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31 21:26:11| 人氣381|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小舉動大大感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兩天因為感冒有些不適,咳嗽有些頻繁
小孩們有些擔心...
昨日上午點心過後,
他們看著平常很愛講話跑來跑去三不五時逗著他們鬧的老師
一下子像洩了氣的氣球癱在座位...
芷伶說:老師~妳感冒了喔...
茵婷說:那妳要記得吃藥喔...
>>謝謝~我吃完藥了..只是醫生伯伯的藥讓我很不舒服頭很暈
柏豪說:那妳坐一下,擦一下那個涼涼的藥啊...
>>那...擦藥沒有用..我休息一下就好...
一旁剛放完餐具的蓁蓁突然探出頭來說:老師~我們茄萣有一間很厲害的診所喔...
>>自己實在很無力回她半句話,但眼眶在那一瞬間卻紅了起來....
楷楷他很小大人的說:老師你先回家,叫曉琪老師來照顧我們好了...
>>沒關係..我休息一下下就好...
我趴在桌上耳朵裡卻聽見小孩相互叮嚀著(噓~~)他們刻意放慢腳步聲
輕輕推著門 就連以往放餐袋ㄎ一ㄎ一摳摳的聲音也沒了...

我親愛的小孩啊~
謝謝你們這樣的關心老師 這麼樣的體貼 這麼樣的為我著想
對不起喔~讓你們擔心了...
老師有聽話按時吃藥 早點休息 這兩天真的只是因為醫生伯伯給的藥讓老師的身體很不舒服 所以才會這樣的
老師保證一定會很快變回那個很愛逗妳們玩
跟著你們一起大聲笑大聲鬧的老師唷~^^

台長: 幸福快樂海闊天空
人氣(381)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調整心情
生病還要上班確實有些辛苦
但看著孩子對妳的關心
其實真的很窩心

想和你分享ㄧ件事
班上的孩子超愛講話
無時無刻嫌不下來
有什麼方法 可以制止呢
有些頭痛
2007-05-31 21:55:14
幸福快樂海闊天空
這時期的孩子很有自主性 喜歡探索發現
很愛發問,也開始打小報告述說著他人的不是...
當然我們班上的孩子也正經歷這樣的時期...
有時話多到連我也會有受不了唷~
只是我們有自己的默契用語
1.開電燈表示&quot上課了~&quot(因為我們白板上方有一個電燈使用)
2.上課了要&quot腳打叉叉練功夫小眼睛看老師小嘴巴閉起來&quot
3.某某某~我在等你喔(眼神看向講得特別大聲的孩子)
4.老師主動帶著孩子唱一首兒歌或美語唸謠再詢問孩子準備好要上課了嗎..
5.我來找坐的最棒 眼睛最漂亮的小孩 再看看那一個嘴巴最漂亮
....諸如此類的方式
我常會換不同的方式來引起孩子注意,針對每種不同的情況做不同的對策唷~謹供妳參考~大家一起加油喔!
2007-06-01 21:36:28
調整心情
謝謝妳的分享
默契語也會在本班出現
發現孩子喜歡新鮮感
確實要多利用一些小方法
自己的心態也要調整--要有所彈性
有時會用較嚴厲的口吻對待
加上情緒一來 有時真的無法好好規勸

當老師不在 孩子總是會吵
也讓別班老師點名班上的孩子
所以---感到沮喪
開始覺得自己是否帶的不好
2007-06-01 22:54:23
幸福快樂海闊天空
老師也是人不是神 沒有完美的可能
人都會有情緒 只是我們所面對的對象是年紀較小的孩子
就因為他們只是孩子 許多事對我們而言是理所當然的
但對孩子來說 他們正在學習 還在建立應有的正規行為與習慣
這段時間的成長與學習是我們得付出相當的心血去引導的
我也是人 不是神 當然也會有較負面的情緒出現
不過 我們得提醒自己所做所為都會在孩子的眼裡
建議在負面情緒到頂點時,請孩子到一旁休息靜坐
待自己情緒和緩後在進行溝通輔導..
幼稚園老師最容易憋尿而出現膀胱炎的毛病..
若是擔心臨時內急不得不離開教室時,
1.可以告訴孩子老師需要去上廁所 馬上回來
大哥哥大姐姐自己要坐好保護自己 別人在上課不可以吵到別班喔!
2.可以請班上一個孩子當小老師 在白板幫忙登記吵鬧的小孩
在折返後 要先問清楚小老師登記的理由 並再詢問被登記的小孩理由 兩方都問清楚後再進行相關的處置(一天不能操作學習區)
3.最後這個是我從小班就一直告訴他們的...不知道妳們班有沒有用啦...&quot教室裡和廁所裡都有老師的眼睛 我都知道你們在做什麼喔!&quot大概是從小班就這樣說一直到現在孩子們都很相信他們的老師有千里眼...^^
每班都回有幾個較活潑好動的小孩,有時我們可以利用他這方面的優勢去引導,讓他當小老師或當老師的小幫手 告訴他 老師很喜歡你當我的小幫手 因為你可以把事情做得很好 如果你下次能像今天這樣表現得很好 我為再請你當我的小幫手喔!
別沮喪喔~經驗是累積而來的 多嘗試幾種方法多給自己與孩子機會
你我都能擁有自己的一片天地的 加油喔~^^
2007-06-02 15:29:51
調整心情
如果孩子一直跟你打小報告
且對象是他不喜歡的小朋友
ㄧ開始我會試著引導打小報告的孩子
能認同對方或指導對方
但是----似乎不是很有效
2007-06-03 20:42:35
幸福快樂海闊天空
同樣的情形也曾出現在我的寶貝們
當時,這也造成我很大的困擾
也曾運用過認同對方或指導對方的做法
成效也不大...之後我想,得從兩方面進行
我回想自己對那名老是被指責的孩子態度與引導方式
多半為較負面的語句&quot你不可以&quot&quot不能&quot&quot不行&quot
試想 自己只是告訴他那些行為是不行的卻沒告訴他什麼才是對的
我開始對他正確的行為進行&quot誇大的口頭獎勵&quot如能在教室裡用行走的方式 &quot我會告訴他&quot哇~你看你用走的也!我覺得你在教室裡走路的樣子好可愛唷!&quot同時也請全部的小孩都看他這樣的正向行為..
這孩子得到的正增強 其它孩子也開始對他有正向的觀感
然而對只針對他的孩子則是必須做相當的&quot忽略&quot行為
若被指責的孩子行為不至危害到自己與他人安全時,我會以較平靜的態度告訴他&quot好~我知道了!&quot更甚會告訴他&quot對不起,我沒有請你當小老師,老師在教室裡我有眼睛會看有耳朵在聽,請你做好自己的事情&quot
這段時間,妳會比較辛苦一些 得多花一些時間跟兩個孩子單獨相處聊聊 告訴他們 老師很喜歡你 很愛你 可是我只喜歡你做....事的時候 或告訴打小報告的孩子說~老師很喜歡你當老師的小幫手 可是你喜歡老師一直講你不好或不乖嗎?那小朋友一直被你說他不好 他不乖他心裡會多難過 你長大了 他也長大了 你們都要學會好好照顧自己 保護自己 下次如果你看到他做很危險或不好的動作 請你告訴他 你這樣做會讓我和老師很擔心 如果他還是不聽的話 妳再來告訴我 我們一起想辦法來幫他 好嗎?&quot
提供妳我所用過的小方法,希望能對妳有所幫助~^^
2007-06-04 21:15:4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