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8-14 14:03:51| 人氣1,0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參加護國息災法會應有的認識與作法

推薦 1 收藏 1 轉貼0 訂閱站台








    「華藏淨宗學會」將於816-17日在外貿協會國際會議中心大會堂舉辦「中元普渡護國息災祈福繫念法會」(恭請道法師主法)。值此法會前夕,謹摘錄淨公老和尚的相關開示提供同修們參考期能發起誠敬之心,真心念佛,自利利他、冥陽兩利以在法會中發揮息災實質上的效益。阿彌陀佛!




◎護國息災真有這個效果嗎?現代的人從小受過科學的洗禮,換句話說,全世界每一個人誰沒有受科學的影響?影響最明顯的是什麼?懷疑。真正理解中國傳統文化,知道大乘佛法(它也是一種文化),我們就真正能夠肯定、不懷疑,災難可以化解。

◎把念佛消災免難的道理搞清楚,我們才有信心,有信心念這句阿彌陀佛才管用。很多人在一起念佛,都是一面念一面懷疑,就不起作用。所以不能有疑惑,要真誠心、要清淨心、要恭敬心去念,感應不可思議。

◎護國息災,根本認識是生死事大,對生死要能認知。現在人不知道,以為死了什麼都沒有,所以他什麼事情都敢幹,他不知道人死只是身體。身體有生死,我沒有生死,這個道理得要搞清楚。

◎真心對自己,能治自己一切的病痛;對家庭,家庭和睦;對社會,社會安定;對世界,天下太平。對自己能夠化解身上的病毒,對我們住的這個地球,能夠讓地球上所有的災變都能化解。最簡單的方式,跟真心溝通的,就是一句阿彌陀佛的佛號,妙不可言!所以真心,平常生活用真心,對人用真心,處世用真心,當然念佛用真心,一真一切真。

◎我們學佛了,佛教給我們,我們要聽話,要把它落實,然後於一切人、一切事,無論是善緣惡緣、逆境順境,我們都能歡喜接受,常生歡喜心。樣樣都好,沒有一樣不好,他讚歎我好,他毀謗我也好,我們就是一句佛號。不被外面境界所動搖,就能消自己的業障,能消自己的業障就能消我居住環境的業障。佛法裡頭做法會就這麼個道理,法會怎樣才靈驗?真心。主法的人心不真,法會人多,幾百人、幾千人,裡頭有一、二個人真心,法會就有效;如果這個法會裡頭一個真心都沒有,這個法會沒效果。當然主法的人是最重要的,主法的實在不行,沒有,凡夫俗子,聽眾當中有老修行的,有那麼一、二個就會起作用。理明白了我們就相信。

◎三天齋戒是在那個時候,太平盛世的時候,這些帝王要修三天,現在修三十天比不上從前三天。那現在怎麼辦?我們個人,我們自己明白了自己幹,別人沒有齋戒,我們自己齋戒。佛法,我的老師章嘉大師告訴我,佛法重實質不重形式。那我們事情就好辦了,我抽出三天時間,好好的這三天一切放下,電話也把它切斷,這三天我燒香、拜佛、念佛、誦經,把整個心清淨下來,盡量的把妄想雜念、分別執著,盡量放下,把我們的真誠心、恭敬心、清淨心找回來,能找多少就算多少,這就有感應,這就有效果

◎現在法會雖然大,人多,其中有幾個人在裡面都產生效果。有沒有?有。誰?菩薩化身,我們不認識。如果沒有菩薩化身在裡頭,法會就白做了。我們沒有那個慈悲心,佛菩薩有,哪一次法會沒有幾個再來人在裡頭?我相信肯定有。他們永遠不會暴露身分,你不知道,但是你旁邊細心觀察,他真幹。

◎我會在講經裡頭這幾天提示大家,要準備參加法會的人,這個前幾天應該萬緣放下,一心念佛,求這個法會有圓滿殊勝功德,我會跟大家報告。法會現在正在籌備當中,參與法會的同學回家好好念佛,這個法會會更莊嚴、更殊勝,功德顯著。真的,不能說災難完全消除,這大災難化成小災難,小災難就化成無災難,這樣就很好。

◎上官老師【真心念佛,護國息災】專文
http://mypaper.pchome.com.tw/david16800/post/1329300561

(本篇恭錄自2014.8.6《無量壽經科註》第四回學習班第68集〉







願見聞者      真心念佛      護國息災      冥陽兩利














台長: RICHI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