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11-08 16:24:09| 人氣7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真念始能得真感 自欺只可引魔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唇皮雖動意紛紜 己尚不聞佛豈聞

    真念始能得真感 自欺只可引魔軍──蓮公大士《淨語》


    真念始能得真感

    我們要跟阿彌陀佛感應道交,你要真念佛。真就是你認真、你專心,你用誠敬的心去唸這句佛號,不能含糊、不能馬虎,更不能散亂、隨便。所以你認認真真的念就能得到真實的感應,你念佛的時候阿彌陀佛就在你面前放光注照你,你就得到加持,你就能業障消除。冤親債主在旁邊也都看到,對你都敬佩,不敢找你麻煩。這是真的,念佛的時候,一切冤親債主他都敬畏你,因為你是阿彌陀佛的弟子。

  在今年八月份,我們在圓明寺參與主辦青年學佛夏令營,我想很多同修也參加了。這當中出現個狀況,就是有一個嬰靈附體的現象。一個三十來歲的女眾曾經墮過胎,結果這個嬰靈就找她,附在她身上要她的命。

    所以她自己已經控制不了自己,完全被嬰靈控制,她自己拼命打自己的肚子,嘴裡還說:我要打死你。然後想跳樓的意念很強,這是嬰靈來報復。結果義工同修把靜瑜老師找去,靜瑜老師勸他:不要報復你母親。他不聽,最後給他念觀世音菩薩,念觀世音菩薩念著念著,他就下來了,觀世音菩薩的加持力就是這麼大。

    後來這個人醒了之後,她自己也不知道剛才發生什麼事情。然後大家一看,因為她是住在釋慧文中學,還不是住在圓明寺,那個嬰靈是在釋慧文中學附在她身上。所以就趕緊把她調離,讓她晚上在賓館,跟我們法師住在同一個賓館,有什麼問題,晚上出現什麼狀況,我們也可以幫助照顧一下。

    結果在回來賓館的路上,那嬰靈又上身,當時旁邊有個同修看到之後心裡還一驚。那個嬰靈說:我上來了。聲音都變了,然後這義工嚇得拼命念阿彌陀佛,結果嬰靈就說:你別再念了,你再念的話,你看阿彌陀佛就在我們頭頂了,我就得下來了。這義工心裡想,我正是要讓你下來的。所以就使勁念佛,念到後來他真的下來了,你看佛號的加持力這麼強。

    我們想,這是別人給她助念而已,就得到加持,更何況我們自己念!所以真正念佛人,他不會有冤親債主找他麻煩,凡是有冤親債主找我們麻煩的,我們自己要懺悔、要慚愧,自己沒有真念佛。  

    有一位同修跟我講,他昨晚做了個夢,夢見我們念佛堂這裡頭全是佛菩薩,念佛堂外全是冤親債主。大概這些冤親債主都來了,大家都寫了牌位,都來了,想沾一點功德。那就看你是不是真念佛,你要真念佛,他就得到功德,他很歡喜,甚至他也念佛求生淨土,就往生了。要是他看到你不真念佛,雜心閒話,打手機,還跟人有起矛盾、起對立,這個心態很容易招感魔。

    所以佛七當中為什麼會有人著魔?就是這個原因,沒真念。你開始念的時候冤親債主全來了,都瞅著你,看你是真是假。你要真念佛,他們就獲得利益了,他們高興;你不真念佛,他們就氣,你把我們招來了,現在又不肯真念,讓我們白跑一趟,看我怎麼收拾你!這不是開玩笑的,是真的。所以真念始能得真感應。


自欺只可引魔軍

    不能自欺欺人。念佛就要真發起出離心、發起菩提心,希望我與一切眾生同生極樂國,我要早去,回頭我馬上乘願再來廣度眾生,這是真正菩提心。不能搞假的,要用真實心來念佛,你要是再搞假的是自欺,自欺就引來魔軍。魔軍就是你的冤親債主,你看無量劫來你多少冤親債主?無量無邊,就是今生可能也都傷害了很多很多眾生。

    如果我們不是真幹,那著魔就很容易。特別是現在這個時代,法弱魔強,妖魔鬼怪現在全出來了,這是《左傳》上講的「人棄常則妖興」。現在人把倫常道德都廢棄掉了,「仁義禮智信」五常德現在不講了,所以妖魔鬼怪全部興起來了。我們念頭稍微不正就會招這些魔,每一個修行人必然會遇到有魔的,就看你能不能考驗過關。

    《無量壽經》上講「降伏魔怨」,這成佛之前必須去降伏魔怨才能成佛。你往生西方就是成佛去,你要是不能降伏魔怨,那你又被它拖到三惡道去了。所以我們的用心要真,真心裡面沒有貪瞋痴慢疑,沒有自私自利,沒有名聞利養的心,沒有想追求五欲六塵的心。

    有這些念頭那就是魔來了,要趕快警覺,趕快跟他了斷,否則你就與魔為伍了。這些念頭起來,立刻提起佛號,把這些念頭換成阿彌陀佛,念佛的時候就沒有了。因為阿彌陀佛是我們的本尊,我們念他的時候心肯定是現佛,不念佛的時候心就會現魔。 

    大家都做過三時繫念,這裡頭中峰國師有一句開示講得很好,「因忘自性彌陀佛,異念紛馳總是魔」,這跟夏老這個詩異曲同工。你把自性彌陀名號給忘了,失念了,異念紛馳,這裡講的意念紛紜,那就總是魔了,自己都變成魔了。你自己念頭不正,魔來加持你,讓你那個念頭強烈一百倍。

    所以有時候你可能自己都不敢相信,為什麼我會做出這檔事來?這不應該是我做的事情,我怎麼會有這些煩惱習氣,我怎麼會這麼惡劣?自己都不敢相信。這確實也不是光你自己的問題,因為你剛開始念頭不正只是一點點,魔就給你加持放大一百倍。但是那個因是你自己造的,魔是個緣,我們因不正,緣就來了。我們心馬上歸到阿彌陀佛,立刻就是阿彌陀佛加持,也是讓你功夫提升一百倍。

(文摘恭錄定弘法師《無量壽共修念佛法會講話》第三集)

 

 

 

 

 

 

 

 

 

祈願見聞者   咸發菩提心   念佛生極樂   還來度有情

 

 

 

 

 

 

 

 

 


 









台長: RICHIE
人氣(7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淨土念佛 |
此分類下一篇:長春百國興隆寺掛單念佛見聞記
此分類上一篇:以孝親報恩心來念佛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