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6-11 22:39:23| 人氣2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藝起來玩遊戲吧

 參加慈幼社已經有半年的時間了,而下學期經過了期初、校慶、老骨和慈幼週後(外加熱血墾丁之旅),緊接下來就是成長營了,不過讓我自己感到訝異的事,我竟然去當值星官(而且還是自願的),認識我的應該知道,其實我最討厭就是值星官這個人了,感覺這個角色的人都很「ㄑㄧㄡ」!沒想到阿,線在那個我以為很「ㄑㄧㄡ」的人是我來扮演。

 

從哪裡講起呢?好吧!就從彩排開始好了,不知道我已經是去幾次桃園埔心農場,已經熟到我連小路都快知道怎麼走了!值星的任務其中一下就是驗收我們工作人員的活動內容,被燕君指導說值星官只有「簡單、嚴肅的指令」,好吧!對我來說是困難了點,而且我也一點不這麼認為值星官是需要這樣的,因為我不曉得到底哪個條文是有這樣寫道。

 

 

我想每一個組都是辛苦的,就連生輔也不例外,連最後一天客運的事情也被我「說的」滿頭包,是的!我是用說的,不是用大聲斥責,畢竟出包的是他們客運,又不是我們出包。還有哪一組?喔~隊輔組是吧!大概蕙心已經被我催對乎催到快煩死了,不過這也沒辦法,奉於上呈指示,我也只能這麼做,雖然最後還是背叛了上呈。

 

最後我想應該就是活動組吧!一些組員的時間一直喬不攏,能一起湊到時間就不錯了,不過沒辦法,不行就是不行,就連最後的行前籌都還是有狀況,只能請他們星期六過來,不過當天倒是挺順利的。真的對他們很抱歉,有時看到也是有人很努力的練習,但是被這樣「退件」,表情露出百般無奈,看了就於心不忍。

 

 

就如同我剛剛提到過,其實我對值星官這樣的角色很不適應,簡單來說值星本身角色的特質就不怎麼跟我相似,或許這是一種學習,而我也在這學習中遇到許多挫折,一樣,達到最大值就只能崩潰,不過也感謝馨心跟薈茹(學姊)的打氣,另外還有其他人的加油聲。

 

講了以上活動前我看到的部分,現在要開始講講活動的部分了!

 

活動最怕的就是下雨了,因為下雨的話許多室外活動就都辦不成了,況且室內場地就有可能被人瓜分。

 

五月三十日的早晨,先是被惡夢震醒(大概3點多吧),之後又輾轉難眠,不過之後沉穩的睡,睡到馨心打來的morning call都快要錯失了,在還沒清醒的狀態下,我跟馨心拜託說今天的東西都要寄放他那,也因為這樣,我只帶了這是的流程表跟雨傘,沒有看錯,就只帶了這兩樣,所以連錢包跟手機都忘了帶,真是挺搞笑的。

 

 

 

 

到了學校的時候,開始進行點名,三個遲到,被下令叫他們喊著「下次不會遲到」10次,我看連我下一次我都不敢遲到了!之後就坐車到了育幼院,既期待又怕收傷害,期待是可以開始今天的營隊,怕收傷害是怕說要是值星官做的不好,可能不是被我們工作人員蓋布袋,而是可能會被這些育幼院的小朋友抓去廁所了,幸虧大部分還是仍有童心,看來這樣的擔心是多餘的。被通知可以帶小朋友上客運,我開始板著臉,帶他們前往。(不過我被馨心通知說有小朋友認為我很兇,真不知道我扮演的角色算成功還是怎麼樣?)

 

到了埔心農場,先帶他們到情人道裡的廁所,然後再送上曉燕的防蚊液,不過說到防蚊液,礙於本網誌的尺度,所以一些內幕就不在這邊多說什麼了,不過倒是可以防蚊就是了。

 

 

 

到了風雨廣場,開始進入始業式,很好!跟原來的彩排一樣,就連值星宣讀營規,好險沒有咬螺絲,看來昨天努力練習半天總算有成效了!

 

進入戲劇表演,聖夫果然周處上身,活動組其他的人也比排演時更加專注,只是畢竟我看了起碼有超過五遍了,看到他們的笑點已經讓我沒辦法發笑,不過小朋友倒是眉開眼笑,我想這倒是給活動組一種鼓勵吧!

 

之後開始動手做的時間,小朋友手上拿著我們慈幼拼了老命又傷身的蘋果西打瓶子(我大概喝了快6罐了!看來有一陣子不會碰汽水了!),開始動手做水火箭,之後帶他們到發射場地,好險我之前就試玩過了,不然我的「童心」也會顯現出來吧!

 

進入午餐時間,值星官是個不喝、不睡、不吃的人,但你覺得真的會有值星這麼做嗎?才怪,我只能躲遠遠的吃飯,還要不時注意看小朋友有沒有往我這邊移動,第一次體會到吃個飯都要膽戰心驚!

 

之後進入大地遊戲,幸虧老天爺很賞臉,沒有下雨,才能讓活動進行的如此順利,不過也看到了「排擠」的現象,真是辛苦了隊輔,我自己覺得!我有試想過,萬一我是隊輔該怎麼辦?我應該手足無措吧!我想。

 

節數大地遊戲的剎那,天空開始下起大雨,看來老天爺提醒我們大地的時間已經到了!之後來到蝴蝶館參觀,看到標本,工作人員都比小朋友興奮,而小朋友也開始鼓譟起來,幾個還在敲打標本玻璃,於是我過去瞪個幾眼,總算比較安份點。

 

到了點心時間,也就是寫小卡時間,基於之前值星官有可能小卡是極少量的狀況下,我拋棄我的點心,拿著我的名牌,假裝在尋視他們,只是希望他們多看幾眼我的名字,這樣我的小卡量說不定就多了起來,哈哈!我也太壞了點吧!

 

 

最後到了結業式,突發狀況把我嚇到了,第一組頒獎完後,緊接著第二組準備上台,此時有幾個第一組小朋友說想要上廁所,不過因為活動的進行,於是當下我是不准,想不到接下來的幾秒,第一組人員頓時人間蒸發,除了留一個人外,所有人都衝去上廁所,留下台上第二組人的尷尬,各位客倌,萬一你是值星你該怎麼辦呢?於是當下我暫時停止活動進行,等著第一組小朋友回來,來個殺雞儆猴,把第一組隊輔抓出來臭罵一頓,之後的結業式第一組就真的乖乖坐在地上只看台上。真的把我嚇到了,給值星的考驗實在太可怕了!

 

送回他們到育幼院之前,我都必須板著臉,送他們到育幼院後,總算可以笑了(雖然在活動期間我都在偷笑)!終於完成任務了!

 

之後的檢討會,該怎麼說呢?都沒有什麼重大的問題,總算讓我鬆了一口氣,我想營長(馨心)也是吧!

  該做總結了!

 

我到現在還是不敢相信我竟然可以完成值星的角色,雖然我自己很清楚,的確扮演的不怎麼好,也常常讓許多人為我操心,甚至讓好多人當我的資源回收桶,不過就像這次的活動意義在於成長,不只是讓小朋友成長,連自己本身也跟著成長。讓我們『藝起來玩遊戲吧』!

 

 

 

 

有什麼要與我分享的嗎?請到無名喔!

http://www.wretch.cc/blog/dean0125/12013833

台長: Yi-Wei
人氣(2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 旅 人 日 誌 ┤ |
此分類下一篇:7月暑假Fun不完1-幹部訓練
此分類上一篇:我就是隨緣的人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