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0-23 00:12:51| 人氣2,7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四川德陽市一老居士站著往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四川德陽市一老居士站著往生


    近看定弘法師中峰國師開示淨土法要》文中提及大陸四川德陽市有位居士於2008年站著往生,聽聞後心中無限欣慕。老和尚多次在講席中真誠地勸導我們「要一切放下,制心一處,心裡只有阿彌陀佛;當前唯一大事就是念佛求生淨土,沒有任何事比這還重要了。」老人不斷反覆的叮嚀、勸導,希望大家都能往生極樂世界,一生成佛。


   「佛一日不可不念,經一日不可不聽」,祈盼蓮友們能多聽經〈斷疑生信〉、念佛〈老實真幹〉,時刻提起一句名號,切勿忘失此正念,「一念相應一念佛、念念相應念念佛」。現謹將該居士往生相關事蹟分享於下,祈願念佛人有為者皆若是。阿彌陀佛!

 

因為今天早上要講這門課,就有位同修給我寄來了一個往生的案例,是一位剛剛最近往生的。

這是四川德陽市一位居士最近往生,他站著走的。這是一對夫妻,這對夫妻原來是在德陽市做公務員,政府部門工作,先生還是大學文化,後來等他們將近退休的時候開始學佛。學佛以後,自己就認真的修學,學習淨土。等到他退休以後就正式的把學佛修行做為他最重要的生活,從地下轉成公開,跟一切的人都說明我現在學佛念佛了,不跟人來往。所以他們過著很清淨的生活,很少跟人去交往、去攀緣,也不走親戚、不串門,也不跟別人說張家長李家短,閒話統統都不談,一心一意就談佛法。遇到人就勸人念佛,心裡常常都在念佛,散步、做事、做家務都在念佛。夫妻兩個人都是這樣,成為了同修道友,兩個人之間也不談什麼家庭瑣事,也不回憶過去的這些種種的是非、恩恩怨怨,那些事情都不談,兩個人只交流學佛心得,生活非常的節儉,非常惜福。兩個人在那裡修。


有一天,太太就對她先生說,昨天晚上我在打坐念佛的時候看見阿彌陀佛來了,金光閃閃的,阿彌陀佛笑著很溫和的對我說:妳想不想往生到極樂世界?那位太太當時在定中就回答阿彌陀佛說:我當然想。阿彌陀佛又說:那現在就去好不好?結果太太就有點遲疑不決,心裡打了個妄想,說我小女兒還沒成家,我好像有點放不下。結果還沒有講出口,阿彌陀佛就突然不見了。把這個事情跟她老伴說,老伴就搖頭說:妳怎麼還是沒放下?所以他們在總結,佛菩薩教我們看破放下,這句話說起來簡單,做起來真的不容易,就在境界現前的時候你能不能通過考試?他們也總結了教訓,太太很後悔,當時怎麼就沒跟阿彌陀佛走!後來真的在心態上糾正過來,把世間的五欲六塵、感情的糾纏,乃至親情的情執統統都放下,常常觀死。像印光大師講的把「死」字掛在額頭上,臨終如果是神志不清,這一句佛號要是提不起來,那這一輩子又完了,又再一次的錯失往生極樂世界的良機。所以這兩口子也就愈精進的念佛,而且規定自己的兒女們不要再給他們打電話,每個月只准一號那天打一次電話,全部放下。


有一天,老太太上市場買菜回來,回來以後喊門沒有人開,結果自己掏出鑰匙把門打開,進到客廳裡就叫自己的老頭子,也沒有人回應。她放下菜籃子之後,看到房間門是虛掩著,她就把門打開,進去一看,看見自己老頭子站在那裡,面向著床頭櫃,床頭櫃上有一個念佛機,向著佛像,念佛機還在唱著「南無阿彌陀佛」,旋律還在響。老太太就想,老頭子是不是念佛念入神了?就大聲的叫:你來擇菜,準備做飯。還是照常去叫他。見到老頭子不搭理,這時候老太太有點覺得不對路,走上前推一下他,他也不動;用手去貼一下他的鼻孔,沒氣了,發現這人已經走了。這時候,老太太看到念佛機下面壓著一張紙,這是老頭子在往生之前留下的遺言,字也寫得端端正正。


這段遺言我給大家念一念,十分感人。他說,「師兄老伴,我先走一步,在極樂世界等妳。一週前我就見到阿彌陀佛,知道自己要往生了,心裡非常高興,但不敢告訴妳。妳我夫妻近五十年,一同經歷了無數風風雨雨、坎坎坷坷、磕磕絆絆。值得慶幸的是,臨近退休時終於接觸了佛法,全身心投入念佛法門,這一輩子沒有白活。我往生後不要慌亂,不要動我的身體,讓念佛機繼續開著,妳也跟著念佛,該做什麼就做什麼,該吃飯時就吃飯,等明天早晨再打電話通知兒女,遺體送到寺院火化,骨灰就撒到寺後的樹林裡,不要買什麼骨灰盒,四大皆空。妳要抓緊念佛,一心念佛,切記!切記!」


這個老太太看到這份遺言,也是非常的感動,心裡想,怪不得昨天晚上這老頭子乾乾淨淨的洗了個澡,原來這老傢伙心裡真穩得住,瞞得我一絲不漏。你看看,真能夠放下的人,信願具足,所以在臨終的時候心不顛倒,即得往生阿彌陀佛極樂國土。


這是最近發生的事情,真人真事,在四川。這是給我們增長了信心,知道《阿彌陀經》所開示的真實不虛,所以我們每個人都能夠像這個老人家一樣能夠做到。

(本篇引用自定弘法師2008/7/12中峰國師開示淨土法要》)







祈願見聞者    咸發菩提心   念佛生極樂    還來度有情




















台長: RICHIE
人氣(2,7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念佛往生見證 |
此分類下一篇:林木油居士往生記實
此分類上一篇:啞巴往生前突然開口念佛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