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0-11 03:27:26| 人氣12,1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全州民宿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遊全州,一定得住韓屋村民宿。

 

  下午抵達先前訂好的民宿,老闆見我和旅伴拖著行李箱,馬上迎來幫,很是熱情。老闆一家就住在民宿裏,剛吃過午飯,老闆娘在收拾碗筷,我瞥見一大堆青口殼,極肥大的樣子,該是頓美味的午餐。

 

  民宿叫溥耕堂,40年歷史,辦了民宿一年。傳統韓式木屋,屋頂鋪黑瓦,簡潔利落,間成五六個房。老闆母親的房子叫一樂堂,70年歷史,也經營民宿。

 

  老闆領我們進房,首先聲明不准抽煙,這當然沒問題。之後倒了杯叫Moju的飲料招呼我們,問老闆是不是酒,老闆說不。顔色像調和了的latte,我嚐到點甘草味,後來上網查過,原來是全州特產,以韓國米酒加入肉桂、人參、棗子、甘草根、薑等材料煮成,酒精極低。老闆又拿來地圖,攤開,逐一向我們介紹韓屋村裏外各名勝、博物館和餐廳。雖然不能全聽明白,但老闆如數家珍般向我們講解,也就被他勾出興致來。

 

 

  房子面積不大,可設備還算齊全,冰箱是公用的,有瓶裝水可喝,還有米酒,老闆說喜歡就拿去喝。杯子都是手工陶杯,不規則的模樣,其他小物,也可堪玩味。房間的木門糊上了韓紙,明淨樸實。那種韓紙,也是全州名產,密度極高,我用指頭用力按下,只略微陷了一點,馬上又回復原狀。房裏的木櫃子,也是韓國傳統傢俱,沉實的亮黑配以銀色圖案花紋,很是雅致。睡的是榻榻米,我喜歡,想起以前在家鋪張墊子看電影看個通宵的日子。在地板上做愛,大概也挺爽的,不過房間距離太近,牆壁好像挺薄的,情侶交歡,得注意聲浪。

 

  沒個女伴,晚上一支公坐在小庭院前喝酒聽蟬,也寫意。那夜本想在庭院前吃東西,但見一對小情侶已在開餐,當然成人之美。沖了涼,換了睡衣,待那小兩口回房,以爲可以獨佔那一小片異鄉的寧靜,豈料竟來了兩隻野貓,其中一隻在庭院對面,與我面面相覷,我時而迴避,時而瞄牠,發現牠也如此這般沈默對峙。

 

  無酒。無月。然而極度迷醉,極度澄明。蟬鳴貓靜,涼風吹拂,不知夜到深處。




台長: Д金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2,182)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隨筆特飲 |
此分類下一篇:迷失全州
此分類上一篇:一局接一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