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10 07:42:35| 人氣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深深思念一個人的時候,我們不知不覺地活在世界的中心,即使堅信彼此擁有的幸福將永遠留存,也無法阻擋摰愛一秒秒地流逝 。」這樣短短的幾句序言,揭開了我一探究竟的好奇心。

正當我翻著這本純愛小說看得出神時,來一起吃飯的華航座艙長突然湊過頭來,訝異地說:「你也看愛情小說喔?」對啊,我也很驚訝自己會被一本日本純愛小說迷住,而且還硬要一股作氣地把它讀完。故事的主題繞著一對高中生情侶之間的愛情鋪述,寫青春的羞澀與死亡的悲慟。有點類似「麥迪遜之橋」的陳述手法,用死亡來追憶愛的往事。

片山恭一的《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在日本已販賣近三百多萬冊,打敗了村上春樹的紀錄,成為當前東瀛最受歡迎的作家,雖然他的中文譯作目前還寥寥無幾,不過,我已經可以遇見他的未來市場潛力。

看過這本小說,就好想一睹近期在台上映的《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我已經可以將書中的人物,投影到在腦海裡預構好的景幕。沒有畫面的視效,就拿孫燕姿演唱的中文主題曲來畫餅充饑,一樣還是有種慵懶的感覺和淡淡的悲傷。

如果有人問起你,是不是也有一個世界裡,有你渴望的愛情?會不會有人問起兩鬢飛霜的你,這輩子曾經活過幾個人的世界?而你的世界又曾經出現過幾個愛情?所有呼喊過的愛情,我想只有自己才知道!

台長: 向海說故事的人
人氣(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