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6-11 11:56:02| 人氣1,3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替代役週記0421-0427

今天開始學校非常熱鬧,因為來了第三位替代役役男,每個人都非常期待這位新學弟的到來,猜想著長什麼樣子?個性好不好?相處融不融洽?不過在期待這位役男到來的途中,似乎除了學長與我之外,大家都知道第三位役男是誰了。

 

早上教務主任陳主任一走進辦公室,就半開玩笑的說:「翊瑋,聽說新的學弟是余大哥的外甥唷!,你要好好照顧人家。」天哪!這下也太有壓力了吧!這壓力我想不是在說我跟學弟間,應該是學弟跟余大哥間吧!畢竟有親戚在同一間辦公室裡,想要輕鬆點應該也不自在,我想。

 

午休在寢室裡瞇了一下,學長一通電話過來,學弟來了。一進總務處,一位稚嫩菜鳥臉蛋就在我面前,想當初學長來校外會接我的時候大概也是這麼想吧?這位學弟叫做徐珩閔,國立臺灣海洋大學碩士畢業,這讓我傷透了腦筋,該叫學弟嗎?可是年紀比我大,叫學弟連我自己都感覺很奇怪;叫學長嗎?不好意思我笑了!這樣更奇怪吧?在這兩個名詞間傷透腦筋的我,珩閔學弟就講了一句話:「學長,我有看過你寫的週記。」咦?週記?原來是指放在部落格上的替代役週記,總務主任一聽到,眉頭深鎖。「翊瑋,你應該沒寫我們這邊的壞話吧?」

 

第一天帶學弟逛整個校園以及他的宿舍,也大致講了我們要做什麼事情,果然沒錯,跟我第一天進校園一樣,一樣地學長塞了好多好多東西給我,一樣地不知道該怎麼消化這些東西,一樣地好多陌生的環境,一樣地怎麼看到的人總是叫不出什麼名字來。

 

當上學長後,主任給我第一件事情,帶著半天榮譽假以及一張待辦事項大表給我,這張大表就是環境清潔的東西,必須在校務評鑑前完成,雖然那是五月中的事情,但我感覺應該是要在校慶前(五月三日),畢竟校慶雨備就是在活動中心,沒整理一下門面總感覺怪怪,在加上校務評鑑也快到,因此要協助資料整理或者做背脊,這下真的開始要忙碌起來了。

 

 

傳說中的打掃大表。

 

 

說到校慶的準備工作,我差點就被安排鋼琴演奏了,校長說:「你跟音樂老師一起四手聯彈好了。」主任說:「可以叫學弟在前面拉扯鈴,哈!好突兀的畫面。」大家都哄堂大笑(學弟是民俗舞蹈班出來的),天哪!我國中後就沒再碰了,加上手指腫大(說穿了就是胖了),一支手指頭都可以按到兩個鍵,各位,饒了我吧!

 

 

這週一直觀察學校的水溝,不是我吃飽太閒,而是水溝一直淹起來,想當初一個人在清理水溝的時候,一直很納悶為什麼這樣設計。

客官,你來看看。

 

這是水溝剖面圖,不曉得為什麼水溝內會有高低差,如果是為了讓水流而設計的高低差那就沒話說,但是明明就一條直直的水溝,中間低的、兩端高的,這樣沒下雨的時候水溝的水就一直積著,然後水溝就會發臭。

 

 

然後下雨的時候水溝的水就會滿起來,兩端高的因為離走廊其實不深,所以一下大雨就會淹起來,天哪!怎麼會這樣呢?我是不知道水溝設計原理啦!但是心中就是一直存在著疑問,求專家!

 

 

慈幼社學妹娜娜來仙洞國小場勘,這一次的成長營將在仙洞國小舉辦,曾經問他為什麼想要來這裡辦?其實當時的他還在猶豫,因為他認為辦這樣的活動是要給最需要幫助的人來辦,所以他希望能夠多看一點,找尋適合的對象。簡單參觀,送他回火車站之後,校長及月娥老師詢問下,才知道這中間是我半牽線(事實上我也只是給國小的名單),於是校長講了一句話:「小洪還有什麼我們不為人知的事情啊?」

 

其實,該挖的都被挖出來了。

結論就是,我不用四手聯彈了(汗)。

 

 

 

 

在一次回宿舍的路上,發現花園後方有一座日晷,不過因為當天沒有太陽,其實就只是個藝術品(?!)。

 

台長: Yi-Wei
人氣(1,3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 替 代 役 週 記 ┤ |
此分類下一篇:替代役週記0428-0504
此分類上一篇:替代役週記0414-0420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