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3-03 15:58:24| 人氣2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替代役週記0210-0216

星期一是這次關懷活動的最後一天,我們的任務大致上也都告一段落,寒假作業全都寫完,早上帶他們到圖書館看書,非常意外的安靜閱讀,大概是最吵的那幾個人都沒來,難得的關懷活動可以這麼的安靜,也因此我們才很順利的教導另外一名數學不好的學生功課。我發現這位數學不好的小朋友,不只是理解力不好外,其實很容易分心,我覺得比較困難的事情是要怎麼把我們認為已知的東西講得更清楚,例如說我們知道公因數或公倍數的直式算法(應該叫做直式算法吧),但他們卻不知道什麼叫做質數,解釋給他們聽也有聽沒有懂,還跟我說「我知道,惡作劇之吻的那個……」,真想一個拳頭打下去,不過我們講求愛的教育,讓自己多深呼吸,否則哪時自己突然中風都不知道。學長說困難的不是怎麼解法,而是要怎麼用最簡單的詞彙告訴這些小朋友,必須句句都要讓他理解才算成功,這真的是滿困難的。

 

下午原本打算讓他們練大隊接力,但是除了人數只有六個人,而且這六個還不是每個人都參加比賽,外面的雨似乎沒有要停下來,於是再一次打羽毛球,可能上週我們有下去一起打,所以很多小朋友都衝過來說:「哥哥,跟我打。」、「我先說的,你在旁邊排隊。」不過今天因為我們沒有換運動服,所以也沒辦法「舒適的」伸展,打幾場後就讓他們自己去打了(我只聽到我的褲子一直有啪啪啪的聲音,有點擔心褲子有撕裂)

 

說到這邊,有看到這個墊子嗎?

 

這個墊子是小朋友超級喜歡躺的東西,這幾天中午午餐吃完或者平常的下課很多人都會衝到這邊滾來又滾去,但殊不知……其實這塊已經很多地方發霉了,已經告知他們別在上面滾,似乎他們沒有在意這回事。

 

星期二開始就是這學期新的開始,不過這週都是濕冷的日子,每天早上站門口導護,真的冷的受不了,不過這些小朋友開始習慣有新替代役哥哥的到來(不過時間點已經都過了一個月,不知道是該哭還是該笑),因此站在門口也開始有人會向我問候,我只我覺得滿妙的,我小時候看到老師或者校長站在門口都會主動問好,這不是什麼驕傲的事情,只單純知道他們是老師的身分,必須尊師重道,而且小時如果沒有問好的話,大概就是會被罵,想不到這邊的小朋友都是顛倒過來,如果我們沒主動向他們問好,大概連看一眼都不看吧?難道,只有我這邊的小朋友都很有個性嗎?

 

最後附上這週的午餐餐點,今天因為有老師不在,所以我的午餐因此還可以多一點,不過平常大概會是這一半而已,下次我要帶自己的餐盒來,應該可以也裝很多吧!



台長: Yi-Wei
人氣(2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 替 代 役 週 記 ┤ |
此分類下一篇:替代役週記0217-0221
此分類上一篇:替代役週記0203-0209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