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0-20 10:59:27| 人氣1,3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啞巴往生前突然開口念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啞巴往生前突然開口念佛


    我妹妹李蘭英,廣東省梅州市五華縣橫陂(原公社名)山下隊人。她從小聰明伶俐,四歲得急病高燒之後,耳朵聽不見聲音,也不會講話,變成了一個聾啞人,長大後結婚生子,備受孤寂之苦。

    2004月,她58歲時,因身體消瘦到醫院檢查,結果是患上咽喉癌。因家貧無錢醫治,到了七月份病情更是惡化,全身疼痛,一吃就吐,只能求親戚幫助打打止痛吊針。我帶去一個念佛機,放在她耳邊每天24小時播放阿彌陀佛聖號,也不管她能否聽見,心想總會有好處吧。


    到了11月病危時,我就想請人助念。我們當地助念團居士們不但樂於助人,而且做起事來非常認真負責,那是有口皆碑的。碰到家庭貧困的,他們甚至還自己貼錢貼物幫助亡者家人度過難關。我把他們請到妹妹家中,每天幾位居士輪流助念。念了七天后,也就是1110號的中午,大家吃飯時,把念佛機外接了一個喇叭,高音念佛。這時,她坐在床上,突然大聲喊出:「啊!啊!啊!」同時手指著喇叭,並不停地擺手。我領會到意思,就問她:「是不是喇叭的聲音太大了?」她點點頭,我就把聲音調小了。我們都萬分激動——她現在聽得見聲音了!原來她可是鞭炮在耳邊放響也聽不到的!


    助念團長忙向她開示道:「李蘭英,你聽著,這個世界的苦你已經嘗夠了吧?你就要死了,何去何從,現在是最關鍵的時候了!你快念阿彌陀佛,求阿彌陀佛來接你,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去……快合掌念佛啊!」然後她的兒女們和助念團居士們都跪下來拼命地大聲念佛,求佛慈悲接引。這時她合起掌,突然開口大聲地念了三聲佛號:「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並且面帶笑容。啞巴開口念佛了,真是不可思議!


    我怕她累著,就扶她躺下,呈吉祥臥。她神志很清醒,我問她咽喉痛不痛,她搖手表示不痛了;又問她胸口和其他部位痛不痛,她同樣搖手。我告訴她,心裡要默念佛號,不能停,她點了點頭。過了一會兒,她閉上了眼睛,我探了一下她的鼻孔,已停止了呼吸。24小時後,我們拿手感受了一下她的身體,全身涼透,只有頭頂溫熱。換衣服時,她全身柔軟,臉色略帶紅潤,面容安詳。火化後竟燒出一朵彩色舍利花和兩顆小舍利子!


    啞巴臨終前開口大聲念佛往生的消息很快傳遍了整個村莊,大家都爭相稱奇讚歎:「阿彌陀佛的威神真是不可思議啊!念佛竟然能讓啞巴聽見聲音,還開口清清楚楚地念了三聲佛!」


    送葬時,助念團高舉著紅色橫幅,上面寫著「念佛往生」四個大字,抬著本師釋迦牟尼佛像和西方三聖像,敲打著各種法器,高聲唱念著彌陀聖號。公路兩旁擠滿了村民,人頭攢動。有一位女孩拉著媽媽的手說:「等我奶奶老了病重時,也請叔叔、阿姨來念阿彌陀佛吧……讓奶奶也到極樂世界去。」


    她的往生事蹟,使這一地區的民眾對佛法生起了信仰。事後不久,周邊的村民很多都去寺院皈依了三寶,西方蓮池將因此又多出許多蓮花,而娑婆苦海也就少了長劫輪迴的父母眾生。
(演英居士口述,洋蓮居士記錄)











祈願見聞者      咸發菩提心      念佛生極樂      還來度有情



◎〈本篇為原「奇摩Yahoo!部落格」之舊文〉























台長: RICHI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