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11 21:03:24| 人氣2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路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春日陽光暖的很,杭城今天中午已達25度高溫,但早晚溫差仍大,所以不管外面太陽炙人,我還是手拿大衣出門去。

出門辦事路過杭州第一高級中學(就是杭州的建中啦)時,想起人家說杭一高的校區很美,但我剛好是上學時間經過,沒法入校觀摩,不過校外也妝點得很雅致,綠化植物配上正好盛開的玉蘭花,春日美景盡收眼底。

外牆那個銅像,我第一眼看到直覺的反應是腦中出現「國父」兩字,但後來一想應該不是。
一時路過忘了考證那銅像是誰,下回再去瞧瞧。



校園牆外的玉蘭花已經盛開,高大的玉蘭樹到處可見。



玉蘭花是屬於木蘭科滴,我有去查書唷,乖吧!
(為了搞清楚西湖周邊的花卉是啥,我還特地跑去買了本書。)

本來只是路過,但地上一塊石碑吸引了我的眼球,仔細一看,原來查良鏞(金庸)先生曾在杭州一中唸過書啊,嘿嘿,我所知道的杭幫名人又多一枚。




春日無限好,連路過都有驚喜。




台長: 妮斯
人氣(2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杭城舞春風° |
此分類下一篇:杭州花圃
此分類上一篇:冬末春初逛公園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