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07 02:04:10| 人氣6,3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7-7-21北海道----定山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7-21(六)
早上悠閒的在飯店吃了早餐,今天的行程是「定山溪」,拿昨天買的WELCOME PASS的札幌地鐵一日卷,坐到札幌車站,在札幌JR車站前的ESTA大樓一樓搭巴士,上車取整理卷,約75分鐘750日圓,就到達定山溪,不過我們發現巴士有繞進市區,所以原本我們住的飯店旁,就有巴士站牌可以搭乘,結果我們還多跑一趟到車站去,真是……唉呀……
上了車又睡到差一點睡過頭,到了定山溪公園站下車,其實只要坐到定山溪神社前下車就好了,對面就是觀光案內所,拿了地圖之後就沿著大路一直走,往二見吊橋出發!剛開始很順利,但是越走越遠,而且看不到指標,照地圖上的位置應該沒有這麼遠喔!
所以我們回頭,在「湯之花溫泉」的停車場,繞了又繞,看了又看,明明就是這個位置,卻找不到路,氣死人!我的腳底很痛,因為穿彈性襪太緊,勒的好痛,很不想再走,對這個地方開始失望,老公還不放棄,硬是要去找到這地圖上的「小路」,皇天不負苦心人,我老公終於遠遠的跟我招招手「在這邊!」天啊!真的好誇張,這是誰找的到咧?沿著這條荒徑,我們倆都想著「在台灣都不會來這種地方。」
終於走到二見吊橋,清澈的溪水、峽谷矗立,還有可愛的河童雕像,河童王像,順著走道「高山吊橋」,這裡好荒蕪喔,我確定!真的沒有人會來這裡!
走回大馬路,我急著上廁所,聽說日本的便利商店也有附WC,張望了「LAWSON」有廁所,就進去抒解一下,買了章魚燒和可樂解饞,接著就是要去搭巴士,走著走著才發現我們居然繞了一大圈,走回了觀光案內所,在對面等巴士的時候,拿出章魚燒來吃,老公在把玩醬料包,因為醬料包設計得很好,美乃滋醬和章魚燒醬兩個盒,是設計為連在一起的,只要兩隻手指頭一擠,會MIX在一起,擠在章魚燒上面,簡單方便使用又不沾手,結果老公一直擠就擠在我的褲子上,我很生氣,他一直在玩這個,幹嘛不對著章魚燒擠,很討厭耶!而老公也很無辜的說「我怎麼知道這樣就會擠出來,我還在想真的這樣就擠的出來喔?」「那你也要對章魚燒擠啊!」「對不起啦!」………..><
吵架以後還是要趕快和好,不然會影響旅遊興致,回到札幌車站,昨天買的「小樽WELCOME PASS」就派上用場了,這張PASS可以在札幌到小樽之間任意搭乘,從札幌坐到「南小樽站」約30分鐘,從南小樽站往小樽站逛回去,因為現在3PM,希望走到小樽可以看到運河夜景,只能說小樽這裡真的很美麗,整條街道規劃古蹟建築,成為商店賣場,現代與歷史的結合,讓遊人不亦樂乎,最IN的是這裡的音樂盒和玻璃琉璃,不買光是觀賞,就覺得進入博物館般的豐富,眼花撩亂,地圖也畫的比較詳細,並且有規劃路線可以跟著路線走,這裡很適合觀光客。
白天和夜晚截然不同的景色,在小樽運河旁邊就是BAND在搖滾開唱,這裡就是融合各種風情的城市,名港紅磚磨石砌建的建築,以前商港倉儲的功能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改造的古港懷舊觀光特區,有食堂、藝品店、二手市場、酒吧、咖啡廳等,街道上人力拉車,讓小樽瀰漫著濃濃的古典風雅。
夜晚運河河面倒映紅牆黑瓦,視覺滄桑美感,徒步就可以逛完小樽主要景點,為了拍攝夜晚的小樽,等到20:00拍到運河夜晚的美景,然後走回小樽車站搭車,回到札幌也已經21:08。
今天晚餐是吉野家牛丼,比起台灣的吉野家還好吃,飯比較濕潤有滋味,我們兩個不約而同的有此感覺,「嗯~日本的真的比較好吃耶!」因為24小時的店又比較便宜的,大概就屬吉野家、松屋啊這類的,而且就在飯店旁邊,吃飽就可以回去休息了。

台長: Denisa
人氣(6,3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2007夏我在北海道 |
此分類下一篇:2007-7-22北海道----北海道大學、舊道廳本舍
此分類上一篇:2007-7-20北海道----美瑛、美馬牛花田之旅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