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7-20 09:36:10| 人氣1,9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讀夏宇的《羅曼史作為頓悟》

推薦 17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讀夏宇的《羅曼史作為頓悟》

趙傳〈我很醜可是我很溫柔〉是夏宇作的詞
夏宇的這本詩集內有十九首詩作
寫於巴黎、柏林、布拉格、莫斯科、北京和台北
她的詩跳躍激情
節奏明快
有時真的不明白她真正想要表達的意思
不過我喜歡她的某些詩句:
愛無藥可醫/瘋只能電擊(瑪麗路易絲歌謠)
鬱鬱寡歡的小孩/被甜蜜大人製造出來(再度狂吸)
按照抽獎人的意思/拿到一張免費機票出發/去一個不曾去過的地方/過兩個晚上/一張免費機票必須/用整個身體去兌現(一次性)
腐爛的話語滋生無數微生物/讓廢棄的池水變得非常營養(變成湖)
嬰兒就要離開女人身體了/還有四十二天/趁現在還在她的水袋裏/她穿上透明雨衣/跳舞給我們看/舞很笨拙/女人不敢太用力//嬰兒被水包著/也被笨拙的舞/還有雨衣/雨衣包著女人/女人包著嬰兒/舞讓女人跳著//女人在雨衣裏/水在女人裏/嬰兒在水裏/水在舞裏(跳舞給我們看)
她的詩句中常常透露出愛與慾望、痛楚與歡愉
人常說詩人是細膩而極度敏感的
果真如此

台長: 小知之
人氣(1,960) | 回應(0)| 推薦 (17)|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好書推薦 |
此分類下一篇:推介《林園水塘部》
此分類上一篇:讀余秀華的詩集《月光落在左手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