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3-29 14:48:25| 人氣1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情緒的暴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晚上搭喬安娜的車回家,講到情緒的暴流。

就是說為什麼一但生氣就很難平靜,有些人還會氣到睡不著。
或是明明知道生氣沒有用,還是沒辦法?

因為情緒已經在那個狀態當中了,如果不能再生起那種情緒之前,就先截斷。那就無可避免的會生氣。
然後就很難跳脫那種情緒。

講完之後,豬豬就又再一次的遲到了。
我也完全被遲到的制約的在情緒的暴流中了....而且是生氣的暴流...非常不好。 ><

因為豬豬對時間不是很有概念,所以很容易遲到。
有時候我半個小時之前就跟他先約了,他還是會照樣遲到....
然後遲到之後再說I love you..
這個字在書裡常常代表神奇的力量。通常主角們都會當下就移轉到另一種情緒。
但是我只能說,對於豬豬遲到這件事情,這句話無疑火上添油....

其實這個講起來還是只能講到自己身上。
業果來看,每次都要等豬豬,就是果相...當然這個以前做了什麼也不可考。
那知道他會遲到,也知道自己會生氣,居然也沒有辦法讓自己換一個角度或是態度來面對,那也是種下一個不好的因。

要解套還真是要好好想想....
小事情都會生氣,那以後一個人的時候,又要如何自處呢?

而且這是一整個很不好的循環,豬豬遲到不可能改(要改也要他自己真正體會遲到對他來說不好),那他遲到我就生氣(這也是很愚蠢,等於我都沒有辦法解決他遲到的問題),然後他因為我生氣他就戰戰兢兢(那也只是暫時...以後就會麻木)結果他還是遲到,我還是生氣,而且還會變成一個愛生氣....

話說我對其他人等待就很擅長....那對豬豬到底為什麼如此討厭他遲到呢?
哎.......

一定要好好想想,想的正確了,才有辦法改善阿!!而且一定要是我可以做的,不是要對方做的...


台長: 輕如飛燕
人氣(1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兩人三腳的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老婆對不起。
此分類上一篇:24 weeks, 16 weeks to go.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