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27 05:30:25| 人氣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機能之外的設計遊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受了評圖老師的指教後
雖然我恨不得把他先拎起來搖一搖再毒打一噸
但是我還是開始思考提出的問題和需要改進的空間
設計要有趣?什麼樣的設計才有趣
開始整理自己的思緒來整理出些想法
其中一個想法是造型上的趣味性
之前看過迪士尼的一個節目
忘了是哪個
其中有提到動畫師會巧妙的將米老鼠的圖案隱藏在動畫中
這個也許是一個造型上的解決方案
讓造型有趣
無論是隱藏的符號
或是造型的帶入
應該是個不錯玩的作法吧

另一個想法是讓設計本身具有故事性
除了紀念性建築那種帶有強烈敘事性的作法外
還有一個是讓空間有故事
不知道在哪本書或是旅遊簡介中提到
巴黎聖母院是個有故事的建築
讓人看到建築就會想到鐘樓怪人的故事
我想
我也想讓我的建築有些故事性
就像羅密歐與茱麗葉的小陽台
或是鐵達尼號的船首
我想要讓人有看著這個空間
就會有些心中感覺的浮現
而不是空間只是個……存在體而已
希望能有一些非理性的東西參雜在其中


題外話的抱怨
老師,你說,為什麼人工化的平台是老氣過時的設計,那邊坡度那麼陡,沒辦法變成大家遊戲的斜坡,就算開放成自然景觀,我不認為遊客的品德標準有高到那種程度,不會摧殘他,你說啊,我做成階梯狀只是想在面對風景的地方,提供一個可以歇腳的空間而已,挖哩勒挖哩勒。


2005.04.27 Am5:20 歇斯底里的阿惟

沒辦法,我不小心失眠了……挖哩勒~~~

相片來源是校外參觀育英國小看到的可愛小朋友,被一堆奇怪的叔叔阿姨問一堆奇怪的問題。

台長: 自我厭惡的阿惟
人氣(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