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31 22:16:05| 人氣150|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個人的旅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多人總是會說 ... 在都市長大的小孩 不會了解鄉下的樂趣
只會習慣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驕縱 ...

28號這天 我帶了我的行李在台北火車站坐了早上七點的自強號 ...
這次的旅行 我真的計劃了很久很久

是阿沒錯 我是個都市長大的小孩 我習慣台北帶來的流行和便利
但很多時候 烏煙瘴氣的台北 真的會讓我覺得很煩 甚至加倍的厭倦

自從讀了可以跨區的五專後 我也認識了不少班上來自外地來的遠道生
也許就是這個原因 我總是很喜歡聽她們說那些台北不會有的景點
那至少是個可以彌補我的到不了和看不到 ...

為了這次的旅行 在還沒期末考 我就借不少旅遊的書和雜誌
也用電腦查了所有的交通 站名 時刻表 ...

應該說 在王婕答應我 寒假可以住她家的時候 我真的興奮到快炸掉
幾乎每天都會翻那些書 就怕漏掉某個一定要玩到的景點

而我 當然也很有收穫的玩了四天 ... 包括第一天 屬於自己的旅行 ...
(所有相片都上傳到相簿 可以去點點看)

97.1.28 w1

早上七點的自強號坐到了苗栗
離開了台北 除了天氣的不同 ... 也許心情上來講 才是最大的轉變 ...

距離我想去的文昌廟 還必須要坐車搭一段距離才會到
這真的有別於熟悉的台北 ... 在台北坐的公車 在苗栗叫做客運 ...
不像習慣看號碼坐車 而是看地名 ...

這使我這個外地人除了一頭霧水外 ... 看起地名 格外吃力很多

有太多太多生活型態上的不同也有別於在習以為常的台北 ...
對我來說 也許這都會是種心境上新鮮的轉換吧

後來搭了這裡的客運到了南苗市場 也到了我想去的文昌廟拜拜

這天的苗栗 天氣似乎沒有很好 下起了雨 ...
快中午回到火車站搭了到彰化的火車
其實彰化並不是要玩的景點 ... 只是在要到追分站時的一個轉車

一直很想買一張一直都只能在雜誌上看到的追分到成功的火車票
沒有特別覺得怎樣 只是覺得很新鮮 想買一張做紀念

那裡的火車站沒有看過 只是間小小的木製房子
所有的東西看似那麼的老舊 想必會有著很多的故事為它們紀錄著吧

就在等兩點多到成功的火車時 出了火車站
走到了追分國小對面的那家松子坊
那是一間簡餐咖啡廳 同時賣著一些中國風味的服飾

到成功站後 感覺上比較冷清 ...

四點多 搭上到三義找王婕的火車 ... 結束了第一天 一個人的旅遊 ...

97.1.29 w2

在王婕家待的第一個晚上 天氣真的無敵的冷到爆 ...
原來現在才知道
平常新聞都會說全台的最低溫出現在淡水 ... 全都是騙人的

沿海的三芝就覺得夠冷了 沒想到在三義這山區 更是冷得沒話說 ...

這天一早 和王婕 還有她妹 還有一堆一堆的小孩
坐了阿姨的車 到了穗花山奈看我從來都沒看過的雲海 ...

那裡的景色真的很美 雖然天氣真有那麼點冷得不像話
但畢竟離開了都市 ... 為了看雲海 好像什麼都值得 ...

穗花山奈是一間客家小館 裡面所點得到的菜全都是客家菜

下午繼續到了漫步雲端喝茶 ...
只覺得 在這裡的觀光景點 不管是喝下午茶 還是客家小館的
裝潢和擺設 一定都很有特色

就像這間漫步雲端 整家店裡裡外外 從指示牌到城堡式的建築外觀
還有像極皇宮的內部 包括飲料的名字
從頭到尾 都很有特色 也一直吸引著我 ...

最特別的就是這間店的名字了 ...
剛開始她們說要去漫步雲端的時候
我一直很想問 ... 那是吃的?玩的?還是參觀的?

這條苗栗很有名的130縣道
有很多很多的民宿 DIY 館 客家小館 咖啡廳 ...

而漫步雲端就是其中的一家 ...
我想 ... 它是因為在130縣道的很上面 ...

當氣溫低 霧又厚的時候 來到這裡的客人 就會知道店名的源由了吧

下午王婕陪我去了我最想去的勝興車站
來到這裡的感覺很像來到九份老街 吃的喝的參觀的全部都有

也真的進去了我發誓一定要親眼瞧瞧的細妹按靚和勝興客棧
細妹按靚的仙草凍擂茶挺不錯的 只可惜忘了要點親手磨的才好玩

而勝興車站這裡已經沒火車了 是個台灣海拔最高的火車站

這天 天氣有點小差 很冷 霧也很厚 ...
但是來到這裡的遊客 真是一點也不少 ...

傍晚 ... 想要用走的 還真是事與願違
因為看樣子 是真的玩得很累了吧

晚上跟王婕一家人去吃別人的請客 ...
大概是這裡的人 注重情感的交流吧

總是會有著 人多熱鬧 氣氛才好的想法

而當他們問完我從哪裡來的後 他們總是會稱呼我為「城裡的小孩」
他們告訴我 這是粗茶淡飯 怕我這位「城裡來的小孩」吃不習慣

難怪人家都會說 繁華的都市不解鄉村有的情感
這瞬間 ... 我完全體會到了吧 ... 其實也不是不喜歡這個稱呼 ...
只是真的覺得不喜歡這種都市和鄉下區分的那麼顯著的差距 ...

這天 ... 雖然玩的很盡興 但也真的玩得很累 ...

97.1.30 w3

早上 天氣依舊無敵冷 ...
但王婕還是帶我逛了木彫街 ... 還有就位在王婕家不遠的三義木彫館

中午 我們選了一家很平凡的小吃店 ...
但我卻點了一碗 我從來都沒吃過的粄條
說也好笑 ... 對他們來說 沒吃過粄條卻是件不可思議的事 ...

下午 ... 還是坐阿姨的車 到了龍騰斷橋 ... 這也是我想去的地方之一
到了現在我才知道 不是每個地方交通都能像台北一樣方便
他們光是村和村之間 就有著怎麼走也覺得不可能走到的遠 ...

來到龍騰斷橋 ... 比我在旅遊書上看到的還壯觀很多
那已經在民國24年 經過地震摧殘後 ... 現在已經沒有火車行駛了
就連位在旁邊高約11層樓的龍騰新橋 也圍上鐵欄 禁止跨越了

這裡是阿姨熟悉的地方 她曾經是位在龍騰斷橋不遠處龍騰國小的老師
而現在除了是家庭主婦外 還是個三義鄉的導覽解說員

所以我們特地到了 聽說全校總人數不超過50人的龍騰國小
那裡很美 雖然地方小 但卻是個空氣超好的讀書環境

後來 也聽了阿姨說了這全台唯一幫助火車行駛的折返線和安全側線

四點多王婕繼續帶我爬了一圈慈濟山
那裡的山頂是座茶園 也有一片很漂亮的相思林 ...

可惜天氣很冷 ... 下了點雨 霧的重真的遮了很多應該很美的景色吧

97.1.31 w4

今天是待在王婕家的最後一天 ...
坐了阿姨的車 搭了九點三十五分開往竹南的火車到頭份找小溫

十點多 出了竹南火車站
要從火車站再坐客運到頭份對我來說 又是個艱辛的挑戰 ...

這裡的客運 似乎沒有直達小溫所謂的頭份麥當勞
雖然走了一段路 ...
但總會覺得 畢竟來到個沒看過的地方 ... 一切都是那麼的新鮮

也許頭份 沒有太多觀光景點
而小溫也只能大約帶我逛了熱鬧的頭份市區

不知道為什麼 走過這裡的市場
看著那些賣的東西 似乎普遍都比台北來得便宜許多
東西也有很多很精緻的

大概是天氣真的很不好吧 和小溫只能在吃東西的地方坐一個下午 ...
真的很可惜吧 不然我一定要小溫帶我去傳說跨越了新竹和苗栗的獅頭山

下午四點多 雨下得很大 小溫還是陪我去了國光總站坐客運
五點的客運 到台北的時間已經快八點了 ...

這幾天玩下來 有那麼點累 ... 但視野的確收穫不少
希望這個旅遊的精力和腳步能讓我期待著下個旅行的到來 ...

台長: Hsuan
人氣(150)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提著旅人的行囊 |
此分類下一篇:港都我愛你
此分類上一篇:當個旅人的條件

獅*
我也好想要這個樣子
2008-02-04 19:59:16
版主回應
不然我的記憶分一點給妳好了 ...
有沒有機會來三芝找我 ... 帶妳去海邊玩
2008-02-05 11:27:52
西小瓜=D
你有去彰化?
討厭不找我> &quot <
我也想去彰化的說.....ˊˋ





其實....1/31晚上我人也在頭份咧˙ˇ˙
哈哈
2008-02-08 11:40:48
版主回應
其實我也只是去那邊逛逛
買個東西 沒有玩很久 ...
2008-02-11 10:37:16
wen

你的感想好多喔
感覺妳真的收穫好多=ˇ=
只可惜你來的天氣真的很不好
不然可能我真的可以帶你去爬山呢^^
下次你來我再帶你八~
跟你說....
其實隔一天
天氣超好的 哈哈~
頭份

真的沒啥好玩的
就算有
應該不是我一個人可以帶你去的
因為我是個大路痴
哈哈~
不過還是很感動我們最親愛的寢室長大人
過來找我ㄚ
哈哈~
幹的很好
下學期繼續努力唷~哇哈哈XD
2008-02-09 19:26:50
版主回應
一定是被詛咒過
不然怎麼我回台北 就出太陽 ...
哪有這樣的 ...

下學期我可以跟舍監說
因為妳們實在是表現得太太太太太乖了
所以我們這寢不需要寢室長嗎

因為我感覺我好像沒什麼權力和地位可以折磨妳們
哈哈哈
2008-02-11 10:49:00
wen
我們這麼的---
天真無邪美麗活潑又可愛
你捨得折磨我們喔ˊˋ
壞心ㄝ~~~~
2008-02-13 00:33:12
版主回應
不會拉 怎麼會是折磨呢
頂多走到品超買個麵包給我嘛 ...
不過分不過分(貴婦笑聲)
2008-02-13 11:54:05
Sandy
芝瑄你好,
阿姨在昨天就收到你寄來的窩心小餅干囉,
真的很謝謝你~
我和孩子們會邊吃邊想起你的..(呵呵)!
2008-02-15 13:07:12
版主回應
那也謝謝阿姨親手織的禮物囉
2008-02-15 13:17:30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