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7-13 04:20:36| 人氣5,020| 回應0 | 上一篇

風景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登太宗台,下山已四點多,午飯沒吃,又熱又累又餓。山下館子不少,見一合眼緣的,馬上進去。

 

  館子由幾個阿姨打理,當時沒有別的客人,阿姨們正在打掃,見我和旅伴這種時間幫襯,大概也覺奇怪。翻開餐牌,大部分為韓文,只見小量菜色附有中文名字或圖片。了份刀魚(帶魚)鍋,再跟阿姨往店外去,菜肴的圖片掛得滿滿的,向阿姨點了炆牛肋骨,本來想加一鍋鮑魚粥,但點的都是濃重口味的菜色,還是配米飯好。返回餐館,又跟阿姨到放酒的雪櫃,挑了一小瓶酒。




  拌菜除了有大白菜和大豆芽醃的泡菜,還有旅伴喜愛的甜薯、下酒良物銀魚和辣味的烏賊絲,還有些蒟蒻,這種本身沒有味道的QQ物事,像樣子可愛但思想空泛的女生,我是不太碰的。

 

  本來看圖點的炆牛肋骨,上桌發現是牛骨湯,將錯就錯,順來順受就是。用的是小牛骨,還加粉絲,打蛋花,再下點辣麵豉提味,甚鮮美。

 

  喝過湯,在旁以瓦斯爐燙著的刀魚鍋正冒煙,橘紅的湯汁漸濃,是時候關掉爐火。略煎過的刀魚和大蔥以辣味的湯汁同煮,其辣並沒蓋過魚鮮,配那混了玄米的米飯吃,有種樸實的鄉野風味。忘了有多久沒吃過此魚了,以前媽常煮此魚,以鹽輕醃,煎至兩面金黃,下飯最好。


 

 

  挑的那瓶酒叫Gashiogapi,酒精度不高,查不到中文名字。酒色像淡淡的威士忌,帶點人參味道,是種藥酒,旅伴不太愛喝,我欣然細酌。雖然不知此藥酒有何功用,但總覺得吃一點含藥材成分的東西對身體有益,也算是種較爲受落的養生法吧。

 

  酒酣飯飽,旅伴說他去旅遊主要為看風景,感覺我對旅途上吃喝挺重視的。我搓一搓小肚皮,指一指桌上的殘羹空杯說:這就是風景了。

 




台長: Д金
人氣(5,020)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隨筆特飲 |
此分類上一篇:幸福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