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08 04:10:51| 人氣993|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原創小說】謝謝你、不愛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謝謝你、不愛我!by小藍*blueicetear

《轉載請註明http://w.kusos.com/34738.htm藍色冰淚》

  當醫生宣佈我得了卵巢癌末期而且已經轉移時,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有種鬆了口氣的感覺。
這幾年來我活得好累,曾經一度想要了結自己的生命,後來認識了你,捨不得丟下你。
只因為你說如果我不在了,你會傷心!

  從認識你到今天剛好一年又三個月。這一年來,我過得很開心,我想這是上天在我臨走前最美的禮物了。放棄了所有的化療和手術,只因為我想美美的走,我不要受那種累。

去年冬天你對我說,你曾經罹患過淋巴癌,所以你不要我生你的小孩。而我們的小孩也在無可奈何的選擇下一個個不見了。而我也在藥物Ru486與人工流產手術間痛過一回、一回、一回..,你卻從來不敢也不想到醫院來探望我。你說:『妳結婚了耶!有老公的。』對呀!沒錯!我結婚了有丈夫的,雖然分居多年。而且是我不小心在網絡上遇到你的,不是你找到我,而是我找到你的。

  每天從早晨到黃昏,我們聊著彼此的心事、生活周遭的一切。短短的兩個星期就有種相逢恨晚的遺憾,我們一起經歷所有愛的體驗,你給我的愛情滋味是我這短短30年來未曾有過的。我說著從出生到目前所有的經歷,每次傷心難過時有你的一聲:『都過去了,不要再想了,你還有我呀!』所有的傷心就在瞬間化為烏有。

  一個從小不被關心、性侵的受虐兒,一直到初次約會就被奪去一切而認命結婚的小女孩,在你面前刺裸裸的呈現所有歡喜哀愁。18歲到30歲,12年的青春說短不短、說長不長。我安靜的當著一個稱職的妻子、乖巧的媳婦和幸福的母親。每天從早到晚為著一個吃喝嫖賭樣樣來的父親,和只會剝削的公婆而忙碌著。自己的身體從來不會去想負荷得了多久,為了每個月的花用而犧牲掉自己所有的喜好,甚至連個朋友都沒有。


  認識你的那個早晨,我們聊著彼此真實的姓名和年齡還有一切的私隱。


你跟我說:『妳呆呆的耶!在網路上沒有人會說自己的本名的啦!小心不要被騙了。』
我問你說:『你會騙我嗎?』你笑笑的說著:『哈!我騙妳幹嘛呀!』


後來我店裡在忙,向你要了手機號碼。撥給你的時候卻是未顯示來電號碼的電話,

你笑笑的說:『婆!妳的號碼呢?』

我害羞的說:『呵呵!還婆咧!沒被這樣叫過耶!』

你說:『最好啦!不然他都叫妳什麼?』

我回你說:『都叫名字呀!以前我曾經要求過叫我老婆,後來他外遇很多次後,我就不再要他叫了。』

你說:『好呀!那以後我都叫你婆好了。妳聲音真的很好聽,害我蠢蠢欲動...』
  接著我們每天就那樣聊著、談著,開心的過著每一天。
你第一次跟我說:婆!我愛你!時,我感動到哭了好久,因為從來沒有人真心的對我說過。
我害羞的回你說:公!我也愛你!
你老是笑笑的跟我說:『我很醜,而且很窮!妳還是先看過我的照片再說吧!^^”我下星期要去阿里山玩,會拍照回來給妳看!』


  你一直不知道的是,不管你長得怎樣?我都覺得你是最帥的。
我也笑笑的回你:『婆也很醜耶!婆的相機被學妹借走了,不然婆買視訊給你看婆長怎樣好了。』『好呀!....』那時候的我們每天都有聊不完的話題,從煎香腸到不小心壓到了一隻螞蟻,都變成我們開心聊天的話題。

  認識你的第七天,你說我已婚,而且還住那麼遠,我們還是當普通朋友好了。
那天我哭了,你心疼的說:『......婆!乖啦!不然順其自然好了。』我才終於破涕為笑。每天我總會打電話給你或傳簡訊說想念的思緒,你說手機太小、你的手指不好按不太習慣傳簡訊,可是你還是傳了好幾次的「婆!我好想妳!」給我,我小心翼翼的珍藏著。
你的手機訊號並不好,你說:『婆!妳以後打過來我家裡好了。』
我笑笑的說:『好呀!可是婆怕造成你的困擾耶,還是不要好了。』
你說:『不會啦!妳又不會常打。』

  那天你從阿里山回到家馬上就將照片E過來給我看,我好開心喔!你又不醜,而且有著斯斯文文的書卷氣。反倒是我自己看完開始有點自卑,我大你一歲,而且又有點嬰兒肥。不過在你的鼓勵下,還是鼓足勇氣裝了視訊。
你說:『婆!妳好可愛!而且身材好好,看了要流口水.....』
我說:『你呀!嘴巴那麼甜就不怕蛀牙。....』
我不知道我們為什麼有那麼多的話聊,可是卻開心於認識你以後的每一天。

  後來你說想約我見面,很想、很想。
我跟你說我也很想見你,可是我們才剛認識不到兩星期,好像太快了吧!
你說:『如果不喜歡我,想把我封鎖沒關係!』這是我們剛認識時,你傳完照片過來最常說的話了。我覺得你太沒自信了,其實你很帥又有才氣,只是剛好沒遇到欣賞你的,加上你的工作內容也不常到處去,自然能遇到好女孩的機會就少很多了。其實該自卑的人應該是我才對。你說你想下來南部找我,我害羞的答應了。

  見面的那一天,你穿了一件灰色的毛衣和黑色的長褲,外面則搭了一件深色的外套。也許是剛換季從衣櫥裡拿出來穿的,所以衣服上有種櫥櫃的味道。說真的我並不喜歡那種味道,因為那是屬於有點腐朽的箱底味。可是因為我們的第一次見面太美,所以後來我很想你的時候就將自己藏到衣櫃裡。11月17日那天你輕撫著我的臉、牽著我的手、開車時將手空出來握著我的小手、笑意漾滿你整張臉,帥氣無可擋就那樣硬生生闖進了我的心扉。你偷親我臉頰時的笑靨、你笑笑說婆時的口吻、你凝視我時的雙眼......所有關於你的一切,就這麼進駐腦海一輩子也忘不了。後來我們約好每個月見一次面,除了我動手術的那幾次外,我們都有履約。

  那一天,你突然消失了兩天,我忍不住撥你的手機卻還是進入語音。在你不見沒上線的第三天清晨八點,我撥了你家的電話。接電話的人是你的媽媽,我說要找你。你接過電話時,慵懶的口吻和聽到是我時開心的笑意,感染到我也忍不住漾滿唇邊。
我說:『公!沒事啦!只是想說你怎麼不見了,擔心你呀!』
你笑笑的說:『妳喔!我又不會不見,乖啦!等等就上線。』
『嗯!沒關係啦!婆知道你好好的就好了,累的話再去睡一會兒,婆不吵你唷!』

結果那天早上就在你的網誌上打著:天空藍藍的^O^
網友問你說:XX你今天心情好像很好喔?
你回說:對呀!因為今天早上有一個很喜歡的人打電話過來押!
網友打上:誰呀?
你淘氣的回說:我媽........呵呵
我看到差點笑岔了氣,開心到連續一整個月都業績滿滿滴,就連和你見面那一天也開心到不行。

  有一回,你打電話過來給我,沒撥我的手機反而撥了店裡在用的手機,電話是工讀生接的。後來你總是對我的電話迴避著,我想你應該是認定手機是我名義上的丈夫接的。之後我撥電話找不到你,忍不住撥到你家裡,你總不耐煩的說:不要撥電話到我家裡啦!跟妳說幾次了,講不聽耶!每次聽到你說或看到你在我的離線留言打下這段話,我總要傷心難過一整天,然後逼自己不要去想、不要去想。

漸漸的...............我們的約會變得越來越少;

漸漸的......你從心疼我,都你下來找我、到要我上去找你;

漸漸的...............你不再為了我將手機開啟;

漸漸的.............我開始發現到你在網路上獵豔;

漸漸的............你從一開始的「婆」變成「妳」;

漸漸的.............A不再主動對我說:我好想你;

漸漸的.........你從「我愛妳」變成「我很喜歡妳呀」;

漸漸的.........我從你的「婆」變成了「親蜜的朋友」;

漸漸的..............我明白了你從來沒有愛過我;

漸漸的............我從你口中親耳聽到喜歡不好嗎?

漸漸的...........你不再為了別的男生對我好而吃醋;

漸漸的......你開始鼓勵我接受別的男生或和別人交往看看;

漸漸的..........我知道了,知道該將自己鎖在那裡?;

漸漸的.........就算痛到不行,只要想著你還是很開心;

漸漸的...........體會到認識你是我這一生最美的回憶。

  我還沒有嚐到愛情的滋味就走入婚姻,到認識了你,我唯一交往過的「朋友」。
我該心滿意足了,真的。我擁有的已經很多、很多了,而這些都是你給我的。
我想說『謝謝你、不愛我。』
至少我不在了,你不會太傷心、難過也不會太久。

  我們的甜蜜、所有的回憶、包括你曾經說過的每一字每一句、
你身上獨特的淡淡玫瑰花香、你臉上的笑意、和叫我婆的溫柔,
都深深的烙印在我的心裡。
一個人一生能擁有多少甜蜜的愛情?
我不知道,可是我知道我擁有的,已經是很多人窮極一生也得不到的了。
我想是上天妒嫉我擁有的已經太多了吧,所以才會在我終於拿到離婚證書時,將我召喚回去。

  謝謝你、不愛我,等我回去的那一天,別找我、別哭泣,因為婆最愛看公笑笑滴。

      FOREVER LOVE U 

  blueicetear 2007.02.07《本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http://home.kimo.com.tw/shuhua0107/ii.htm/ii01.html

台長: 藍色冰淚
人氣(993)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愛情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愛戀記事】永遠愛你
此分類上一篇:【日記】我將自己關在門內,把愛情鎖在門外

藍色冰淚
不要因為也許會改變
就不肯說那句美麗的誓言
不要因為也許會分離
就不敢求一次傾心的相遇
總有一些什麼會留下來的吧
好讓那些
不相識的人也能知道
我曾經怎樣深深地愛過你---
放不開的不是我的手
而是我一顆怎麼也靜不下來的心
離開你等於離開全世界
所以還是癡癡的愛著、傻傻的痛著
天氣漸漸變冷了,知道你很怕冷
不能陪在你的身邊讓你溫暖、與你相偎
是我心底最沉的傷悲
而我是真心的希望你快樂幸福
能擁有每一個很溫暖很甜的冬天
就算在你身邊的不是我也無所謂
只要你記得我是你的u be land
能夠陪你愛你想你我怎樣都無所謂
2007-02-08 05:34:59
her*
好感人的文章**

"可是因為我們的第一次見面太美,所以後來我很想你的時候就將自己藏到衣櫃裡。

這句話顯得好可愛:)
2007-02-14 10:09:46
shin
愛情如果能簡單到只有甜蜜就好了
2008-05-15 14:09:0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