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11-26 18:00:00| 人氣14,3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佇足賞景

推薦 17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美景之前

我的腳往往像是被釘在地上

不想移步

只想讚嘆

那一天早晨

故鄉的朝陽看起來溫暖無比

周遭的天色也被那柔和的光暈染了

差點兒錯過

我真有福

在前往覓食的路上

那天下了公車

抬頭看見國中母校旁的樹葉

走了一兩步

又退回來拍她們

可愛的葉兒們

多麼鮮嫩的小生命啊

恣意地伸展美麗姿態

點亮了我的心眼

母校小港國小已經完全變了樣

沒有一丁點兒昔日樣貌

校門、教室全然不同

這樣的改頭換面讓人感到異常難以接受

但又能如何

母校對面小港運動場邊的菩提高高挺立

不知道是不是我們兒時的那些樹挺立至今

樹都比鋼筋水泥強勁有韌性啊

菩提葉尖處極細

即使是枝梢末微處都不馬虎地仔仔細細拉好

很輕微的小東西

在我的心中很重要

讓我的心滿滿的

帶點兒悲涼 

台長: 小知之
人氣(14,300) | 回應(0)| 推薦 (17)|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憂傷的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無常的人生
此分類上一篇:除了悲傷,還是悲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