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07 06:13:57| 人氣830| 回應0 | 上一篇

[說夢話] 部落格,大家都有一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終於,在我並不知道的時候,我這小小的新聞台也被〝升級〞成新的面版模式了。像我這樣的舊版面使用者,應該是明日報新聞台裡的少數族群吧。如果使用效益並不大的話,新聞台想要全面更新,我也是可以理解的。當然,這個小屋本來就是別人免費提供的東西,如果房東不爽的話,他愛怎麼重新裝潢,我們這些躲在屋簷下的流浪漢也是沒什麼好說的。

整體來說,我不是那麼喜歡新的版面設計。新聞台和台長簡介的框架太窄了,這樣長一點句子就會被迫換行。換行的話,讀起來就會有多餘的停頓,無法達到原來想要的節奏。還有就是為什麼文章內的圖片要縮成小小的擺在標題旁邊呢?不同文章內圖片的顏色並不一定相配,並列在一起時可能不是那麼好看。或許有人會覺得這些雞毛蒜皮的小事很無聊,但是這些細節的確是會影響一個新聞台給人的感覺的,這就好像穿著顏色不搭的衣服一樣。更不要提那在右下角不知道贊助了什麼的廠商廣告。

更可怕的是,現在我才知道,偷跑到別人家去玩的話,是會被發現的。這裡又不是超級星期天的超級任務,為什麼還一定得『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呢?雖說大部分我都是在未登入的情況去逛別人家的,但是,自己被抓包還不知的情況應該也是有的。我就是那種喜歡摳著腳丫、咬著指甲、光著屁股看著別人文章而不想被發現的偷窺大叔,不行嗎?不過好佳在,之後還是可以選擇隱藏身份的。

或許像我這種舊版面愛好者的故事,不如『毛西康族的末日』來的悲壯。不過,這的確是部落格時代來臨的一個見證。使用新聞台到現在莫約有四年了,最大的收穫,就是從寫東西的過程(雖然寫的並不多)讓我多瞭解自己一點。更重要的是,認識了許多有趣的新朋友。所以,版面要換那就換吧,反正咱們馬照跑舞照跳。最後,祝大家新年——再加七天,快樂。


台長: 敗家雙季刊主編兼倒茶
人氣(8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