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07 02:09:07| 人氣6,547|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7-7-19北海道----層雲峽登黑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7-19(四)
在「旭川」就有巴士往大雪山公園核心景區「層雲峽」,但是我們為了省錢,搭9:01的JR到「上川站」,在那裡搭巴士就近一點便宜一點,9:42到了上川,巴士就停在JR站的外面,原本擔心會不會趕不上9:50的巴士,發現時間綽綽有餘,司機好像剛睡醒,蹣跚的步伐正踏著還沒穿妥的鞋子,邊走向巴士邊整理儀容帽子,這是前所未見呢!「好奇怪喔!日本人很少會這樣吧?!」聽到他上車發動巴士,我們也隨即由後門上車,記得要取「整理卷」,層雲峽是紅葉名所,現在雖然不是秋楓季節,我們還是不打算放過這個景點,當然一路上綠色大地,心裡想著:「如果是紅葉,一定超美!」經過30分鐘,這一趟巴士一個人770日圓。


溫泉街內就是「黑岳索道站」,可以搭上纜車到「五合目」去欣賞風景,所謂「合目」,老公的解釋是:「將山高度等分為十合目,所以知道在幾合目,就知道現在在幾公尺的山上囉。」黑岳標高1984公尺,是大雪主山結6座山峰最低的,但高度以足以全覽雪山連峰,黑岳索道分兩層,第一層就是溫泉街搭纜車到五合目,纜車往復票價1750日圓。
約10分鐘就到的五合目在半山腰,展望台可以眺望山景,居高俯瞰溪峽的高台,幸運的是天氣很好,萬年雪山「大雪山連峰」峽谷雄崖矗立,奇峰無數。
第二層是五合目到七合目,纜車是660日圓往復,七合目「桂月峰」1550公尺高,這一段纜車非常好玩,是登山滑雪用的纜車,慢慢的往上登,腳是懸空的,還幾乎可以碰的到草地上長的高的植物,滿好玩的,不過要注意身體不要往前傾,不然可能會翻車吧。
七合目是登黑岳頂峰的入口,因為今天天氣很好,那裡有寫著登頂能見度高,什麼都看的清楚,老公躍躍欲試,雖然說建議輕裝備不要上去,但是還是問了事務所的先生可不可以登山,要我們簽名和登記上山時間之後,我們就可以出發了,「加油!」彼此打氣著,一進去就有一對可愛的松鼠跟我們打招呼,真是高興,登山其實過程真的很痛苦,說不上好玩,因為真的很辛苦,對我這種肉腳來說,也是一種折磨,這段路十分難走,陡峭加上大大小小不平整的石頭,甚至有些地方是山友在大石頭上敲出來的凹洞,才能讓人踏上去,可以想見,我們走的小心翼翼,深怕一個不穩摔倒,還有一度踩上大石頭重心不穩,大概因為軟腳發抖吧?!
哈~~把腳架弄成適當長度,我也靠著它一步一步走上去,我想別人應該覺得我很可笑吧,不管,我就是要杵著腳架。

一路上都是「口你基哇」,日本人在這種地方和人相遇都要很有禮貌的打招呼,這又讓我想到老公說的,日本人其實很做表面功夫,也常心表不一,這也是日本人自己說的,不過,遇到一群山友重裝備下山,很多都是中老年人,老婆婆笑著對我們說:「年輕人,沒問題的。」(當然是說日文啦)大家都笑得很開心,我想,這個是友善發自內心的,老公從背後看著我吃力又好笑的杵著我的登山腳架,看到老先生老太太都做得到了,我一定也可以的,「不過,他們是下山,又不是上山,他們一定是從另一端比較好走的山走過來的。」我篤定的這樣認為,有登山杖還是有差別,七合目的事務所其實也有出租一些裝備,我們沒想到路真的很難走。

石頭路高低懸殊大,要往上走一步,十分費力,氣喘吁吁,還或著沙土,有時腳踩著還會滑掉,心裡想著下山恐怕更難走吧,人家有登山杖,我有腳架,哈!
從高山俯瞰的景色真的很美,一路上有很多高山植物陪伴我,拍拍小草小花,和山景,頂著日正當中的太陽流了一身汗。
在75分鐘的努力下我們登頂了,這種成就感還挺好的,1984公尺高,這好像是我的最驕傲吧,我也能登頂耶!視野大開,好讚喔!老公也脫去濕透的內衣,擦擦汗換上乾衣服,「哇好舒服喔!」環繞四周無盡的連峰,視野遼闊,還有些地方鋪著皚皚白雪,蔚藍的天翠綠的山很美呢!
吃了巧克力、喝了水補充能量,大口呼吸壯闊的空氣,繼續出發,下山更危險,步步艱辛,我們倆還有幾步差一點滑倒,尤其下山時膝關節承受更大的壓力,看見拿著登山杖的人健步如飛,雙手各持登山杖用飛跳的方式下山,我們只能讓一邊去,還是小心慢慢走比較妥當啦!

老公還說下山會比較快,事實上差不多,因為拍照的時間沒算進去,花了90分鐘才回到七合目,回到登山入口處的事務所,還要再填寫下山時間,驚喜的是,那位先生拿出兩張黑岳山的兔子明信片送給我們當紀念,真是高興的禮物,一切好像都值得了。

七合目坐纜車回去五合目,因為這個纜車只有手扶著而已,下去的時候比較陡斜急降,好恐怖的感覺喔,不過~很好玩!10分鐘後就回到五合目,買了可愛的貓頭鷹當紀念,再坐纜車回到層雲峽溫泉街,這裡有一個漂亮的溫泉商店街步道,有時間的話可以逛一逛。
步伐沈重的我,在往瀑布的路上慢慢的走,老公也陪著我放慢腳步,不過突然發現「阿也走的太慢了吧」所以我們加快腳步,奇峰瀑布這一段路總長16公里,秋季時的迷幻紅葉渲染整個峽谷,夏季的融冰飛瀑,銀白飛濺,令人著迷,流水量大,溪谷聲振如雷,綠樹清幽,是賞瀑避暑的聖地,有著絕色美景,其中又有泉質佳的溫泉,非常值得一遊,日歸湯也是很好的選擇。在巴士站就有計程車司機說:「要看瀑布一定得搭計程車。」我們走著走著「怎麼這麼遠還沒到啊?」「不行!一定至少要看到瀑布。」越走越快,還不時的看著地圖「這個是什麼谷什麼岩啊?」因為路上就可以看到許多奇峰森林,當地人為了這些峽谷奇峰、瀑布取了很多名字,認識幾個應該就很了不起了吧!?浸淫美感享受這奇麗非凡的壯觀,就夠了吧!國道39號一直走,沿路就有「天狗的引臼岩」、「鬼巢臼」、「雙瀑台」,大自然刻畫的痕跡,走了大約2.5公里,也花了50分鐘,你看速度有多慢。
終於到了「流星瀑布」和「銀河瀑布」,瀑如其名啊~沿路我們就一直再說,會叫做流星,一定是細細的一條小瀑布,銀河可能還稍微大條一點,果然啊,看完瀑布有種莫名的失落感.....


老公記得最後一班回上川的巴士是六點多的,所以我們加快腳步趕著回去巴士站,終於在六點到達巴士站,卻發生這趟旅程最大的意外!

在我們高興的擊掌慶幸來得及之後,發現時刻表上的最終巴士是「17:50」仔細看了又看,這是真的嗎?天啊!糟了!這下不就被困住了嗎?今天晚上要怎麼辦?我們要露宿在此嗎?搭便車好了?還是要搭計程車?一定爆貴的!在不敢相信的衝擊之下,也只能慢慢接受事實,我們決定問問計程車。

老公上前詢問「要到上川站多少錢?」「約七千圓。」Oh~My God!知道日本計程車很貴,從沒想過要坐計程車,現在卻在迫不得已的狀況之下,非坐不可,而且只剩這一台計程車,我們也擔心唯一的希望沒了,上了計程車,老公很有禮貌的拜託司機可不可以便宜一點,起初有點為難的樣子,他說因為到上川站,七千可能都不夠,何況老公跟他殺價到六千,老公一再拜託一下,司機問了我們是不是香港人?老公回答:「我們是台灣來的」,只見司機猶豫了一下,緩緩的將車子發動,我們交換眼神「他應該是答應了吧?!」

不知道為何要問我們是打哪來,反正成功就好!YA!開下山的路上只見跳錶速度之快的嚇人,一轉眼就幾千塊去了,錶跳到六千時,司機連忙將錶按停,呈現空車,接著的路還有兩公里,算是司機善心的幫忙啦,感謝啦!日本人果然不會亂喊價,也不會坑我們觀光客,這段路不知道幾公里遠,大概25分鐘車程,照這樣跳錶一定超過七千圓。

我有大大誇獎老公,沒看過他主動殺價,居然在日本,還殺的不錯很厲害!讚喔!也真是難得的經驗.....日文還是很有用的啦!!


18:40的JR到旭川也19:50了,今天晚上吃麥當勞解決,真的累了,大概會有人問:「怎麼會想要去日本爬山?」老公,你怎麼回答?


(果然回來陳爸爸就問了!哈哈)

台長: Denisa
人氣(6,547)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2007夏我在北海道 |
此分類下一篇:2007-7-20北海道----美瑛、美馬牛花田之旅
此分類上一篇:2007-7-18北海道----北龍町的葵花之里

Guzzi
在台灣爬不動,比不過人家,所以我們要在日本爬,這樣就沒幾個人比的過我們,也不會有人敢笑我們,哈哈!!回答滿意嗎?
2007-09-19 22:58:39
版主回應
是啦~我這肉腳都登上黑岳了呢!哈哈
2007-09-20 01:42:55
Sando
竟然這樣講,&quot有朝一日&quot我也到到那邊去走走啦~~~雖然不知道那天是哪時~~~

目前只去過兩個國家的人留
2007-09-21 16:34:05
版主回應
趁沒有小孩的時候趕快玩吧~

覺得你的工作很涼的人留
2007-09-22 01:23:29
妹子
爬山~~~應該是我最討厭的活動八~爬爬爬
但是還是有人愛帶我去然後把我操死掉
但是~~~我也很努力了都沒有抱怨耶
可黏的是~~~那個有人跟我說~~~希望妳滴體力變能變好醬我們就能做更多活動了~~~~老娘都不顧一切的爬了~~~我就是軟腳蝦啦
切~~~這個鼓勵的話就OXOXOX
2007-09-22 14:48:55
版主回應
哈哈認命吧~~
2007-09-22 17:23:5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