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4-23 10:45:53| 人氣3,9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讀《我輩孤雛》

推薦 17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輩孤雛》是曾獲諾貝爾文學獎日裔英籍小說家石黑一雄寫在《別讓我走》之前的一部作品。

近四百頁的小說在描寫一位有著美好童年住在上海租界區的英國小孩班克斯在極短暫的時間內父母莫名相繼失蹤,年幼的他因此被送到倫敦姑母家撫養。長大後,他成為一名頗有名氣的偵探,於是他重回上海,想要解開當初父母失蹤的疑案。

親情、友情、愛情的人間溫暖情感給予他短暫的愛,而其實親情之愛卻是長久地傾注在他的生命之流中。

作者對於他童年時與秋良互動的情誼、母親與他相處間的歡樂與愛,以及他執著於父母依舊在多年前受困的屋裡因而撇下愛情冒著生命危險進入行進艱難的火線戰區想要解救父母都有著生動而細膩的描寫,讓人如歷其境。此外,孤雛孤寂如他,因此他收養了一位孤女,想要讓她不受孤寂之苦。

當真相呈現在他的眼前,讓他不得不接受現實的一切時,他也只能面對不完美的現實,並接受最好的命運安排。

書中對於情感的幽微之處有頗細膩曲折的處理:與他很親的菲利普叔叔因愛戀不成轉而生成的洩憤之恨、主角班克斯與一開始一心攀求富貴的女主角韓明絲的不對盤最後轉為互有好感決定共度一生卻又因為親情的牽絆而拋下的情愫、有著強烈的凜然正義感到最後為了愛子受盡屈辱的母親,這一切的細節都很精彩!

有著大時代的動盪背景、細膩的情感描述的此書,值得您捧讀!

 

台長: 小知之
人氣(3,964) | 回應(0)| 推薦 (17)|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好書推薦 |
此分類下一篇:我讀黃庭鈺的《隱身術》
此分類上一篇:周夢蝶的孤獨國與還魂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