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13 22:27:26| 人氣50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如果說要用一首歌、一種曲風來代表一個年代 我想小虎隊跟四大天王大概代表了我的童年 這個以我現在來說比較像是過去的日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星期六晚上跟媽媽一起去聽 台大藝文中心辦的"經典歌曲演唱"

活動蠻有趣的 請了很多當時很知名的歌手唱著他們那個年代的歌

來賓有:

符瓊音 - 夢醒時分 海海人生 Saving all my love

于台煙 - 想你的夜 新不了情 化妝舞會

葉佳修 - 鄉間的小路 再愛我一次 踏著夕陽歸去 外婆的澎湖灣

曾淑勤 - 魯冰花 情深意動 吉他組曲 (水調歌頭等)

于冠華 - 殘酷的溫柔 路彎彎 Dust in the wind

臺下的觀眾多半是四、五十歲的人

我也不知道他們怎麼得知這個活動的消息的 畢竟他也沒有大肆宣傳

總之 他們聚集在雅頌坊 一個舊教堂改建的講堂 很像一群朋友圍在一起 唱著他們那個年代的歌



我開始在想 如果民歌是他們那個時代共通的記憶

也呼應到上上禮拜朱老師在課堂上問大家的

有沒有哪一首歌 代表著你們和你們的男女朋友 或者是共同的記憶

那到底 屬於我的年代裡 有甚麼是我們共同的回憶


如果說 童年是我們已經走過的一個階段

那到底有甚麼可以是代表那個年代和我們的童年的

我想了很久 終於想到了兩個  

他們的歌 他們的事情 大家都可以如數家珍的 大概只有小虎隊和四大天王了

現在如果小虎隊要開演唱會 我想我可能會去買票!!

畢竟 紅蜻蜓 和青蘋果樂園之類的歌 到現在我都還記得









至於四大天王 就是另一種感覺了

但我記得小時候大家的偶像大概也就不出這幾個人

而且這四個人 到現在都還活躍在舞台上

也幸好他們都還活躍在螢光幕下 我們才更可以連結這段記憶


時至今日 郭富城的舞步大家都還記得


倒是黎明唱了甚麼歌 我還真有點想不起來了

還是他太早去演戲了? 

不過他真是深得小女生的歡心 

從我還很小 其實有點搞不清楚他們是誰 我就宣稱他是我偶像

好像是因為同學都有偶像 然後都是四大天王中的某個人

我就選了他 我想他以前應該算是當年的Mr.Charming吧?


至於另外兩個人 我到現在都還很喜歡

其實劉德華年輕的成名曲是甚麼我也想不太起來了

但他後來的每張專輯都很紅 從忘情水 天意 笨小孩 冰雨 

世界第一等 孤星淚 這些我都還記得


看來看去 真的覺得他越老越帥


張學友 我就不得不更說他真的是一級歌神

到現在為止 不管他是唱英文歌給他女兒 還是唱雪狼湖

從以前到現在 他都是歌壇上一等一的歌手






我現在不得不覺得  還好有他們 不然年紀相仿的我們

到底有甚麼東西可以代表我們共同的記憶

好像當時發生很多事情  但每個都是船過水無痕

到我們四、五十歲的時候 我們到底還有沒有剩下甚麼  

還有沒有甚麼歌 甚麼樣的故事是一說出來就可以引起大家的共鳴




在我現在正在經歷的這個年齡裡 我不知道會不會在十年之後

我會想起些甚麼 

但至少對於我已經經歷過的那個年代 

至少有一首紅蜻蜓 是大家都知道的 

至少有吻別之類的歌 是大家都能陶醉的

或許這也才能讓我們說 即便那個年代的造型和舞步都有點好笑

但他是我們從小 一起經歷的故事 

一個 到我們投法斑白的時候 還能說起的故事

台長: ddcy
人氣(508)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Music |
此分類上一篇:不會被遺忘的好聲音-殷正洋

milkfish
真的!!!!
我也覺得小虎隊很能代表我們的童年
上次看非凡頻道播小虎隊特輯,節目上介紹的每首歌我都可以跟著唱,T先生坐在我旁邊看的很傻眼XD
我也愛張學友跟Andy劉,科科科...
2010-02-06 09:50:29
ddcy
哈哈哈 對吧 他們真的有代表我們的童年
而且他們的舞步真是太好笑了
以前的4個動作現在可以跳8個吧!
2010-02-09 17:38:4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