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8-18 11:24:59| 人氣2,0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人樣小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幫小亮洗好澡換小晶的時候 結果小亮的腳溼溼滑倒撞到頭 正在洗的小晶說
小晶:媽媽都是你害妹妹跌倒撞到 不可以讓她自己走出去 要等爸爸啊!!
我: 恩..
小晶: 你都沒有好好照顧我們 還讓妹妹跌倒
我: 恩...(集氣中....)
小晶: 都是你害的 如果妹妹撞到頭流血受傷怎麼辦 (又一次我害的...)
我:恩..我知道了 你不要說了
小晶: 你自己做錯事情 還叫人家不要說
我:...我知道了拉 對不起 我下次會小心 ( 內傷..氣快爆了........咬著牙說的..)


其實當下覺得很不開心  老娘就在內疚了你還一直念我  

可是後來想想  是不是真的會換了位子換了腦袋   不管被念的原因是什麼

接受自己的過失好像不是件那麼容易的事情  

大人都難了  何況是孩子

或許之前在教訓孩子的時候   大多都是用數落過失的方法   那時候小晶的表情一一又浮現

如果做錯事   我們真的會心甘情願接受批評嗎?

下次   可能要多點同理心給孩子吧






台長:
人氣(2,0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一閃一閃亮晶晶 |
此分類上一篇:小金魚&小亮仔相見歡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