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3-18 07:49:43| 人氣357|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大呀~我寫的重點,怎麼都被刪了呀 >_<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們知道的,投稿給報紙,偶而會被刪改修稿;可是每次投給豬油時報,我總是會在不可思議的地方被改得亂七八糟:好比說今天見報的這篇......(紅字部份,是我被修刪稿的地方,真是氣死人,我寫的重點都被刪了啦 >_<)

==============

題目:五都搶破頭 反ㄟ沒人理除了動刀子,我們沒路走了嗎?)

馬英九總統十六日晚間出席美國商會二○一○年謝年飯活動時強調:「至目前為止,雙邊談判非常順利進行,我們希望可以在今年六月前完成簽署」。看馬騜的強硬態勢,ECFA 的簽署,恐怕是不可阻攔的必然結果了。

對一個反ECFA護台灣的死忠支持者來說,會看到這種悲觀結論,並不是投降主義式的灰心喪志,而是氣我們國內的主要反對黨,居然會對一意孤行、枉顧民意的鴨霸政府一點辦法都沒有:難道,要阻止不可逆的ECFA簽署,除了讓每個愛台灣的國人都拿起刀子向政府示威,就再沒有任何路可以走了嗎?

目前的馬騜政府,無論你用民調、選票、和平遊行、學術研究論戰,都無法改變它執意和中國簽署ECFA的決心,而目前反對黨最有力的武器,好像是那完全被公投審議委員會控制的鳥籠公投:那麼請問一下,如果六月前ECFA公投仍然無法實施,台灣人民有什麼辦法阻止ECFA的簽署呢?

真是令人氣結呀!反對黨一直口口聲聲喊著:「ECFA如果簽了,台灣就完了!」但我們看到反對黨試了什麼努力嗎?並沒有呀!要選五都的,就只會爭著搶著選五都,可是事關重大的ECFA,反對黨有什麼策略能擋得住呢?好比說組織台灣有史以來最龐大的長期罷工,反對黨有曾經認真考慮過嗎?而反對黨的什麼天王大老們,有誰為了守護台灣人民,認真想過把遺書寫好,就算聯合軍方發動軍事政變,也不能讓現在的政府橫行硬幹嗎?

如果反對黨什麼都不做,那學生在嗆聲場合拿把小刀揮揮,又有什麼了不起的?按這種態勢發展下去,ECFA還是會順利簽署、反對黨還是會以「反ECFA」為選戰主軸,在五都選舉或2012大選持續取得勝利:不過,不可逆的ECFA簽都簽了,對台灣的傷害已經造成,到時後悔就來不及了!難道,ECFA簽或不簽,對台灣前途一點都不重要,所以我們的反對黨,連一點對抗的決心都不用拿出來嗎?

===========

昨天我寫這篇文章的重點是,我認為反對黨在利用ECFA獲得選戰利益,他們並沒有因應 ECFA 簽署的危害程度來擬定相對應的反制行動(程度應像它們宣稱危害程度的同等激烈)--好比罷工或政變。

如果他們手上的牌只有公投,那如果公投無法實施,他們要怎麼阻擋馬騜政府簽署ECFA呢?所以結論有點簡單:也許,ECFA簽或不簽,一點都不重要,所以他們才沒有誓死對抗的決心呀!

結果文章被這樣一改,什麼力量都沒了,文章也變得沒有邏輯~嗚嗚,算了,管它什麼 ECFA, 有稿費可以買菸比較重要啦 >_<

台長: heimy
人氣(357)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偏執狂之眼 |
此分類下一篇:吾聞誅一夫X,未聞弒君也。
此分類上一篇:給涂老爸的歌~

深藍
這些段落被刪一點都不奇怪(難怪我看讀者投書經常有丈二金剛的fu,以為我的中文閱讀能力衰退的如此之快)
2010-03-18 11:35:58
版主回應
他們刪改稿有時很機車,幸好現在有 blog 這種東西,不然,報紙編輯的權力,還真是大得驚人咧~
2010-03-18 19:51:07
島途中
你不錯了.至少人家還願意修一修.

至於你提到的問題,我很早以前就說了,真正的關鍵點在2008.可惜,我們這些卡桑卓拉都白喊了.

全國大罷工有用嗎?馬騜怕你嗎?

告訴你一個殘酷的事實,將來恐怕連動刀子都不一定有用.

如果,刀子要用,那是二千三百萬人有至少過半的人,有動刀的決心,那才有用處.

你沒發現我對 ECFA 都很少討論了嗎?甚至,我對目前的政治都很少討論了.

你如果問我我打算做什麼,我只能回答你:等待台灣人民完全覺醒的奇蹟.
2010-03-18 18:54:50
版主回應
有一個待考證的事:卡桑卓拉在發阿波羅好人卡之前,天底下的人信她嗎?

又,卡桑卓拉如果真有那麼神,那她應該知道,得罪了方丈還想跑?她應該要學著服從權威的(無誤~)

先不管希臘神話的事,我自己是有點死腦筋的:雖然知道狗吠火車沒什麼用,我還是得吠一下;明明知道台灣電影沒什麼救,自己還是得跳來玩一下;當涂老爸公祭時,聽到司儀說他:「熱心鄉里,鄰里間眾人稱道」時,我還是忍不住笑了出來,真想衝到前面看看躺在棺材裡的,是不是我那不理世事的好老爸呢?

大型全國罷工是有用的,至少,我認為那是民主國家大家都有的東西,在台灣卻沒發生過:沒發生過一次,誰知道會有多大威力呢--就好像我們國家已經有總統被暗殺/有過和平政黨輪替/有一堆人要絕食但沒死成......如果有長期持續的大型罷工,我真想看看,執政黨局要怎麼回應咧~

現在嚴重的事是,當一個政府完全不理人民時,反對黨完全無法抗衡--當年阿扁在台上時,三不五時總統罷免/柔性政變什麼的,KMT 什麼都試了呀! 而DPP怎麼那麼沒有想像力呢?

把”台灣人民覺醒的奇蹟”這種責任丟在你身上,那責任實在重了點,沒有任何一個人擔得起來;不過,像我這種小俗啦,如果可以影響或說服三五個人,我的責任額度,也許就可以買單了吧 ^^

所以島兄,偶而也奮起一下呀!你的報台比我這有活力得多,沒事多發點言吧~
2010-03-18 19:49:46
深藍
你(被刪改)的文章哦~我看一看只剩下:對執政黨的不滿沒有不理智,對反對黨的支持雖然不滿意仍充滿溫情,因為這就是“愛台灣“。(嘆~豬油怎麼會墮落成這樣?)
2010-03-19 11:16:05
版主回應
嗯,老實說啦,他們一直都是這樣(我被改稿子又不是一天兩天的了= =)

而目前如果想在那裡騙點菸錢,太理性(思路完整,顧及多方論點)的文章,他們是不用的(除非你是該專業的專業人士,且結論與該報一致)/太難(文言)的文章,他們也不用......

他們最想要的文章長得像以下的樣子:

1. 罵馬英九,且有新意
2. 支持台灣主體意識/提暢台灣本土文化
3. 針對藍媒點名單挑
4. 順應時事,呼應該報論點

聽起來很爛,但比起水果報,豬油是平民也能發聲的空間(水果報的民意論壇,應該是名家的專欄吧);U報與旺旺報,都是假高尚的副刊,在那裡你會看到一些文學作品,但是聽不到真正世俗小民的聲音的......

所以目前我只投豬油,因為水果報我沒有被選過/同時U報與旺旺報,看多了會覺得噁心咧~
2010-03-19 13:54:0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