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1-13 21:08:36| 人氣2,351|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慧真居士分享母親往生報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慈大悲的老和尚、諸位善知識、大德同修:

    感恩學院老師和學長們的護念,讓弟子(慧真)來分享媽媽的生平。弟子是佛陀教育網路學院的專科班二年級的學生,已經在學院就讀七年,蒙老和尚深恩、老師深恩、學長們照顧,弟子和大家都能有機緣專精修學。學院整個學程是九年,認真學習九年下來的話,真的會明白,什麼是修行的意義,這一生將歸向何處。學院這麼多年來,默默在網路上教化眾生,有教無類,已經是桃李芬芳滿天下,弟子深以能在學院學習為榮。

    弟子(慧真)的媽媽往生已經將近三個月了,確是音容宛在,懿德長存。下面是慚愧弟子的憶文。

    一、憶媽媽

    媽媽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了,嘴角含笑,安詳平和,一如生前。我們身邊的人都知道她定能往生,也都知道她一定來歷不凡。在媽媽學佛二十二年、領眾十年的生活中,我們都看到了她不凡的一面。

    二、早年經歷

    媽媽的一生歷經坎坷,飽嘗了人間的辛酸。媽媽年幼時出生在高幹家庭,十歲時受文革影響,全家遣送原籍回到農村。十九歲為父上訪,一訪八年,終為外公昭雪,平反時外公已經去世六年。而媽媽為了負擔起照顧弟弟妹妹們的生活,嫁了我的父親。當年連父親的年紀都不知道,只因為父親答應會照顧所有的家人。後舉家因外公平反而回到城市且都安排了工作。

    而媽媽又在我的小妹四歲時,開始獨自撫養我們姐妹了,生活的壓力並未減小。且生活中常有波瀾,一直動盪不安。雖生活境況時有艱苦,但媽媽一直熱心助人,自小到大,常常看到她濟老扶貧,皆認為這就是人的本分,做人就當如此。媽媽還非常重情義,常言「人有滴水之恩,當以湧泉相報」,就是這樣領著我們做著,凡幫助過我們的人,媽媽總是教我們不可忘恩負義。

    三、奉佛修行

    三十八歲時,媽媽奉佛。媽媽信佛之初,就很不尋常,信佛的因緣也非常傳奇。是因為一場離奇的官司,她親眼見到了佛,所以才相信真的有佛,因而信佛。而後都是依照所聽到的佛菩薩教誨閉門在家修學。自此媽媽開始有笑容了,家中以修行為最重要的核心,一切唯佛命是從。初開始是誦讀一部《地藏經》加之拜佛、念佛做為定課,一門深入,不曾動搖,大約十五、六年之後開始誦讀《無量壽經》。

    十一年前,依佛菩薩指引,她率眾建立我們這個小小的道場,吃盡辛苦。因為道場地處偏僻,很多時候想花錢請工都請不到,唯有自己一鍬一鎬的硬幹,待大體完工,媽媽已經會了瓦匠活、木匠活、水暖活。每天幹活,媽媽都是幹在前邊,吃苦在先,並且不曾有享樂在後。

    從媽媽自己的修行上看,她是十分用功的人,沒有極特殊情況都是三點起床,功課之外,就是忙著幹活,不論嚴冬與酷夏,整天都是在外面幹活。每天兩餐,非常惜福,什麼都不捨得用,吃穿用度都取最差的。非常喜歡行布施,救濟貧困,修橋補路,放生印經,都歡喜去做。

    媽媽待人十分和善謙卑,和村裡人打交道,都是鞠躬迎送。有一次為村裡修道時,有一個人一直站在路邊在眾人面前罵媽媽,而媽媽一聲不回,繼續默默的幹活。還有一次她批評了一位弟子幾句,弟子覺得委屈就哭起來,待媽媽知道後,就給弟子跪下磕頭,說:「都是我錯了,你別委屈了。」媽媽曾和我說:「想在這裡(道場所在的村子)弘法利益眾生,妳要吃的、用的比別人差,幹活則要比別人能幹,真心對別人好。」

    媽媽很有智慧,道場不收外人供養。大家來訪,媽媽總是勸好好念佛就是真供養。除了教人念佛,還教人惜福、不殺生、多做善事等等。所以不論別人信奉什麼,都和媽媽相處得很好。

    四、神奇感應

    學佛之後,媽媽身體、家庭、命運都有了極大的改變,並有太多神奇的經歷,證明佛菩薩加持護佑真實不虛。有一次,正在施工中,她勸一個小伙子不要倒車,因為她感覺倒車後會控制不當而撞到道場的大門柱子,可就是勸不住。果然,這車子就倒著撞向了大門柱,在撞上的那一剎那,媽媽迅速伸出手臂去擋這個車,車子被彈了回去,媽媽的手被撞得鮮血四濺,雪白的門柱上都是血。

    當時大家都嚇壞了,媽媽就安慰司機和大家,說:「我有老佛爺,沒事的。」回到佛堂向老佛爺求了藥,就是香灰抹在手上,坐了一小會兒就接著出去跟大家幹活了。大家都說晚上會疼得厲害,結果也沒有疼。然後媽媽就用一隻手繼續幹活,過了一陣子就好了。

    還有一次,在路上媽媽騎著自行車,要和迎面過來的拖拉機司機打招呼,結果那輛拖拉機失控了,直直的撞上了媽媽,只聽咣噹一聲,車停了下來,司機已經嚇傻了。媽媽從車輪後爬了出來,連聲說:「沒事沒事,你走吧。」從車輪下拉出來車子就走了。因為後面還有一位同修一起走,當看見媽媽被車輪碾壓過去的時候,嚇得大叫一聲,把自行車扔在了路邊,這一扔車子就壞了。而媽媽的車子被撞了,又被碾壓了一下,居然拉出來就能騎走。媽媽自己騎了一段,沒等著後面的同修跟上來,覺得奇怪,又騎回程去找,那位同修跟媽媽說:「都要被妳嚇死了,妳怎麼就沒事呢?不光妳沒事,妳的車也沒事,我的車子反而不能走了。」下午那位司機不放心,又來看媽媽,後來還來看望幾次,都被媽媽勸走了。再以後說起來這個事,媽媽總是一陣大笑。

    媽媽一生經歷了很多次生死考驗,拋開小時候幾次不提,在道場的十年建設中,從房頂上掉下來,從陡坡上滾下來,衝進火場救火,也有過太多太多的危險,她自言因為深信有老佛爺,所以都安然度過。

    五、弘法利生

    媽媽曾有誓言:為弘佛法,不惜身命。她確實做到了。媽媽自三十八歲起介紹念佛法門,勸化親友認真奉佛,念佛修行。為大家服務,不懼風雨辛勞。

    本來我們小小道場所在的地方,大多數人信基督教等,對佛教非常排斥。但媽媽信心堅定,總是把握機會苦口婆心勸大家念佛,最重要是大家都能看到媽媽因為念佛而過得非常快樂。來這個村子後,媽媽就盡心盡力幫助這裡。所以從媽媽來這裡之後,慢慢的大家接受了佛法,而且念佛的人愈來愈多,在村子裡行走,會不時聽聞到佛號聲。很多人都認識媽媽,跟媽媽打電話時,都會念上幾句阿彌陀佛。

    媽媽在撂電話時特別有特點,她不是說一句阿彌陀佛就掛斷,而是一直說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對方也會一直回應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不知道要說多少句才掛斷。這本來是我們總笑話媽媽的一個話題,後來才覺察出這樣是多麼方便的教人念佛。媽媽走後,當地許多人給我打電話的時候,都會不停的說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村裡很多人不論是夫妻吵架,還是孩子淘氣,婆媳不和,都願意找媽媽幫忙。

    媽媽在幹活的時候,佛號是一直不斷的,鄰居們也都聽慣了幹活時的佛號。有一家鄰居,在砌地基時,需要搬運很大的石頭,一人之力是肯定不能完成的。鄰居忽然就想起說,大姨(我媽媽)一幹活就念佛,我也試試。於是就大聲念起佛號,很不可思議的,他居然搬起了大大的石頭,一塊、兩塊、三塊,他把所有房基地的石頭都搬運完了。把他的太太笑得不得了,後來興高采烈的跟我們講了很多遍這件事。

    村裡有個孩子本來是打架生事的頭頭,父母愁得不得了,學習當然是不行了。在一個暑假將要開學的時候,碰上了我媽媽,跟這個孩子聊了一陣子天,孩子很喜歡媽媽。於是媽媽就教他念佛,勸他孝順。這個孩子從此開始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他常常給我媽媽打電話,所有的問題都來問媽媽,一步一步,學習成績也好了,考上了理想的學校,很快又得到了工作的機會,孩子變得彬彬有禮,村裡人都說這孩子換了個人了。他不會說什麼,只是說念佛之後順得都不行不行的了。

    他的爸爸因為兒子的改變,非常相信阿彌陀佛,自己說比兒子念佛念得好得多,從早上醒來就會一直念。去年來作客時,也講了在工地上有兩次遇險,竟平安度過,他深信是阿彌陀佛的保佑。一次是在高架上掉了下來,而下面正好是存放鋼管的地方,那些鋼管都是豎立著的,他當時就知道肯定完了。沒曾想他豎直的掉了下來,恰好就掉在一個管子中間的縫隙裡,毫髮無傷。還有一次是在高架上作業時,從更高處掉落了一塊大跳板,把他身上的衣服從外到裡全都劃壞,而他竟然一點傷都沒有受。於是更加堅定歡喜的念佛。

    村裡還有一家生活困難,男主人身體也不好,媽媽就教他念佛,繼而一大家人都開始念佛。念佛之後,久治不癒的病好了,生活也變得愈來愈順利,賺錢也順利了,連太太的性格也都開始有了變化。在今年開春種地時,突然嗓子腫痛得不得了,吃藥什麼的都不見效,他就覺得乾得不得了,像火燒一樣。無奈之下,只有念佛求佛。睡到半夜,就夢到來了三個人,送給他一片葉子,放在嘴唇上,等一覺醒來,竟然全好了。把他歡喜得不得了,多年來他深有感應,得阿彌陀佛加持太多了。他的哥哥,也是生很重的病,治了很久都不好,他就也勸哥哥念佛,竟然也都不藥而癒。今年兄弟兩人還都逢上山火,都因念佛而得平安。

    還有一位女孩,得了肚子疼的毛病,看了好多好多的中醫、西醫,包括大仙算命什麼的都看了好多,很多年也沒治好,也因此不能再上學,在初中就輟學了。她家信佛很早,她的媽媽也曾經講《弟子規》。到我家來作客,談到佛法,本來她家人是滔滔不絕,媽媽靜聽之後,跟他們談了一席話,然後教這個女孩回家念佛。

    因為她家信佛多年,當然也念佛多年,可是這次,經媽媽教她們念佛後,女孩的病很快就好了。於是女孩的二姨父很快又來到我家,他的病已經重到什麼活都不能幹,醫院說了,目前世界上沒有治他那種病的藥。他聽了媽媽的勸,也回家念佛拜佛,幾個月的時間,全身的病都好了,也能幹活了,自己說身上有使不完的勁。他拜佛特別有意思,是自創的姿勢,別人都笑話他,可是他都不在乎,自己吃素、念佛、拜佛,歡喜無限。

    媽媽不勸人供佛,只勸人念佛、拜佛,有文化的人就再加上誦經,要非常誠心才鼓勵人供佛。這麼多年來,媽媽勸人念佛得到感應的太多太多了。媽媽從未覺得自己不平凡,一直告訴大家是佛法不可思議,人人都可以得到佛菩薩的護佑。媽媽教人信佛就要守著五戒的規矩,而且就不可以再算命看大仙,也不要到處亂跑,就靜下來在家好好做定課,盡自己的本分,定課是一定要有的,還不主張與別人討論佛法,一切媽媽都是蒙佛菩薩教導然後教人的。

    在媽媽所勸化的人中,還有好多的疾病得癒的例子,譬如腦瘤、半身不遂、癌症、心臟病,好多人都通過信佛,恢復了健康。有人治癒了多年的頑疾,有的人擺脫了厄運,總之都在佛門中得到了殊勝的利益,並且有多位自在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有一位大姨,與我們是鄰居,媽媽勸她信佛念佛之後,她就非常虔誠恭敬的奉佛,每天做定課。她自言求佛求了半個月,希望佛接引她回西方,然後她還希望能睡在我的小床上走,我和媽媽送她,不要有其他人。果然在那年的八月十四,她跟家人說,我去你鍾姨那裡了(就是我家),不跟你們過節了。來到我家就吃了一點清粥,然後躺在我的小床上休息。她的子女,一會兒來看看,都覺得她沒問題。當大家都放心的時候,就都各忙各的去了,家裡只剩我們倆,就在一個房間午睡了。

    午睡中,我忽然驚醒,看見佛菩薩和這位大姨過世多年的老伴一起顯現在房間裡,而大姨看見佛後,滿面笑容,然後就看見她的神識跟著佛菩薩一起走了。這時我就趕緊通知她的家人,可是家人來了之後,我怎麼說他們也不相信大姨已經往生,因為當時大姨呼吸還在,人是滿面笑容睡得很香甜的樣子。媽媽讓他們相信我,於是他們將信將疑的去通知其他家人。

    我和媽媽就圍坐在大姨的身邊給她念佛,說來奇怪,家人全都各種原因通知不到,七個多小時之後,才陸續趕回來。他們見到大姨身體柔軟,顏面如生,都無法置信。而大姨在冰棺中停放三天之後,還是柔軟如常,這讓她的家人都深信大姨已經往生西方。大姨往生後,子女各家的情況都變得愈來愈好,有很大的變化。

    還有一位老人家,已經病了三十多年,她的女兒信佛後,就帶她來我家。媽媽告訴她的女兒,老人家恐怕只有三年的壽命了,妳看看要不要讓她供佛。她的女兒說:好,三天也要讓我媽供佛信佛。於是老人家就開始供佛。最初,拜十拜都需要很長時間,每一拜後都要休息一陣子,然後才能再拜。老人家也不識字,把佛名用自己能懂的符號記上,每天拜佛念佛。很快病就好了,可以出去散步、上市場、做飯等等,一切如常人一樣了。家人也都非常高興。三年後,她女兒在過年的時候來我家,媽媽就告訴她,老人家要走了,而且還告訴了日期和時間。她女兒回去就跟老人家說,老佛爺要來接妳了。老人家說,我還沒活夠呀,不過老佛爺來接了,我就跟老佛爺走。到了預定的日子,全家都圍在老人家身邊念佛。

    有的兒女是根本不信老人家會往生,說這好好的人,沒病沒啥的,怎麼會走?老人家念著念著佛就睡著了,醒來告訴她女兒,老佛爺已經把我放在手心裡了。預定時間還記得是早上五點多,時間到了,還是沒走,她女兒就慌忙來電話問。媽媽和我到佛堂請示之後,媽媽告訴她,是因為有人沖了,肯定家裡有不相干的人。她女兒說,家裡來了個陰陽先生,她說這就把這個先生請走。陰陽先生出了她們家的門口,門關上的剎那,老人家就沒了呼吸。兒女們就繼續拼命的念佛。老人家的三兒子本來有極重頭痛病,經過這次念佛,也不藥而癒。老人家往生之後,家中還有好多好多吉祥順利的事情。外孫女的紫癜通過誦《地藏經》好了,而且考上非常好的大學,在大學裡還得到交換去香港、台灣學習的機會等等,不勝枚舉。

    我的姥姥是媽媽提前將近一年知道姥姥要往生,就告訴妹妹們好好照顧老媽。三姨天天苦心勸姥姥好好念佛求生西方,嘴都磨破了。姥姥往生那天,早上跪著誦完《地藏經》,然後就給我的小舅舅打電話,說我到壽了,老佛爺來接我了,你把我裝老衣服拿來。當時是還有五天就過年了,小舅覺得很不吉利,根本沒想到是姥姥要往生了,就問姥姥哪兒不舒服,然後通知我的小姨。他們商量了一下,一起回去把姥姥送醫院檢查。結果檢查下來,什麼毛病都沒有。

    姥姥迅速交代後事,然後手一抬,像看見誰來了一樣,人就倒下了。小姨和小舅都嚇壞了,一下子慌了手腳,就開始找醫生急救。待看到急救不能見效,才通知我媽媽。媽媽聽了就連忙在佛堂求佛,並安排我和其他姨姨們快去助念。當我趕到的時候,姥姥的面容很不好,嘴張著,眼睛也張著,非常驚恐的樣子。我們到了之後,一邊勸姥姥,一邊努力念佛,凡不能念佛的人都不讓在房間裡。後來,姥姥的面容變了過來,身體溫暖柔軟,頭頂滾熱。最有意思的是,在姥姥往生之後,她現了幾次神通,把自己的金飾品分三次都給了媽媽,讓大家佩服不已。

    還有一位是媽媽的弟子,年紀很長,他自信佛後,就一心修行。開始他是覺得修行就是坐下來念佛誦經,不應該幹活,媽媽就一直教他,邊幹活邊念佛。特別有意思的是,他曾出去參學過一段時間,真是每天只念佛,什麼都不用幹,但是效果就不很理想。再回來就死心塌地的幹活念佛了。他是在往生三年前就蒙佛菩薩告知,三年後當往生。往生之前,一切都是早就知道,靜待佛菩薩來接。

    往生前有一段時間不進飲食,人是消瘦的,但精神非常好。我去看望的時候,還跟我說了一首偈子,後來還寫在了紙上,還有一張紙上記著自己往生的日期。這兩張紙都是今年(也就是三年後)我們找到,才更確認他是預知時至,連處理後事所需的時間也都寫明了。他的偈子是這樣說的:「了無牽掛,決生西方。聖道圓成,蓮品高增。」他往生走後,也有顯現,因為時間的原因就只能大略說說,不再詳細介紹了。

    還有其他的例子,都證明往生西方的人,家親眷屬都得到非常殊勝的利益,而且真的往返自在。

    六、臨終示現

    媽媽兩年前就說自己任務已經完成,要往生西方了,可是大家都以道場為理由不同意媽媽走。於是媽媽在最後的兩年裡,示現有疾病,雖有病在身,可是信願不改,笑容不改,整日歡歡喜喜的,一切的事務都是早早就安排好了。而示現生病,也是大有用意的。她是用兩年的時間淡出了大家的生活,因為大家都非常依賴媽媽,最後這兩年,媽媽自言閉關靜修,誰都不見。而且也因為我情執深重,執意希望媽媽好起來,於是媽媽慢慢的勸我,直到我能接受。並且把道場所有接下來的事情都安排好了,讓我們都能接續上。

    自己的後事也是在往生前幾個月就安排妥當,甚至連遺囑都寫好,也沒讓我覺察。待媽媽走後,才恍然大悟,她已經說得明明白白的了,而我就是一直在逃避面對媽媽往生。媽媽還對所有的弟子都說明白,自己要走了,待她走後,大家也都如夢初醒,深知她是早就決定往生了。在病中,媽媽依舊信願堅固,每每問到,您最喜歡做什麼?哪怕正在睡覺,媽媽都會大聲堅定的說:作佛!一直到往生,佛號常持。媽媽不主張助念,她堅信自己念佛,阿彌陀佛一定來接引。

    還有同修勸她去醫院,她就反問大家,去醫院真的就不難受了嗎?媽媽曾非常鄭重的告訴我:「妳一定要護持好我,媽媽沒定力,我不去醫院,一定往生。如果我去醫院,我就不一定上哪一道了。」這一說,嚇得我保證不送她去醫院了。最後媽媽走之前,還是在一個白天,妹妹將出門時,突然就睡過去了,夢裡媽媽告訴了她自己一生是來示現的,來教化人的,現在任務已經完成了,三、二天就走了,說了許多。

    妹妹醒來後,急忙來告訴我,因為媽媽的狀態實在不像要走的人,怕我沒有心理準備。當我聽說後,就跪在佛前請問佛,媽媽難道真的要走了嗎?這時就聽到佛菩薩告訴我,好好護持媽媽,三天內往生。果然在第三天早上,媽媽安詳往生。因為是提前知道媽媽要走,有同修不捨得媽媽往生,流淚哭泣,媽媽勸她:妳傻呀,妳哭我,我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了,妳去哪兒了?

    媽媽最後的遺教:「誰都是匆匆過客,一定要把握好最後幾年,念佛求生西方極樂世界,出離這個輪迴。」

    媽媽一生,勤勞、簡樸、誠信、守時、忠義、慈悲、精進、謙卑。媽媽走後,我們愈回想,愈覺得她不平凡,愈回想,愈覺得該學的太多了。

    願有緣見聞者,悉發菩提心,求生極樂國,皆共成佛道。

    叩祝:老和尚法體安康,光壽無量,廣宣法音,普度群生。慚愧弟子慧真頂禮叩拜。

淨空老法師:

    慧真同學的報告,我們聽了,我們看了,她跟海賢老和尚一樣,是來為我們表法的。這裡面最重要的一句話,是她一生所表的核心,那就是教我們,人在世間是無常的。決定要走,到哪裡去?要到極樂世界去。怎麼去法?從今天起,念念念著西方極樂世界,萬緣拋下。她預知時至,我們不知道在哪一天。雖然不知道哪一天,我是準備隨時可以走,這就對了。絲毫憂慮沒有,佛什麼時候叫我走,什麼時候就走。有沒有牽掛?沒有,什麼都沒有,這一切全是假的。徹底放下,只有西方極樂世界,親近阿彌陀佛,功德就圓滿了。不怕苦,不怕辛勞,想著這是我最後一次。到極樂世界,想吃一點苦都沒有了,那是極樂。

    要堅定信心,多看看這個碟,多看看這個報告,可以當作我們一門功課來學習,很難得。相信佛力加持不可思議,你還沒走的時候,佛菩薩時時刻刻保佑你,保佑念佛人。這句話我們相信,遇著什麼樣的艱難辛苦,佛菩薩照顧,佛菩薩保佑。跟前面一篇所講的孝子一樣,孝子是真正的善人,為什麼?根本善。什麼是根本?孝敬是根本。具足孝敬的人,根本善。根本善,哪有枝葉不善的?所以他能如願,佛菩薩的加持能滿他的願望。

    尋求出離的父母談何容易?他到哪裡去了?那大海撈針,沒有佛菩薩的指引遇不到,遇到當面也錯過。相信佛菩薩保佑、護法神保佑,自己一心一意專想阿彌陀佛,專念阿彌陀佛,不要再操心這個、操心那個,那都是白操心。你在這個團體,你有任務,這是你的責任,你要把它做好;不負這個責任的,好好念佛,把自己本分事情做好。做事不妨礙念佛,念佛不妨礙做事,她媽媽跟海賢老和尚都是這樣的表演,讓我們看到。

(文摘恭錄2016/1/7《無量壽經科註》第四回學習班第193集)

 

 

 

 

 

 

 

 


祈願見聞者     咸發菩提心     念佛生極樂     還來度有情

 

 

 

 

 

 

 

 

 

 


 

台長: RICHIE

小小念佛人
感恩慧真居士的寶貴分享!再一次讓大家知道:其實佛菩薩就在你我身邊。

記得2014年時,淨空老和尚曾經大力推薦過一本書,書名是《靜老說的話》,以下是老和尚的一些推薦語:

一、《2012淨土大經科註》611集,2014.2.2台灣台南極樂寺
我到此地來看到一本書,臺灣出版的,叫《靜老說的話》,安靜的靜。是個老人,過世了,前幾年過世了,九十八歲過世的,一生念佛,他用最淺顯的話把極樂世界介紹給大家,言簡意賅。我還沒看完,看了一半,說得真好,經論要講得不好人家聽不懂,他的話人家聽得懂,與經裡面所說的沒有違背,是一本好書。我聽說,應該他的弟子說的,他希望這本書將來有緣分讓我看到。現在緣分成熟了,我看到了,我給他做證明,這本書是正法,不是隨便說的,依這本書裡面教誨去修行,決定得生淨土。我跟大家做證明,用什麼做證明?我來流通這個書,我把它印十萬冊贈送給大家,用這個方法。
邪正從哪裡分?真誠心、恭敬心。真實的智慧、慈悲就跟阿彌陀佛相應,一生修行沒有越軌、沒有差錯。這人我沒見過面,已經往生了。聽說他九十六歲的時候,看起來像六十多歲的人。這個沒有修持的功夫做不到,八十以上就老態龍鍾,看到衰老了,九十八歲看不出衰老,太難得了。台中李炳南老居士九十歲的時候還看不出衰老,他老人家九十七歲走的,但是九十五歲以後,衰老的相就現前了。這個靜老九十八歲都沒有衰老的相,這是真修行人。他沒有煩惱,他沒有憂慮,憂能使人老。人為什麼會衰老?他有憂慮,他有操心的地方,他沒有完全放下。完全放下,沒有憂慮、沒有操心的地方,就不容易衰老。所以這是在世的時候他就現身說法,現這個瑞相給我們看,讓我們看到他的相生起仰慕的心。他的這個相好,身體這麼健康,從哪來的?從清淨心來的,從平等心來的。清淨心是阿羅漢、辟支佛,平等心是菩薩。心不清淨、不平等,很容易衰老。
佛在這裡勸導我們,要歡喜把淨宗介紹給別人,樂為人說。樂是歡喜,喜歡跟別人說,勸導一切眾生真信真願,一心念佛求生淨土,就是同入彌陀一乘願海,這才是真正的知恩報恩。

未完待續
2016-01-14 20:27:22
小小念佛人
念佛法門流通,這是符合如來的本願。這個如來是誰?第一個是阿彌陀佛,第二個是釋迦牟尼佛,第三個是十方三世一切諸佛如來。「是故《法華經法師品》」,裡面有一段話說,我們把這段話念出來,「若善男子、善女人,于法華經,乃至一句」,這是最少,《法華經》裡頭的一句,「受持、讀誦、解說、書寫」。這個書寫就是現在的印刷,從前沒有印刷術,經典流通完全靠抄寫,現在不必抄寫,印刷成本很低,數量很大,這流通廣。「種種供養經卷」,愈多愈好,「是人一切世間所應瞻奉」。這個人做這麼多、大的好事,流通法寶是世間第一等的好事,不求回報的流通那個功德更大。

下面這句話你看到了,你對你自己就很放心了,一切世間所應瞻奉。瞻奉,你看「應以如來供養而供養之」,你的衣食住行自然有人供養。誰供養你?諸佛菩薩供養你,護法善神供養你,你不會有欠缺,你不會有災難,你也不會有病痛。你的心,你的言語、你的行為,是菩薩的行為。我看到《靜老說的話》這本書,那是菩薩行為,絕對不是凡夫。「當知此人,是大菩薩。成就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法華經》上說的,等於給我們做授記,我們能夠依教奉行,見賢思齊,看到靜老我們要向他學習,那你也是菩薩。

二、2014.2.19 啟講於香港尖沙咀街坊福利會(節錄)
今天跟諸位介紹一本書,這本書題目叫《靜老說的話》(副標題:大家喜歡看的話請做參考)。這是同修送給我的,我用了兩天的時間把它統統看完了,真的是一部好書!我們發心把它再翻印,多流通。他的話是智慧的話,可以跟《無量壽經》、跟黃念老的集注,都能夠得到相應。所以這個《靜老說的話》,我在封面上寫了幾個字:我們果然能夠依教修行,放下萬緣,一向專念阿彌陀佛,改習氣,求生淨土,必定往生,不要懷疑。這本小書,我在臺灣叫他們給我印十萬冊。因為它很白、很淺顯,什麼人都能看得懂,不需要人講解你都能看得懂,後面深的地方有,不太多。所以是最理想的一部「淨宗捷要」,「捷」是快速,快速成就,宗要的典籍。他說的話,裡面跟佛經,特別是「淨土三經」完全相應,沒有違背,值得大力提倡。

未完待續
2016-01-14 20:30:14
小小念佛人
他在這個裡面告訴我們,「真信、切願、持名」,這一句話,在這個書從頭到尾,講了幾十遍,真的,不是假的。真信,真願意求生淨土,真幹;「行」是真幹,就是「老實念佛」。在《無量壽經》上,經文是「發菩提心,一向專念,阿彌陀佛」。他這句話跟經文意思相同。

  靜老在這個書裡頭特別重視「真改習氣」,這句話是他特別強調,次數太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最近,曾經追隨靜老學習佛法的一位居士,說出了靜老的真實身分,居士說:「靜老是古佛再來,本身是來去自如,天宮、淨土與六道隨意來往!這次是示現『凡夫居士身』護持眾生。往生前數分鐘才透露出真實身分,雖一再請佛住世,但老人家還是決定走了!只嘆眾生福薄,肉眼不識如來!他今生的願力是不公開身分,暗暗護持佛法及幫助眾生,並把眾生苦難減少消除!他是古佛再來,今生現居士身。在《三千佛名經》的『過去佛』中有他的佛名,號『敬老佛』,他成佛很早,來娑婆度眾無量次了。」

感恩靜老示現,感恩「敬老佛」乘願來娑婆度眾生。

感恩淨空老和尚,極為讚嘆與大力流通《靜老說的話》一書。

誠懇地請求大家以恭敬心將此書多讀幾遍,必有所獲。

阿彌陀佛!
2016-01-14 20:33:30
版主回應
阿彌陀佛!
2016-01-15 09:42:38
Manhattan Tower Le Van Luong
邪正從哪裡分?真誠心、恭敬心。真實的智慧、慈悲就跟阿彌陀佛相應,一生修行沒有越軌、沒有差錯。這人我沒見過面,已經往生了。
2018-03-26 16:19:05
kenhchungcu
他沒有煩惱,他沒有憂慮,憂能使人老。人為什麼會衰老?他有憂慮,他有操心的地方,他沒有完全放下。完全放下,沒有憂慮、沒有操心的地方,就不容易衰老。所以這是在世的時候他就現身說法,現這個瑞相給我們看,讓我們看到他的相生起仰慕的心。他的這個相好
2018-03-26 16:19:5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