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04 03:02:00| 人氣116|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旗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旗袍?喜歡旗袍?是的,您沒看錯,我哪,真喜歡旗袍!

很少人知道,我這個把牛仔褲襯衫當製服穿的人,怎麼會喜歡只有在大型中式餐廳、華航飛機和選美會上才看到到東西。

很多近十年來認識我的人,一熟了,總愛又妒又羨地說聲:「身材真好!」若說我這人還有啥長處,這多得用不完的“自知之明”勉強算是了。我哪兒是身材好呀,我的問題正是——沒身材!

瞧瞧我年輕時的綽號是啥吧——飛機場跑道、洗衣板、豆干!洗衣板——現在的年輕人大概很少人清楚是啥玩意兒。長方形木板,打橫有一條條細溝,方便婆婆媽媽們把髒衣服放在上頭,打了肥皂狠狠搓洗的家中必備用品。

這意味著當年剛發育完成的姑娘我,是——瘦得前心貼後背,條條肋骨清晰可見,那像我那票身材凹凸有緻,阿娜多姿的伙伴們,個個都是小伙子們吹口哨、流口水的夢中情人!

光洗衣板、機場跑道便罷了,當年的小姑娘我還是豆腐干——扁扁的、黑褐色,我超愛吃的東西!現在,您有概念了嗎?對呀,黑、瘦、扁,那就是我。若非天生個姓樂觀,如此這般的愛國號外型,真會令人得憂鬱症呢!

當然,雖非青春玉女,畢竟也二八年華,當年,我也曾很努力的費過心,想把自己打扮得千嬌百媚些的,奈何東施效顰的結果,實在是令人不忍卒睹,很快我就投降,恢復我恐龍本色。

最後我發現了新大陸——牛仔褲!

啊~~可找著可以穿的衣服了!最棒的是,還挺合我懶人個性的,變化不大的襯衫,永遠不必擔心流行這種無底洞,多好!

這牛仔褲加襯衫配上墨鏡,是蠻酷的,放諸四海皆可行,可惜就那麼個地方行不得——婚宴喜慶場所行不得也!

啊,好煩惱!

猶記那時不知翻了多少時裝本子,還經過本姑娘修改圖型,遮掩一下洗衣板,終於訂製了一件洋裝。穿來穿去的,友朋一個個結婚,大家都看厭我那一百零一件“大禮服”了,終於,我也結婚了!

結婚,不能免俗地,新娘子都會穿件旗袍……喝!知道嗎?我可是再次發現新大陸了!原來呀,瘦子還有可以往身上掛的東西嘛!

這實在是件很可惜的事,大家居然都不知道,旗袍,其實不是“花樣年花”中張曼玉的專利。它,人人穿得!

沒胸部是不是?不要緊,現在有魔術胸罩,不管怎樣都會給妳“擠”出點東西撐撐場面的。於是,胸前放鬆點,細腰收緊些,臀部再放寬一丁點……瞧,一個葫蘆不就出來了?

嘖嘖,夠美的!

近幾年大家可以容忍褲裝進喜慶場所了,於是,我都幾乎忘了旗袍的存在。想想過去三十年,我那幾件旗袍還真省了我不少錢不少事——它跟牛仔褲一國的,不褪流行!

自從幾年前有些“發胖”,把那唯一一件藍絲絨旗袍束之高閣後,己經好久好久沒再穿過旗袍了。現在,好懷念,雖不知道有什麼機會可以穿,但很想去做一件,好想去做一件!

對了,上海!

幾時去十里洋場見見世面,順便做它兩件旗袍吧,就這麼著!

20030304

台長: 墨綠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16)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我喜歡 |
此分類下一篇:我喜歡——漫畫
此分類上一篇:我喜歡……

恐龍
您您您身材叫不好???

那那那我......

(在角落哭泣中....)
2005-05-25 07:38:07
dameijen
我也很喜歡旗袍

就是個子矮了點

要穿矮子樂才配得上旗袍吶 _
2005-05-25 13:43:07
月牙兒
親愛的墨綠阿姨:



昨天回家很晚

洗澡吃飯

連碗都還沒洗

就睡倒沙發上

今天一上站

不禁驚嘆您旺盛的精力

一下子就又能拜讀這麼多篇好文章啦



去年同學去大陸玩

就在那兒買了件旗袍

緞布粉紅色

很美



前些日子去看戲

戲裡頭也有人穿旗袍

若隱若現的絕妙好身材

真是含蓄得令人垂涎



我也正打算暑假北京若成行

定去買件旗袍來過過癮呢



這可真是有志一同啦
2005-05-25 13:44:42
darkgreenn
恐龍&牧也

對呀

我是沒胸沒屁股的機場跑道

旗袍照穿^^

它最大的好處就是肥瘦高矮一揑罩

瘦穿有花色的

胖穿深色的

今年流行的旗袍式上衣

我十幾年前就拿來配牛仔褲和細帶平底涼鞋穿了

有自己的味道^^

(我現在還是喜歡唐裝上衣搭長褲)





月牙兒

旗袍跟其他衣服是一樣的

妳穿得自在

旁人看著就好看^^
2005-05-25 15:05:22
i仔
墨綠姨呀, 穿旗袍雖好看又含蓄,

但也要有天生一個氣質才合襯,好比洋人

女子穿旗袍, 可觀性就大減, 因為身材高

又健壯, 找不出嬌滴滴的東方味.女人味

中國旗袍是女人味的象徵...

老一輩中國女子, 就挺有這個氣質,

束起辮子, 穿上二, 三十年代的藍色

旗袍型校服,挺有書卷味..我喜歡.

只是現代人洋化太深, 個個都因

飲食洋化而營養過盛, 弄出一身凝脂,

這滿身凝脂就把美好身段出賣了..

穿起旗袍就挺無女人味,

而且很多食市館子, 女待應也都以旗袍

為制服, 自己穿起旗袍, 走進去, 人家

還以為自己也是待應一族, 那怕旗袍款式

不同, 在孩子眼裏也是一個模樣, 冷不防

的向你一句待應姐姐, 我要尿尿, 請問

盥洗室在那?????
2005-05-26 08:44:06
darkgreenn
i仔



說到餐廳服務生穿旗袍

這就令人很傷感了

衣料花色及氣質不對

穿起來就不對頭了



我母親曾把她一件穿不下的手工藍色旗袍送我

結果看到的人都說像華航制服

呿!
2005-05-26 15:52:0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