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04 23:52:00| 人氣9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貯藏室報告】新台名—《果子狸的貯藏室》誕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60304

在十一月的玉米田裡製造音樂的風是匆忙的。
雁群從低垂的雲朵間出現,
隨風上下移動,聚集又分開,
當雁群在遠方天空變模糊時,
我聽到最後的嗚叫,那是夏天的熄燈號。
現在,在浮木後面是溫暖的,
因為風已隨雁群遠去,
而我也願意隨雁群遠去----但願我是那風。
----選錄自李奧帕德的《沙郡年記》


花了一些時間將自己PChome個人新聞台的小園地重新打理、佈置一番,看一看新台名、看一看新照片、看一看新簡介、看一看一篇接著一篇的新文章,內心有一種非常飽足的欣喜。


昔日過渡時期的舊台名《反覆記號》宣告榮退,今日正式更名為《果子狸的貯藏室》。記得二○○三年末開始於PChome個人新聞台時,台名為《秤子的幸福花園》,剛開始熱衷的整理起這個花園,到雜草叢生不過短短數月之間,爾後荒廢甚久,其間一度毫無生氣,呈現空白狀態,天可憐幸,此處竟未被PChome新聞台的管理者收回。


去年自大學畢業,前往國小擔任實習老師,人生至此又是一個新的階段,因此,期許著重新經營這塊園地,正巧,當時耳聞台灣歌手蔡依琳的歌曲,《反覆記號》的台名就此現身,當時半逼迫的要求自己每月為文四篇,內容就以現今接觸的校園為主,用自己的眼睛去看清楚現今的教育情況究竟為何?並為文整理其中的思緖,如此下來竟然維持半年之久。


這幾日開啟站台,雖然三十篇的文章排列整齊,加上新聞台的分類系統,但真正定眼一瞧,仍然無法得知相關內容,因此決定將此花園改頭換面。


目前就所有文章大約分成【校園現場】、【紫風手札】、【果風書藏】、【迷狸焦點】和【捕風捉影】五大部份,【校園現場】沿續在國小的觀察,並以此反思當今教育;【紫風手札】是個人生活的所思所想,其中有著許多的疑惑;【果風書藏】則介紹所閱書刊,並分享讀後心想;【迷狸焦點】為近日關注的消息,以報導方式呈現;最後是【捕風捉影】,將呈現近日欣賞的電影、日劇等影像呈現的分享。至於往後會著重於那一部份,一切仍是未知。


新聞台更名為《果子狸的貯藏室》,這個名稱並非無中生有。「果子狸」是我在大學時代的自然名,當時參與的社團—啄木鳥環境工作隊,為一生態環境為主題的社團,參與的隊員需要為自己取一個大自然的名稱,當時,隊上的伙伴為我取名為「果子狸」,此後,此名跟隨我數年之久,如今將此用於站台之上,一來提醒自己不忘最原始的初衷,夢想將隨熱情繼續沿續;一來期許自己要像果子狸,將貯藏室塞的越加飽滿。


新聞台的形象圖是我平日拈花惹草的成果,此次以在沐浴於晨間日光下的蓬草為主角,含苞待放的花朵代表著新生和希望,至於,新聞台的簡介部份,我借用被喻為二十世紀西方保育之父李奧帕德(Aldo Leopold,1887~1943)曾於《沙郡年記》中的一段話語。


但願我亦是那風。

台長: 紫風車
人氣(9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貯藏室公告】 |
此分類下一篇:【貯藏室報告】視網膜再脫落,二度開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