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4-28 16:35:18| 人氣4,7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聞香與美好緣分

推薦 1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因為有事到松山附近,於是在處理完事情後便步行到松山文創園區走走。
途中因為天氣熱,肚子又餓,便鑽進一間日本料理店用餐。
這家開在信義區有點兒偏僻的小店,服務態度很好,價格實在,餐點也很好吃。我吃的是鰻魚飯套餐,加一成服務費只要四百多元。
餐後躲在松菸的展區走廊散步,幸好有走進中間的花園,因為我發現了很喜歡的梔子花,而且數量真多!我湊上去嗅嗅聞聞,幸福得不得了!
腳痠了就去買了一杯手搖飲,稍坐一會兒後再度起來散步,沒想到離開時發現旁邊的馬路邊也有種植頗多梔子花!超級幸福的一天!
預知今天中午會很熱,於是再度選擇不論晴雨皆適合散步的中正紀念堂。
小走一下就餓了,就在前往用餐地點時聽到後面傳來一句詢問的柔聲細語:請問這裡有餐廳嗎?
我便發揮導覽解說功能,把餐廳介紹了一下。
往前走了幾步,柔聲細語再度傳來:我可以跟著你走嗎?
於是我們便一塊兒用餐。
原來這位75歲的蘭姐是旅居紐約的上海人。但她喜歡台灣!極度不喜歡大陸的執政者謊言連篇。她的父親是資本家,但他們經歷文革⋯⋯
我最近和「姐姐」很有緣,這是近期第三位了。
我帶她飯後散步於南洋杉步道,她很開心!覺得很幸運遇到我,也覺得我很適合當導覽人員!(已經有好幾位有這樣的建議了!😂

我們互留了e-mail,相約明年再見!

台長: 小知之
人氣(4,770) | 回應(0)| 推薦 (16)|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歡樂的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2023.05.12返鄉第一天
此分類上一篇:送別桐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