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19 02:02:06| 人氣268|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音姊姊與急診室ღ新年特輯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越來越怨恨自己為什麼不是學生或一般上班族

越來越覺得護理人員真是一個咩咩喵喵什麼問題都有的行業

也開始在想我要不要也去當OPD算了= =|||(被樓下那些快樂過新年去的OPD NURSE刺激到= =)

21年來我第一次覺得我沒有過年我沒有過年我沒有過年(/‵Д′)/~ ╧╧

不過比較平衡的是

跟一般大醫院比起來

我還算挺幸福了

因為醫院除夕都初四都關病房 也就是該轉的都轉走 能趕的都趕回家

可是也有個很鳥的點

就是我們這群不用上病房的NURSE還是要COVER急診....

上班時間用抽籤決定>Q<

小音姊姊抽到的是除夕跟初一的小夜....

其實這兩個時間點都不錯

因為人最少

除夕夜大家都去吃飯了

初一大家還自己在放自己的年假,不會想來醫院

跟急診完全不熟的小音姊姊應該還忙得過來(當時是這麼想的~)

===================================================

說真的 上急診還不錯有趣

人都是匆匆的來匆匆的走

套句學姊說的話:「急診的好處就是你討厭的人第二天還不用看到他」

形形色色什麼咕樂畢蛇(這是台語,沒聽過的人請自行心領神會)的奇怪CASE都有

不過就是因為什麼都有

所以上起來壓力很大

因為有太多形形色色我沒看過聽過處理過的情況

拿除夕上班那天來說吧

我上的是小夜班,三點上工

除夕三點到六點全台灣的婆婆媽媽都在幹嘛?

磨刀殺雞剁鴉的嘛

於是乎,當天全和美把自己的手指(平均都是食指跟姆指)當作雞頭用力給他剁下去的阿桑群們全部都來急診報到了...

其實人多對我來說倒不是什麼問題,在急診處理病人的速度很快,大概不到十分鐘就一個

可是我真的很討厭碰到外傷的病人

打擊會很大

因為你要一個沒待過急診的病房NURSE

突然之間要聽懂正在努力SUTURE的醫佐大哥喊來一句:「X號NYLOM」「DEXON」

囧!我的手術室護理只學了半學期,統統還給老師了好不好囧!

而且死菜鳥小護士一愣一愣的跟SUTURE時一時之間還會意不過來Lidocaine是什麼東西...(我後來才知道就是那個我熟悉的xylocaine)

大哥只好戴著無菌手套跟我隔空對話:那邊那邊妳前面不對不對前面那個....

再後來直接拒絕跟我溝通自己先把東西全部款好

我的自尊受到好大的打擊囧

(我知道是我的錯啦~= =我是個沒做功課的死菜B...囧)

不過幸好我們這邊的外助大哥都是好人

不然那個阿音真的是個什麼都不會的拖油瓶死菜鳥這類的言論大概會傳得全院都是....

然後謝董就去請我泡咖啡對我射出關愛的眼神....(小音姊姊妳想太多)


菜刀剁到手的ROUTINE結束之後是吃飯的時間

六點過後急診室終於冷清了下來

我們這群可憐除夕不能跟家人團圓的苦命工作者也坐下來煮火鍋享受小圍爐
(還收到謝董來發紅包,真的很訝異,我本來以為不會有的⊙_⊙總之很開心>Q<)

結果吃到一半很意外的出現了外勞被玻璃割傷的ROUTINE(雖然也只來了兩個,其中一個還深到讓外科Dr.親自拉著大哥SUTURE了快一小時..)

我百思不得其解

除夕夜的外勞都在玩玻璃嗎= =?



哦~然後你就學聰明了

小音姊姊的動動腦時間,吃完年夜飯後的急診室會出現什麼?

答對了

接下來就是「烙賽」「巴豆忊」「乎炮仔彈到」的ROUTINE(我覺得這樣用台語發音看起來比較有感覺...)

處理起來如魚得水得心應手

這些病人啊實在是在我聽他們描述症狀時會有種想笑的衝動

當然不是幸災樂獲

只是覺得這就是台灣人啊台灣人...

連急診室都可以猜出ROUTINE 果然傳統這種東西就是一年延續一年之前發生過的事 包括掛急診的原因,呆到會讓你忍不住想偷笑

初一就沒什麼問題了

大家還在放自己的年假還是不想看醫生

大部份就一些比較嚴重的AGE 跟URI

晚餐還有醫院花錢的三媽臭臭鍋吃=ˇ=

雖然人數比除夕多出整整十個

不過卻覺得游刃有餘

總之小音姊姊平安的下了初一小夜後就等初二初三放假

我一定要爽爽玩ˋˊ

如果有空搞不好還發篇日記

如果有的話...哈哈....哈哈哈......(乾笑著跑走)

台長: 小音姊姊
人氣(268)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阿璨
妳辛苦了>Q<
2007-02-19 06:16:39
小栗子
哈哈哈~~~
小音音的工作心得好有趣喔
但也辛苦妳們啦
護理人員辛苦了 (立正~~敬禮~~~)
2007-02-19 08:15:34
阿喵
角膜變色片阿阿阿阿阿阿~~~~~XD
2007-02-19 20:25:19
我是誰?
(寫輪眼.....)
2007-02-21 21:28:0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