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28 15:16:57| 人氣5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感覺】轉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曾經,我和好友M每天數個小時
拋掉聯考的壓力,像是在燃燒什麼的,
持續畫著漫畫。
那個時候我還是美術班的學生。

抱著解脫的心情,
我在美術班甄試過後,決定考一般的聯考,
因此我成了普通的高中生,
我不用拿著畫筆藉由顏料與畫紙搏鬥。
不知道什麼原因,
M也沒有繼續念美術班。

不同的是,
M在高中加入了漫畫社,繼續畫著漫畫,
甚至持續地接觸水彩、素描等媒材。
在大學聯考之前他決定考美術系。
而我,把過去的繪畫用具、作品全部封箱,
只有在像是教室布置等很務實的情況,
才偶爾拿起畫筆。

M如願地考上了第一志願的美術系,
而我繼續當上了以唸書為職志的大學生。
M繼續畫著漫畫,在正統美術方面
M也開始畫起油畫,
那是我過去知道但從未碰過的媒材。
然後M對傳統的美術環境感到失望,
開始學習FLASH動畫,為了研究所考試而準備。
我則是有一搭沒一搭地
唸著自以為喜歡的書。

現在,M在唸應用藝術,
最新的進展是接受國家的補助努力地研習動畫;
而我,正在唸廣告。








一切仍然停滯。
我欠老師的作品簡介,日文檢定的準備,以及
我的論文。

只有時間沒有偏差地向前走著,
有時候想開口叫住他,
但從他嚴肅的表情來看似乎沒空理我。


不管怎麼混,只要期限一到
事情終究會解決的(或者被解決)。
由這種邏輯推斷,我的生命也遲早會解決(或者被解決)。

其實我早就不需要再思考(即使並沒有想得很清楚),
我需要的是感覺,穿越這些年累積在自己上面
厚重又黏滯的 欺騙 麻木 曖昧,
去感覺最真實,卻也最遙遠的衝動。

然後我會重拾目標,附帶一條該走的路。


不過眼前我仍在旅途中,
無法預測離下一個中繼站
還有多遠的路程,
那是不是我所預期的地方
其實也不知道。

但既然抱著微弱的預感,
我就有義務往 那裡 走下去。




(圖片來源:http://www.ibiblio.org/wm/paint/auth/gerome/

台長: 皆月
人氣(5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