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11 01:34:27| 人氣1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想吃鹽水雞想吃鹽水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到看電影的季節,錢就這樣流走了,不知道哪個渾蛋說金馬影展要開始驗學生証,以前從來都沒有這樣,所以收票的人都開始和我囉唆,一些渾蛋學弟用渾帳的臉對我說要收三十元,只是看在我是學姊..沒有人知道怎麼對學生加以幫助嗎?
又接到一張罰單,而每天晚上都想吃宵夜,如果我是民運份子,我一定要鼓動大家查詢政府都把罰單的錢用在哪,那麼愛收,撐死你。
罰單上還寫:兩小時後車子不搬走,得連續舉發。
真是厚顏無恥的規定。
今天看了一部讓我想把螢幕撕毀的片,叫做yes,我想作者一定是個莎士比亞狂,而且我絕對不原諒他,除了懷疑他對女主角有嚴重的暗戀傾向,還有懷疑他是王家衛迷,令我想到我最討厭的三種人組合成這部片的導演,一個是自以為詩人總是喃喃自語,一個是自以為有民族信仰的衛道人士,還有一個是沒才華又和上述兩個人關係搞得很好的年輕新導演,拍成這樣糟糕的片。
首先,一開始女主角就已經不愛家了,同時,飾演她老公的那傢伙,總是在別的片子裡演配角,他故做沉重的姿態讓我對他沒半點同情,接下來,那個飾演情人得傢伙,表面上是個風度翩翩得醫生兼廚師,卻是一點小事就發怒的,自稱為自己的祖國奮鬥,卻搞不清楚自己要什麼。 作者總總粗劣的手法讓我受不了,猶如被迫觀賞同班同學拍的糟糕東西,我只要提出三點就好了,第一,他的人物關係非常的無聊,老公和乾女兒的媽上床...這是唯一讓老公有床戲表現的地方,有個乾女兒,但她的意義無聊至極,有個快死的阿姨,死前和女主角一樣碎碎唸,還唸關鍵字古巴和卡斯楚,真是夠了。 第二:他的攝影方式非常自溺,他用很多的抽格讓我覺得像初學電影的人迷惑於此種特效一般,他努力讓場景與人物各有獨特表現,維持畫面美感,但卻違背了劇情,成了自言自語的幫兇。 第三:他總總的隱喻與劇情都蠢到家,最後一幕兩個可惡的偷情者在沙灘上不知自己年過半百般的嬉戲,親吻,象徵總族融合,真是噁弊了,他總是在自言自語中不自覺的讓女主角的鏡頭無限期的延長,總之,我驚訝大家都被騙了但是沒有群起丟東西往螢幕,還在那自以為看懂了劇情,呸。附帶一提,那個配樂也是噁弊了,應該說遜斃了。

台長: 未竟夜
人氣(1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我說的都是真的 |
此分類下一篇:長片輔導金第3梯次獲選企畫案
此分類上一篇:捨不捨得都算了吧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