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30 17:34:23| 人氣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菜市場危機四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次過了一個完美無暇的暑假!

將近三個月的發霉生活,沒有什麼狗屁返校打掃日,更沒有讓人痛不欲生的暑期鬼輔導………大學生的品質就是這樣的慢慢腐爛而去……

所以我決定在暑假裡要增加一些真正的人生歷練,在家裡乖乖的當我阿嬤的奴隸。

當阿嬤一下命令,我就會瞬間著裝完畢整頓出發往菜市場前進。

說到菜市場的人兒們,那真的是比現在的大學生親切多了!

水果攤的老阿嬤老阿伯一見到人,就好像看到時多年不見的老朋友噓寒問暖的瘋狂打招呼……

『啊!真久沒看到你!來!這西瓜真的好漂亮!』

我都還沒看清楚阿伯長什麼樣子,他攤子裡的西瓜就自動的溜進我的購物袋裡,

還連一拉一的莫名其妙的讓龍眼也順便攻堅……

『真的超便宜!櫻桃也帶走吧!一斤才六十元,多拿幾斤……』

阿伯完全不憐香惜玉的把狂重的水果往我身上推,再附贈幾聲安慰:

『啊!你孫女喔!好大了!金好命!幫你提東西囉!好乖好乖!』

等一下……乖,也不是這樣乖法好嗎?

要乖,應該是在一間涼爽的可愛小房子,我綁著優雅的公主頭,面帶微笑的幫我阿嬤槌搥背,而阿嬤也是安詳的坐在搖椅上織著毛線,

背後還要響起淡淡的懷舊台語歌才是吧……


而不是在爆熱的菜市場裡,我綁著歐巴桑的鳥毛頭,

揮汗如雨的幫我阿嬤提東西,讓奪命的塑膠袋把我的手指勒爆變烏青出血,手一放下塑膠袋還不能恢復原狀咧...

加上人聲鼎沸讓我不禁耳鳴了起來……

不過,纖纖玉指勒出血來倒還不是致命傷……

我最不能接受的是
1.魚攤
2.雞攤
3.豬肉攤

我說……女人真的是嫁人了就很可憐……

每每望著魚攤裡滴出來的水,就深怕會噴到我的小腿!

看到這麼多女人還勇往直前奮不顧身的在那邊摸魚,翻魚……幾乎可憐了她們的食指和大拇指……

明明就很濕很噁,但為了家庭的大魚大肉,就必須要犧牲了她們的手指!

然後小販狂暴搥魚,我的眼睛實在是沒辦法克制的隨著一次一次的重擊而眨來眨去……

瘋狂的刮魚,魚鱗紛飛如瑞雪,他們不在乎,我可在乎啊!深怕那些魚鱗飛出場外擊中觀眾...

他們毫不留情的挖出魚兒的鰓,拉出它們稀巴爛的內臟,那些魚從被抓、被殺、被煮、被分屍都是那個表情,只會:

『喔。』

快手快腳的裝進塑膠袋,就往攤子上的魚屍一放,準備收錢……

我望著那殺過魚的手還摸過那塑膠袋的把手……閃著濕濕晶亮的光芒……想了很久,還在想說要怎樣才能不碰到塑膠袋還能拿著走?

又走到雞攤……根本是雞間煉獄!

可憐的雞兒們被關在一起,整天忍受著朋友和自己的濃濃的雞屎味,

光這點就超可憐的,比那些死魚還可憐,

至少魚死的時候還不會被自己的屎臭死,也不會浪費力氣尖叫……到最後終於出獄了才是真正要下地獄的時候!

我是承認雞肉很好吃,但我不想承認殺雞很好玩,看那些被雞靈(我猜的)附滿全身的雞兒終結者,打開雞籠子,冷靜的抓了一隻尖叫的雞,脖子一扭給它一刀,再用力的甩進放血桶……兩支雞腿還朝天的亂踢……

砍雞、挖雞、剁雞的時候就更是利落不已……表情嘛……說不出來的複雜。

我現在想想……實在是有點對不起那些雞,因為我老是在晚上經過菜市場,都會學狗叫嚇那些正在睡覺,或是心情不好睡不著的雞……

豬肉攤倒是沒什麼豬屎味,不過看到那濕淋淋的豬內臟掛在那邊晃啊轉圈的……

地上還有個桶子接內臟水……蒼蠅飛啊飛……

人就是犯賤,因為我看到噁心的東西,就會開始盤算要有多少代價讓我肯喝這些東西……想一想,還會不小心乾嘔……

好想回家……看到阿嬤跟人家買那個酸菜……小販拉起一把酸菜就把它當作扭抹布的扭乾…又丟盡濕濕的袋子裡……我真的好想回家……

菜市場的人實在是豪邁,小販喊了喊,一陣痰湧上來,二話不說的一運氣把全部的痰咳了出來,甩在地上……我是真的真的很想回家……

人潮擁擠,小腿一陣冰涼,想也知道一定是有人”不小心”把濕濕的袋子貼在我的小腿上……我想回家洗腳……

我在想……為什麼不去頂好買菜?頂好又涼,又有”頂好Welcome就在你身旁”的動人音樂……又不會有什麼雞屎牛屎豬屎內臟魚鱗……滿天飛舞……

菜市場危機四伏……小腿隨時會中標……

結論是……在菜市場的人兒們,您們好偉大!

台長: 葉大將軍
人氣(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