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17 14:44:47| 人氣7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說夢話] 遊手好閒症候群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誰能幫我把那個礙眼的茶杯挪開一下嗎?』以瑜珈一般交纏的體態,癡呆地斜臥在沙發上的我,在心中期待奇蹟的想著。因為房間裡只有我、電視、大落落檔在中間的茶杯,還有從廉價喇叭傳出的疲弱爵士樂,所以是不會有人幫我這個忙的。像這種時候,我真的由衷羨慕那些有超能力的人:不論是透視,或是隔空取物都好。當然囉,茶杯之所以會大落落的擋在中間,那也是十分鐘前,我還沒決定打開電視時,喝完黃金烏龍之後,順手一丟的結果。

馬克杯上的圖案是兩個藍色的卡通小孩,上面有著『Child』和小孩問著『Can I go out and play?』的字樣,而下面還有一行『All work and no play makes Jack a dull boy』在這個節骨眼上,感覺讓這個杯子更顯的刺眼。把那句的work和play互換的話,好像也還是挺有道理的,而且大概就是我現在的寫照。

唉,到底是怎麼變成這樣子的呢?努力的想著這個問題,我這小腦袋瓜就像是帶著三個相撲選手上斜坡的小綿羊機車一樣,不久就冒煙了。我心想,這樣下去不行,所以奮力一起,排除萬難的做到了電腦桌前。在Google裡鍵入了『無趣』、『噁心』、『難以行動』之後,除了一些關於孕婦保健的網頁之外,我想我找到我的問題所在了。網站上這麼說明著:


「關於『遊手好閒症候群』的發生原因,至今仍然是最大的一個謎。不管性別年齡職業體重學歷長相和血型,沒有一個人可以免疫。有些專家學者研究後相信,遊手好閒是內分泌失調所引起。卻有別人認為遊手好閒屬於濾過性病毒像感冒無藥可救但會自動痊癒。」


咦,這『遊手好閒症候群』的描述,怎麼聽起來好像挺似曾相識的喔。不管了,還是繼續看下去吧:

「『遊手好閒症候群』的患者大都有一些共同的特徵。他們大多原來是勤奮的工作者或是有著兇惡殘暴的上司,每天規律的過著自虐或他虐的生活。突然之間,有了一段時間不用工作的機會,或是被強迫不用工作之後,所產生的一種微妙病變。大腦的運作和呈現彈性疲乏的彈簧類似,無法完整地處理思考性的事物。運作緩慢的大腦,漸漸無法和充滿零食的腸胃競爭血液中的養分。在此一過程中死亡的腦細胞,更阻礙其他神經的連結,以致於思考更顯的遲鈍。這一路下來,造成惡性循環,最終成為『遊手好閒症候群』。起初的症狀常會有無趣、噁心、難以行動的感覺(若是要查關於孕婦保健的,請按這裡)。中後期則開始厭惡所有的事物,覺得家中擺設不順眼而繞圈子,會有邏輯完全不通的自言自語,看到球狀物滾動會有出去咬回來的衝動,而文藝知識青年會有焚書坑儒各種反智的念頭。至於到了末期呢,請按下一頁。」

不過,在我大口吞了一下口水戰戰兢兢地點選了下一頁之後,竟然出現的是:


「Oops!…網站仍在建構中…」


看到這樣的那個瞬間,那一股想跑出去扁人的衝動,讓我遊手好閒症候群大概都快好了一半吧。不過,三十秒之後,我又立刻掉回這像泥沼一般的狀態。

反正現在至少知道了問題所在,不過就是遊手好閒太久而已。我想,刺激一下自己的心靈,總是有辦法治好的吧。對了,只要聽了Coltrane的『A Love Supreme』,一定可以得到救贖的吧。結果,除了噁心之外,我什麼屁也感受不到,只覺得『A Love Supreme』這個名稱,還挺像什麼色情電影的片名。什麼亂七八糟邏輯不通的聯想阿,真的糟了,連Coltrane也聽不下去,我想應該是病的不輕。

對了,不打緊,我還有絕招,我來看看劉別謙電影,這下一定有用了吧。畢竟,笑和傻笑好像相隔不大,這下總沒問題了吧。沒過幾分鐘就發現,我現在的大腦根本跟不上人物的對話。電影裡所有的一切,在我看起來都像在慢動作重播一樣。突然之間,我有被法官宣判無期徒刑的感覺。


『老天爺阿,我以後不敢再遊手好閒了,快讓誰來救救我吧!』我這麼大聲地吶喊著。這個時候,電話突然響了起來。接起來後,電話的那一頭竟然是大美人。

『喂,人家好無聊喔,等一下去你家聽聽音樂看看電影,好呗?』

『喔,好,好,好阿。』

『那人家先洗個澎澎,大概45分鐘後到唷。』

『好,等會見,掰掰』

掛斷之後,我感覺一道人類原始本能的霹靂閃電,從高高的天空快速地打入我的腦際。而我精神也回來了一大半了。這時,我才發現到整個房間是如此凌亂,散落在地上的『A Love Supreme』和『To be or not to be』更是諷刺的凸顯。看一下手錶,好,還有43分51秒,於是我開始奮起精神打掃整理。

過了58分22秒之後,Coltrane的音樂和劉別謙的電影似乎對我又變的有意義了。雖然不知道我的『遊手好閒症候群』是不是真的痊癒了,不過我可以確定的是,等一下大美人去『開心快樂大血拼』時,我那提著大包小包又得付錢的手,應該是一點都不閒吧。

唉,就算沒被判無期徒刑,但這或許就是所謂的易科罰金吧。

台長: 敗家雙季刊主編兼倒茶
人氣(7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