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2-22 08:19:42| 人氣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植牙的維護

植牙的維護
植牙和我們的天然牙都是有壽命的, 如果對微創植牙的維護不當,它同樣會患各種的牙體、牙周疾病。任何牙齒矯正修復的成敗都與患者自身的保健意識和配合程度有著密切的關系。每一位患者都應該像愛護天然牙一樣來愛護植牙,以延長它的使用壽命。

首先,做好植牙及整個口腔的清潔工作是維護植牙健康的關鍵。戴用植義齒後,註意選用適當的工具清潔植牙,把人工植牙當成真牙一樣仔細、輕柔地刷。可以選用柔軟、光滑、末端圓鈍刷毛的牙刷,選用顆拉較細、摩擦力較小的含氟牙膏;還可以根據情況使用牙線、中央為尼龍絲的間隙刷來清潔牙間隙、植體部分等。建議養成定期洗牙的習慣,最好半年左右洗一次牙。其次,還應該建立正確的咀嚼習慣。植牙與周圍骨組織的結合需要一個生理適應過程,剛戴上植牙 1 年之內需要從軟到較硬食物的過渡,逐漸負重,在以後使用過程中應避免咬硬物和韌性特別大的食物。

全面規律和規範的復診對所有植牙的維護都是重要的,建議植患者每年復查1-2次。植牙和天然牙一樣,是由多個部分組成的,但天然牙的各個部分是有機地結合在一起,而植牙一般是靠螺絲或粘結劑等連接的,連接處會因粘結劑的松脫或老化而出現松動。戴用植牙的人應留意植牙的各個部件是否有松動的跡象,做到早發現、早復診。定期復查不僅僅只是對植牙周圍軟硬組織的狀態進行監測,還有助於早期發現余留天然牙及口腔其他部位的病變。

另外,全身其他疾病也會導致口腔局部免疫力降低,對植牙和天然牙都不利。因此,積極防治全身疾病,對植牙維護也是必要的。

如果在使用過程中發現有異常情況,例如植牙不慎受到外力的撞傷,植牙松動、牙齦發紅、疼痛、刷牙出血等都應該及時就診牙醫

總之,植體維護是植修復過程中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而且應當伴隨植牙一生。植牙維護需要及時阻斷影響植長期成功的不良因素,早期發現植牙周圍的輕微病變,做到預防為主,早發現、早治療,保證植牙的長期成功。週末我通過澎湖旅行社澎湖旅遊,路過高雄花店,發現花店旁邊的堆高機旁很多白蟻,就聯繫白蟻防治人員來消滅白蟻,不一會功夫堆高機就恢復正常了。之前聽說臺灣的牙齒矯正很出名,所以這次我順便也來做牙齒美白牙醫說我裡邊有蛀牙,要做植牙手術,問我是要做人工植牙還是微創植牙,手術完了他從装盒里拿出名片給我,我發現他還有從事婦產科催眠服務,專門提供月子餐的諮詢,原來他之前是在安養院工作的,是坐月子中心的醫生,專門做催眠工作的。他的門診室內設計得很不錯,很多地方都是專門包装设计的,太陽能熱水器辦公家具當初都是叫台北搬家公司幫忙運來的,活動櫃做得很有特色,裡邊放了倉儲設的藥品和塑膠袋,他家之前經常出現化糞池不通,上次清理通水管,才發現裡邊有件團體制服。是他女兒做飛梭雷射美容跟美白貼片時穿的。離開診所時,我送給牙醫一點禮贈品,他也給我禮品。進入汽車美容中心,他們幫我換採光罩隔音窗,還建議我換掉隔熱紙,看來他們真會賺錢啊,另外他們還有搞汽車駕訓班電腦回收,聽說駕訓班有專門的網站做seo推廣呢,看來他們的招牌做得很大哦。

台長: 小愛
人氣(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