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29 16:02:52| 人氣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Tears Talk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幾天看到留言版有人提到眼淚學阿
哇....好久以前的事了
是之前的文章沒有說清楚
眼淚學是人生的必修學分
好好的研究與利用它能夠得到許多以及解決許多東西

眼淚真的是上帝給人類再好不過的禮物
人類的演化過程中
最開始是從大海出發的
於是漸漸的幾千年幾萬億年的演進
人類擁有了直立的身型與高智慧的大腦
也保留了大海浬珍貴的液體 -- 眼淚
這也是許多學者解釋為什麼眼淚是鹹的原因
它除了實質上有它的型態外
抽象上也有他難以言喻的涵義與提醒暗示

生理上除了它有保護雙眼的功能
心理上更有它深刻的意涵
我覺得眼睛瞎了與沒有眼淚
我寧願選擇眼睛瞎了
這樣說是有點誇張
不過視覺上的知曉是表面的
眼淚的釋放才是深層的
眼睛看不到
可以用聽的 用聞的 用摸的來替代
多少也有些幫助
不過眼淚就沒有任何事物可稍稍替代
別人可以幫你描述眼前的一切
幫你處理生活上大大小小的瑣事
不過卻沒有誰可以幫誰哭吧...

眼淚的成分很簡單
但動機卻很複雜
有時候連自己也搞不清楚
為什麼這首歌會讓我想哭
為什麼這個畫面會讓我想哭
為什麼這件是那麼嚴重 嚴重到會在大家面前就落下眼淚?
這麼多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
都跟眼淚有關
所以一定要好好去探討一下

有些人在喝酒後特別容易哭
有些人在情緒低落的時候天天已淚洗面
有些人在高興的時候也會喜極而泣
.....哭跟一個人的情緒一定有關
還有一點也很密切 就是自我的保護能力
當一個人失去正常意識的防備的時候
情感特別容易表露 眼淚此時也比較容易出現
有時候它是表情的一種
透露著一些訊息 也藉著訊息的透露 希望得到外界的支援
例如一個歌手在演唱會上會激動落淚
而此時歌迷也會給予正面的歡呼為應
也許是行前的辛苦也許是恐懼 在此時都隨著淚水崩潰
而這也藉由底下的歡呼 招來一種榮耀
所有之前的不順遂都在這一刻得到救贖

有時後並沒有代表什麼
只是自己情緒上的宣洩
是種自我療傷的反應
藉由眼淚讓自己的情緒反芻
這樣的自我互動
是良性循環
一步一步撫平所有不愉快
並化成一種動力
讓一切繼續的動力

有時候眼淚並非都是情緒化的
它是一種緬懷與思念
特別是對於過去的美好記憶
因為不快樂的過去往往只是恐懼與黑暗
多想並無益處
多想一些美好的過去是一種本能也是一種傳統
例如重回到家鄉 往往會勾起兒時的嘻鬧與一路走來的點滴
此時的熱淚盈眶是正常的
一滴淚是一段美好記憶的結晶

所以好好的利用這種人類的天賦
的確可以幫助自己活的更加快樂
沒有絕對只是純粹
想哭就哭吧.........

台長: Q仔
人氣(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