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1-13 09:21:47| 人氣4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替代役週記1103-1109

在仙洞的日子裡,已經剩下兩週了。

 

自從上週知道評鑑提早的事情後,把當初校長與主任交代的事情,包括評鑑資料夾的封面以及背脊,還有十二月份舉辦第二階段初任教師研習的海報、PPT以及簽到表都先準備好,還有一些瑣碎的事情,感覺忙碌的生活又回來了。快要退伍的日子,感覺時間加快不少,似乎老天爺不讓我繼續眷戀這塊美麗的校園風情。

 

最近天氣雖然有秋意,但是晚上天氣相當好,夜間運動的時候,有時會看看天上的星星與月亮,邊跑步的時候心情也清爽許多,這真的是舒壓的好方式,不太喜歡下午跑步,雖然大家各做自己的運動,但是就是不太喜歡一堆眼睛看著一個胖子在操場跑步,在來晚上跑步涼爽多,唯一缺點擦汗的時候只有冷水。最近的月亮發亮的有點不可思議,亮到操場都反光,都不用準備手電筒就能到操場,再也不會亂踢到青蛙了。

 

月亮最近真的好亮到一種誇張,連在陰暗處睡覺的小小胖都看的一清二楚。

 

 

星期五(7日)看到各處室的玻璃都有一張手製海報,原先不知道是要做什麼,就在第三節課一到,廣播喊著活動開始,才知道這是替一年級舉辦的活動,主要是讓他們利用遊戲闖關的方式,學會拼音技巧。有趣的事情是,當每一位小朋友進來找教學組長志敏老師的時候,總是會被噹:「啊我是誰?不會問好喔!之類的,看來這些小一生在學會拼音之前,也要學會禮貌之道。

 

小朋友:哥哥,我拼音出來真的有這麼好笑嗎?

 

 

除此之外,三年級還有話劇表演,演的故事是「國王的驢耳朵」,雖然我沒在現場看,但是讓我想起以前國小表演,很奇怪,一拿到劇本就會好投入,原本的國文(國語)課,突然變得生動有趣。

 

當天話劇的表演照片。

 

 

 

 

 

 

國王的驢耳朵的故事。

 

 

星期五的晚上,學校還特地為我準備歡送聚餐,自從上一次晨維學長的聚餐後,我就隱約發現,沒把退伍的人灌醉他們是不會罷休,不過因為我有痛風的關係,喝太多啤酒會造成尿酸過高,加上之前開刀,醫生有交代不要喝酒比較好,因為會讓肌肉容易鬆弛,不過這些這些,都無法逃避今天晚上的歡送。原先林姐下午還大喊著胃不舒服,不能喝太多,想不到一杯接一杯,主任從冰箱也是一瓶接一瓶。原先我喝都是一小口回敬,但後面的人(達姊、林姊、校長)似乎對我這一小口非常不滿意,所以我最後也一杯接一杯。最喜歡大家這樣輕輕鬆鬆的,大家互相開點玩笑,笑笑面對明天的生活。

 

歡送聚餐原本大家還很客氣,沒有拿酒,直到有人從家裡帶來啤酒給大家喝開始後,酒鬼的本性(開玩笑的啦!)大家就顯露出來了!(驚?!)

 

 

結束這週後,就要面臨最後與大家道別的日子了。

 

後,這週分享這週的照片。

 

你是在看什麼啊?沒看過帥哥喔?(胖胖怎麼會有這樣的逼機臉啊!)

 

 

這個粿很特別喔,學校林姐特別製作的南瓜粿,第一次吃南瓜粿好特別喔!軟軟的,但不像草仔粿的口感。

 

 

台長: Yi-Wei
人氣(461)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 替 代 役 週 記 ┤ |
此分類上一篇:替代役週記1027-1102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