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0-06 16:05:17| 人氣4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替代役週記0519-0525

結束校務評鑑後,學校又回到平靜的生活,一時間還轉不回來,畢竟忙碌的生活一直在進行著,結束後大家步調開始緩慢不急。這或許是天公伯的旨意,提醒我這週日就要進行桃園捷運特考,沒錯,以為我是有時間準備的,我也以為評鑑的文書處理可以應付得來,沒有想到還有環境清潔,環境清潔有時一做就一個早上或一個下午,占用大半天的時間,不曉得在受訓期間長官們講說可以利用服役期間想要報國考的可以好好準備,是要用哪個時間點來準備?好吧!我誤解他的意思了,是利用備勤時間(也就是下班後的時間)。不過也剛好結束完校務評鑑,因此這一週就比較少事情要去忙(相對上週來說),好讓我有比較多的時間去抱點桃園捷運的佛腳。

 

我感覺我的「替代役週記」在當週沒有話題可以寫的時候,就會搬出兩個東西出來,一個是「胖胖週記」、另外一個則是「本週學校朝會的主題」。

 

先說朝會好了,大概這東西比較有感,畢竟有些內容我有參與製作,說是製作也只是找找影片、做做PPT。這週朝會是萬安演習,查資料才知道聲響的意義,以前聽到這個聲音我都以為只是重複地響,警報響它的,上課上我們的,所以都感覺萬安演習(空襲警報)都只是個「演」習罷了。不過實際上還是要讓小朋友有參與比較好,否則哪天真的警報響了,大家還渾然不知。

 

跟小朋友宣傳萬安演習的重要性。

 

 

 

另外一個則是交通安全的宣導,上一次是講小朋友行的安全,這一次是宣導老人家的安全,老人人口逐年攀升,交通意外也是頻傳,透過小朋友回家告訴長輩,這是多麼理想的教育,不過我想實際上上完了週會,小朋友還會不會記得又是個問題了。不過老實講,有些老人家其實觀念真的要改,其實都能體諒老人行動不便,所以步伐都會緩慢,但是有些鄉下的馬路,老人家不看路的,都會算著「反正你也不敢撞我」的心態,不過有沒有來車,就這麼給他走下去,看在旁人眼裡真的直冒冷汗。

 

除了萬安演習之外,當天也宣導交通安全的觀念,不過台下……

 

 

 

除了交通安全宣導外,還舉辦校內朗讀選拔,不過學生一開口,證明老師之前的特訓,看來都白費了,上來的小朋友,都真的在「有限的」時間,快速的朗誦完畢,結論是跟一般的念課文實在沒什麼兩樣,老師看不下去,上台示範一次什麼叫做朗讀,講話清晰、口條有理、不求快速、帶有感情。示範完後再請閩南語朗讀小朋友朗讀,結果還是打回原形,又再一次的以念課文的方式呈現,看來校內選拔有苦老師評審們了。

 

國語朗讀組,都在有限的時間內全部唸完。

 

  

老師看不下去,親自出來示範。

 

 

不過接下來的閩南語組,一樣不給老師們面子。

 

 

 

隔天(22日),一早導護的時候,就聽到小朋友喊著:「胖胖受傷了,好像有流血。」我看了一下,好多傷口,而且也很多地方正留血著,躲在箱子裡不敢出來,奇怪?上週才幫你拍下沙龍照,怎麼才過幾天就這樣子了?之後老師就送去獸醫診所治療,可能是打架輸了吧!真是的,吃這麼胖還能打輸?

 

胖胖整個遍體鱗傷,一直躲在紙箱裡。

 

 

希望胖胖早點康復!感覺這次的受傷,牠好沒元氣阿。

 

最後分享幾張照片給大家吧!

 

學弟除了會種菜之外,最近還搬了一個大水桶,裡面養著小魚兒。

 

  

521日(三)下班前看到網路新聞,標題是寫著「新!台北捷運發生殺人案,已造成兩人受傷。」當下真的還滿震驚的,因為台灣治安還沒有亂到搭個大眾運輸工具就會發生命案。事情的經過就不在描述,只是那段時間大家搭個交通工具都會繃緊神經。23日下班後搭著台鐵回蘇澳,就發現有警察在車廂內巡邏,以前真的很少會看見,我想這一個月內這樣的現象應該會很頻繁吧!

 

台長: Yi-Wei
人氣(4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 替 代 役 週 記 ┤ |
此分類下一篇:替代役週記0526-0601
此分類上一篇:替代役週記0512-0518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