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7-22 10:57:20| 人氣6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往生靠信願、靠佛力,念佛多少與往生沒關係,念佛是增高品位。(第215集摘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往生靠信願、靠佛力,念佛多少與往生沒關係,念佛是增高品位。



    極樂世界沒有阿賴耶,沒有妄心,沒有妄念,到極樂世界,阿彌陀佛幫助大家,全都轉識成智。在哪裡轉的?在蓮花里面轉的,到極樂世界去,都是坐著蓮花去的。坐在蓮花里面,蓮花苞就合起來了,佛把這個花帶到極樂世界,放在七寶池裡面,花開見佛,轉識成智。所以極樂世界那麼美好。

    極樂世界的人沒有念頭,真的不起心、不動念、不分別、不執著。這個能力誰給他的?不是他自己修成的,修成要很長的時間,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完全靠佛力,不是靠自己。靠佛力的條件就是兩樁事情:

    第一個,真正相信極樂世界真有,經上講的,你一點懷疑都沒有,你都把它當真;

    第二個條件,真想去,你有真願、真信,阿彌陀佛就知道了。

    你這個真信、真願要堅持下去,不能動搖,不能懷疑,不能退心。今天想真去,明天又捨不得離開這裡,那就不是真的願,那是假的。所以假的不能感動阿彌陀佛,真的能感動。

    如果真信、真願,阿彌陀佛就會給你通信息,或是在夢中,或是在定中,你見到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告訴你,你還有多長壽命,等你壽命到的時候,我來接引你,你這裡死心塌地了,極樂世界註冊了,有你的名字了,阿彌陀佛講堂有你的座位,你會很歡喜。

    還有一些聰明人,見到阿彌陀佛很難得,見到之後怎麼樣?抓住不放,跟阿彌陀佛說,我的壽命不要了,我現在跟你去。阿彌陀佛慈悲,就能帶他去。這樣的人不少,我們在《淨土聖賢錄》裡看到,《往生傳》裡面看到,一半以上,念佛三年就往生了。

    早年有一位法師住在台灣基隆,我講經他常來聽。有一次他問我,問這個問題,他說《往生傳》上記載,三年往生的那麼多,是不是都是壽命到了?我告訴他,這個講不通,不合乎邏輯,少數人碰巧遇到,不可能有那麼多的人三年往生。那他為什麼三年往生?他壽命不要了,他三年念成功,跟佛有感應,佛來告訴他,他要求佛帶我到極樂世界,這個地方壽命不要了,這樣才講得通。因為能不能往生全靠他力,不靠自己,完全靠阿彌陀佛來接引。往生到極樂世界品位的高下,那個是念佛功夫的淺深。

    所以念佛求往生,這句話不能聽錯了,為什麼?要照字面上來講,念佛不能往生,念佛是增高品位,它管這個的。往生靠什麼?往生靠信、信心、願心,我真相信,我真想到極樂世界去,往生靠這個。怎麼去法?完全靠阿彌陀佛,阿彌陀佛來接引你。

    這兩樁事情搞清楚,搞清楚就明白了:我信願是求阿彌陀佛帶我走,我念阿彌陀佛是品位增高。就是凡聖同居士也有三輩九品,多念佛地位就高了。從來沒有念過佛,臨命終時一念、十念也能往生,那是生下品,下品下生。完全沒有功夫,能不能往生?能。所以要知道,念佛多少與往生沒關係,與信願有關係。全靠阿彌陀佛,靠定了,一點懷疑都沒有,這個才行。

(文摘恭錄2015.7.19《2014大經科註》第215集)

 

 

 

 


 

祈願見聞者     咸發菩提心     念佛生極樂    還來度有情

 

 

 

 

 

 

 

 

 

 


台長: RICHI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