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17 21:53:56| 人氣957| 回應9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邵曉鈴探視災民 被嗆「別作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http://www.nownews.com/2009/08/17/91-2493093.htm

看了這則新聞好痛心~

邵曉鈴車禍之後,其實她生活與心智能力應該是有退化才對,今天看她去災區,左右都要志工扶著,她說也說不出什麼,回應也回應不了什麼,說要幫忙她也沒有實權,她的樣子,除了讓災民看了心煩與更加愁苦之外,你期望大家會有什麼反應?

”我當初車禍,受到全國人民的支持與祝福,所以希望來幫災區人民打氣!”--是這樣嗎?

自己也有情緒低潮過,那時一點悲傷的事都不能入眼,不然,已經低到底的心情,更會被打下十八層地獄--所以要去災區的義工或長官,一定要帶著非常正面的巨大能量,要有強大的肩膀與行動力,不然,除了打壞大家的心情,其實是一點用都沒的~

再從另一個角度來看:當初邵女士車禍時,全國動員能量之巨大與迅速,只要與這次災民受創的緩慢速度比較一下,要我是災民,我也會開幹呀!

唉,我不想從陰謀論或作秀的角度看邵女士的事件,但是說真的,要去災區的名人,真的要好好想想呀!

台長: heimy
人氣(957) | 回應(9)|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偏執狂之眼 |
此分類下一篇:父親節吃飯很重要咧~
此分類上一篇:想不通的事:難道......?

星兒
從正面角度去看事情不就不會因為外在而動怒嗎?
2009-08-18 00:55:32
版主回應
我倒不是從這角度出發啦~

我只能說,災區是個負面能量齊聚的地方,就好像醫院一樣,如果看到病人會哭的,其實不適合探病的;而如果你去探病,看到病人或家屬有任何情緒反應,其實探病者應該要更堅強才是--我要表達的意思,其實比較近於這種層面~

其實我很心疼邵女士,她除了帶給災民困擾之外,其實,她自己應該也因為這事而心靈受創了吧......
2009-08-18 01:10:34
任我行
我能體諒災民的情緒~可是我覺得災民說邵曉鈴作秀有點太過了,這個時候誰還有心情做秀呢?何況是行動言語已經不能自如的邵曉鈴!

我覺得凡事只要是出發點是好的,就是正面能量。邵曉鈴也許覺得她和災民都是「受創者」,她的出現只是很單純的想要給災民一點點的打氣能量吧!

這個事件誰都沒有錯,錯的是可怕的天災讓人心越來越脆弱,越不信任。
2009-08-18 21:58:51
版主回應
哇,稀客稀客~任姐姐以後要常來唷 ^^

我之前處理過不少工廠職災的案件,每次去探病,長官都一直交待:每個受災者(或自認為受災者),悲傷或憤怒不會是他們唯一的情緒,尤其是災後已經七八天,一定要仔細思考,他們肯定會有純情緒反應之外的行動呀~

這次天災,探訪災區這種事,雖然看起來是純人道行為,但,不好意思,探訪者或被探訪者,在經過幾天沉澱之後,都不可能只想著”人道”這兩個字的。

我一直不去想邵女士本身作秀的可能性,但百分百的,她身邊有人是想用她來作秀,否則,她應該是會被勸阻不去災區才是--要知道,他老公是個絕高等的政治敏感體,讓邵女士去災區會發生什麼事,他老公會料想不到嗎?

(馬英九去幫青少棒錦標賽致詞,被罵到臭頭,但那天地主是台中市長胡志強,可是他也沒出席,你看這先生的腦子有多精/情勢判斷有多準?)

我想基本的概念應該是:胡先生以為他老婆去探個災民,一定會得到某種好的正面分數,雖然有可能被嗆,但,那一定可以推給災民(後來嗆聲的那人,果然被媒體撥了層皮)--沒想到,邵女士真的被嚇到了,情緒整個反應不過來,邵女士她被嗆之後,她還有接受訪問~她一開口就是:對不起,我不會說話,然後是一連串的語無倫次......

唉,老胡這次失算了~

再從另一個角度來看:

說到探病者的正面能量,這點是很耐人尋味的:以我自己常年往醫院跑的經驗來說,有很多帶著善念的探病者,其實都不應該往醫院去的才對:

好比說一去就哭的(病人都難過得要死,還要照顧探病者的情緒)、自以為萬事通,一到病房就管東管西,有時還指責病人或家屬的、也有宗教狂熱份子,無論病人是什麼宗教信仰,或需不需要休息,一進到病房就長篇大論,用滿滿的善意灌到病人想吐的......

像這些人,都應該被阻止進入災區才對。

結論很簡單:邵女士這次被嗆,是被她身後的人害的--如果邵女士是身心安好的人,被嗆就被嗆,她大可強忍受辱的心情,能夠體諒災民的激動,那是對胡市長大大加分~可是邵女士並沒有那麼堅強,反而造成自己的傷害,於是,輿論才開始討論他老公到底在想些什麼呀......
2009-08-19 00:50:57
傻眼
為何這麼簡單的事情 都要扯上政治利益考量

看著新聞畫面災民的痛 我即使家中有重病母親都毫不考慮就去捐款了
現在 看著版主連這麼簡單的探視
都要追尋背後的權謀與利益 忽然覺得我當初的捐款是不是太天真了

台灣人善良的人性 是不是隨著這多年的顏色之爭 變得麻木與冷酷了

版主 你的觀點真叫人大開眼界

難道去慰問災民的一定要肢體健全 內心光明 擁有正面能量的人才被允許\\\\\\\\\\\\\\\嗎
還是 連我們這些捐款或出錢出力 都要仔細審查一下我們背後有什麼謀算的動機跟考量

看著災民大罵邵曉鈴的畫面
就跟災民嫌便當吃膩了 把愛心媽媽從清晨四點起來做的便當倒掉 一樣刺傷了我們的心

看著新聞畫面裡的災民大聲說 便當吃怕了 還有嫌收容中心的廁所又髒又濕 (收容中心有幾百個人連牌值日生清掃都不行嗎)

我只想說 我們這些非受災民 沒有欠你們 而且我們也跟災民一樣辛苦的在過生活
願意把手伸過去
是因為我們體認社會上的其他愛 在我們也曾經痛苦得時刻

就跟邵曉鈴一樣 想把自己微薄的力氣與愛 回報給大眾

版主 你很厲害
大概沒有被別人照顧或是差點失去生存勇氣的經歷
不然怎麼能如此冷靜的洋洋灑灑寫出這一大篇
2009-08-19 13:34:24
版主回應
我就是有沒有被別人照顧或是差點失去生存勇氣的經歷,所以才會選擇用這種方式看世界(詳情暫且不表)--

台灣社會就是這麼樣的可愛有情,但是真的很多事背後都有它冷酷自利的動機與現況,如果刻意去忽略這種現實,那就不是慈愛,而是鄉愿了~

你說的很對,”我們這些非受災民 沒有欠你們 而且我們也跟災民一樣辛苦的在過生活 願意把手伸過去 是因為我們體認社會上的其他愛 在我們也曾經痛苦得時刻 就跟邵曉鈴一樣 想把自己微薄的力氣與愛 回報給大眾”--不過,心意是一回事,要怎麼去作,那又是另一回事了~

我常和朋友說一個例子:我以前在工廠時,有次有個工安事件是長期吸入化學氣體造成終身殘廢的case, 當初我多用心地去慰問家屬,用心盡力幫他們協調公司能給的最好條件--結果呢?他們偷偷錄我音,最後在協調會上直接捅我,以求拿到更好的賠償條件!

我後來得到的結論是:凡事得三思,再多的好意,如果執行的方法不對,那結論可能就是錯的~

同樣的道理:好比說在災區,如果你仔細看看新聞,尤其是七八天以後,其實災民並不是單純地等著慰祝,就好像屍體會因為放久了而腐化一樣,幾百人上千人的群體,早就起了奇妙的化學變化......這些事都是必然的。

災民會變質/探訪者也會變質,在情緒緊繃的災區,就算一點無心的動作都很有可能造成誤會,如果不先好好想一想,去那裡作什麼?

我並不是指責或質疑台灣全體民眾的愛心是假的,我也沒有懷疑邵女士本身的愛心,但是,我質疑的是是誰讓她去的?當她自己提出要去災區的要求,或是胡市長請她去的,(或有一種傳聞,是慈濟邀她去的),無論如何,這些人必須去思考,以邵曉鈴女士這種狀況,這時候這樣去,適當嗎?

你說,”難道去慰問災民的一定要肢體健全 內心光明 擁有正面能量的人才被允許嗎?”--事實上,就是,而且是在災後十天左右的這時候。

進災區是去救人的,不是去讓別人照顧的,如果不能進去有實質的幫助,還不如去晚會幫忙接接電話,一樣可以盡自己的一份心~

邵女土有帶錢去嗎?有帶物資去嗎?能幫忙清洗/搬運/能夠幫災民把親人帶下山嗎?似乎都沒有呀~這幾天來,帶著物資想上鏡頭而去災區的人太多了,你能怪災民心生不滿嗎?

更何況,嗆她聲的,看起來還是有其他政黨/宗教色彩的角色呢!
2009-08-19 14:31:18
一個連照顧自己都有問題的女士
要如何救災與關心別人?
一堆”慈濟人”簇擁”她”到”錫安山”
(請自己google一下錫安山的由來)
是不是有欠考量?
教災是用大腦不是用情緒
不然頂多落的跟馬政府一樣的下場


病人到醫院急診
沒看到醫生
卻見到院長一直來握手
而請問病人需要的是甚麼?


我無法心疼”她”
更覺得背後的人可惡
2009-08-19 13:49:58
版主回應
不用那麼兇啦~背後的人才是問題重點尼!
2009-08-19 14:30:45
我們這些非受災民 沒有欠你們
=>
你用這種心情去救災嘛?
真令人驚訝
2009-08-19 13:52:49
版主回應
我覺得這種心情也不值得驚訝呀!事實上,就是如此。
2009-08-19 14:32:33
島途中
我想我可以幫黑老兄澄清的一點就是,他真的曾經差點失去生存勇氣.

邵女士是不是被利用做政治動作,我想是肯定的,所謂politics,本就是公共事務,任何公眾人物的探視都是政治動作,而像我們這種小珈的死老百姓想去探視,還不一定有人會幫忙開道.

只是,我們的社會比較奇怪的一點是,只要講到政治,就馬上與陰謀劃上等號,大概政治這個字在中文裏一直就是這樣吧!

政治人物作秀沒什麼奇怪,不作秀才奇怪,重點是作什麼樣的秀,倒是有人老是以純潔小白兔來想像政治人物(譬如騜),我才覺得真是傻眼.
2009-08-19 13:54:09
版主回應
嘿,我的記憶好像喪失了,說實在的,我人生有些事,好像也沒那麼嚴重啦--不過厲害的事,我看得很多,真的很多......

我最近一直和你講”符號”這兩個字,那天我看到新聞,第一眼看到的符號是她沒有裝義肢--這個符號是什麼意思?是故意還是意外?

很有趣呀~
2009-08-19 14:36:09
哇~有爆料了
那我證明黑老兄有...”有被別人照顧”
2009-08-19 13:59:40
版主回應
你...你是誰?怎麼知道我有被別人照顧(羞~)

話說我現在才很需要別人照顧呀--如果同情我,就給我錢呀!(科科~)
2009-08-19 14:39:00
heimy
http://video.chinatimes.com/video-cate-cnt.aspx?cid=1&nid=14057

請大家看看現場錄像好了,請特別看看以下幾點:

1. 她身邊有多少攝影機去擠壓災民?但拍完邵曉鈴後,整群人一哄而散,如果我是災民,我會不會不爽?

2. 後面有位師兄,他除了幫邵曉鈴護頭以外,手上拿著是什麼東西--洋傘唷~

3. 後面的後面,有多少慈濟志工放下手邊工作來”簇擁”?
2009-08-19 14:59:44
lxcgr
台灣硬起來 抵制菲律賓
2013-05-17 14:49:0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