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30 18:46:02| 人氣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半空中消失的笑容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天其實是一個普通的再也不能普通的下午了,
我一如往常整理好了行囊,坐上接車上班去了!!

一進了簡報室,咦~!怎麼會有兩個教師級的座艙長在這呢??
不以為意的坐了下來,等待簡報開始。
當班的座艙長說明了另一位座艙長的來意;
原來這班飛機從舊金山回來時要搭載大名鼎鼎的呂副總統,
而另一位座艙長則是每次副總統搭乘咱家飛機時專門接待她的。
簡報順利完成,組員們魚貫上了巴士,前往桃園。

上了飛機,大家各忙各的.......
一直到座艙長廣播說:『組員請就Boarding位置!』
於是大家放下手邊的工作到了客艙準備「接客」,
不到5分鐘又聽到:『輪椅客人到!!』
於是我們走上前去幫忙輪椅客人登機。

在我們家(我們當班所負責服務的區域)有兩個輪椅客人,
其中一位是從越南轉機的客人,
看起來年紀很大了,卻無人陪伴,
他獨自背著一個小包包、拿著一罐礦泉水,
駝著背慢慢的走著,
我接過了他的包包和登機證,
扶著他乾乾瘦瘦只有皮包骨的手,走到他的座位。
用了簡單的英文問了一下他『包包要放在行李櫃上或是椅子底下??』
不過他好像聽不太懂,
於是我用手指了指包包,再指指行李櫃,最後指指地上。
他笑了一下指指地上告訴我『就放在地上吧!!』
我轉過身幫他放好了包包,並且打了個手勢告訴他『OK!!』

輪椅客人上完了,一般的客人陸陸續續的進來,
5/25之前的天空如此忙碌,
免不了又是一架客滿的班機,
這個要托鞋的、那個要眼罩的、還有double seat的....就這樣忙了起來。

飲料服務,送餐,茶、咖啡,收餐,
至是我第二次和阿伯有接觸的機會,
聽不懂英文的他,和不會說越南話的我
都是透過他旁邊的越南年輕人幫忙翻譯。
工作告一段落,開始輪休,
我選擇先休息,3個小時一下過去,
起床後我照例先在洗手間內整理我的儀容,再出去和姊姊交接,
姊姊準備去休息的時候,忽然想起了什麼,
接著告訴我:『家裡一切正常,只是我們家的輪椅客人剛剛心臟病發過,
現在正在2號門邊休息,chief說你們on duty的人要每人30分鐘輪流去看護他』
我吃了一驚,問清楚發生了什麼事,
原來是阿伯隔壁的年輕人看他似乎非常不舒服,
於是按了叫人鈴告訴組員,
組員報告了座艙長,
然後由座艙長做了廣播看看有沒有醫護人員在飛機上,
剛好機上有二位專業的護理人員,
他們來看過之後判斷他應該是心臟病,
再次請了隔壁的年輕人做翻譯,
原來阿伯自己有帶藥,
來幫忙的護理人員看了一下,
是心臟病患常用的舌下含片,
於是更確定了他的病因。

台長: 裝ㄎ愛的小露露
人氣(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