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4-25 09:38:01| 人氣3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替代役週記0331-0406

星期五是小朋友最喜歡的節日-兒童節,依稀記得小時候兒童節時,我總拿到到鎮長送的禮物,這禮物大概都是文具之類的,從小就沒太多的期待兒童節禮物會多好,畢竟送的兒童節禮物使用了幾天或者甚至連用都沒用就會自己滅亡,印象中應該只送過文具,反觀現在真的還滿讓小朋友在歡樂中度過兒童節,怎麼說呢?來看仙洞國小的例子。

 

仙洞國小在星期二(4/1)舉辦「仙洞好聲音,餅藝永留傳」的活動,這個活動很特別,除了介紹寒食節的由來,讓小朋友親身體驗包潤餅的樂趣外,也讓小朋友開心過兒童節,舉辦卡啦OK大賽。因此我的工作很簡單,既不是幫忙包潤餅,也不是當主持人炒熱氣氛,而是找寒食節由來的影片,這讓我很傷腦筋,雖然網路資源是有,但是幾乎都是中國版本,除了字體是簡體字外,那發音我怕小朋友聽不太懂,雖然我有想過去圖書館找看看有沒有繪本,然後請老師們口說,不過因為是臨時交辦的,也沒有時間做這件事情,因此找了比較適合大家看的版本。

 

故事由來我就不多說了,附上連結給大家看吧!

(想不到我的週記真是多采多姿,圖文並茂外還要附上影片)


 

後來在撰寫替代役週記的時候,又看到了一個還不錯的影片!


 

 

或許包潤餅是相當新鮮的事情,一下課,小朋友就衝進活動中心準備要包潤餅,不過因為剛剛有廣播請班上帶隊進活動中心,所以搶先進來的小朋友只有被挨罵的份。活動開始時,先簡單看一下剛剛說的影片後,就開始進行包潤餅了。包的過程中,有些小朋友很順利,有些則是內餡掉滿地,甚至有人乾脆餅餡分離吃。我包的原本以為還OK,結果拿起來咬一口,所有的餡料都從潤餅的後方噴出來,哈哈,我傻眼了一下。

 

小朋友正在拿取內餡。


 

包料中。


 

想辦法把它捲起來,不過真的無法我們還是有派我們的林姊上場。

 

將將!!完成!

 

吃完之後就是小朋友喜愛的歌唱大賽,五月天仍然是學生的王道,「傷心的人別聽慢歌」、「OAOA」、「入陣曲」,連好幾年前的「天使」都出現了。不過整場看下來,最快樂的並不是國小小朋友,而是幼兒園的小朋友,拿到麥克風時非常高興,一直猛笑,感覺都快要"ㄌㄠˋ""ㄝˇ""ㄏㄞˊ"(下巴脫臼的台語,意思是笑得非常誇張,快要到下巴脫臼的樣子)了,唱完之後還飛奔的回到座位,看來最享受其中的莫過於這群吧!

 

一年級的小朋友負責開場炒氣氛哦!


小學代表獻唱。

 

幼兒園代表獻唱,他們在唱的同時……

 

後面的這群小朋友不知道為什麼這麼的快樂轉圈圈,是伴舞嗎?()

 

活動現場。

 

 

不過這個活動有個可惜的地方,因為這次有地方記者來採訪,原本以為可以記錄這活動,隔天校長非常興奮的去拿報紙,還拿去影印備份,我稍微瞧了一眼,『聽清明故事,孩子動手捏春捲』!!嗯,我記得我昨天是包潤餅啊?

 

當天的聯合報地方新聞。

 


星期三是市府舉辦模範生頒獎典禮,仙洞國小負責中間的一段表演,於是舞蹈社身負重任前往表演,而當天我也一同前往,我是負責當樹的人,似乎每個戲劇表演都有假樹的橋段,好吧!誤會了,我只是負責搬樹(道具)的人,我可不想站在台上掛著牌子寫著「我是樹」。這場表演可能音樂出場的時間有點錯誤,讓小朋友沒聽到音樂,所以一開始跳得有點出槌,又或者這次只是表演,所以小朋友沒有像之前比賽那樣跳得如此流暢,所以結束後就被老師罵了一噸,連校長都跑到後台來問說怎麼今天表演發生什麼事情。聽說月中還有一場比賽,還加入唱歌的元素,看來這幾次的練習他們皮要繃緊點了。

 

比賽前的化妝準備。

 

這是我負責的道具,不用擔心,絕對找不到『我是樹』的牌子。

 

彩排前有一組學校的學生表演,好像是打擊樂吧,不過這原本夢幻般的組合,竟然有個小女孩在彩排的時候邊打邊抓自己的屁股,整個就是幻滅。

 

表演的現況,下一次比賽在附上他們比賽的影片給大家看吧。


台長: Yi-Wei
人氣(352)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 替 代 役 週 記 ┤ |
此分類下一篇:替代役週記0407-0413
此分類上一篇:替代役週記0324-0330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