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12 07:13:38| 人氣8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翻譯】甜甜圈 二 / 村上春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打從她發生甜甜圈化現象算來,眼看快過了兩年。

甜甜圈化的人大致具有相同的傾向:她深信在自己核心/中心的部分空無一物。因此每當我打電話給她,她便會對我說:「一直以來你看到的我都只是外圍的部分喔。事實上我的本質是什麼都沒有。而我也不想再見到你了。」之所以如此是因為甜甜圈化的人基於宗教的理由,只能和同樣甜甜圈化的人交往。也因此有將近兩年的時間,我都沒再和她見過面。

被甜甜圈化的人既不吃鰻魚,也不穿有拉鍊的衣服。不抽有濾嘴的香菸,也嚴格禁止口交的行為。就連閱讀還活著的作家寫的小說都是不被允許的。

究竟為什麼他們非得變得如此狹隘不可?就我來看可說是完全無法理解。對於「自我的核心是空無一物」這樣的認知,與不能吃鰻魚之間,到底存在著什麼樣的因果關係呢?

前幾天我在居酒屋認識了一個極度甜甜圈化的年輕女孩。

「人類的本質正存在於無方向性之中。」她在床上這麼說。「所以啊我們是絕對不會去搭什麼飛機的喔!」

「喔,原來如此。」我說。看來這個社會給人的感覺正日益朝複雜化的方向發展。






村上春樹/著 皆月/譯


§   §   §   §   §   §   §   §   §   §   §   §


原文出處:
「夢で会いましょう(夢中見)」。講談社文庫版。村上春樹/糸井重里 著。

圖片出處:
http://www.bbjapan.com/~yutaka/blog/

(本譯作實為翻譯練習,既無商業意圖,更不打算翻整本,故盼已具或將具該書版權之出版商不要告我侵權,謝謝。)

台長: 皆月
人氣(8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