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04 21:16:20| 人氣35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狸跡點點】隨風飄,飄何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天夜晚,一個女生控訴心靈被監禁著:「體制不一定是好的,為了賺錢默默努力而停止創造和實現自己的夢想,結果我也是其中之一。」
「但是心不是自己的嗎?那麼心若夠飽滿豈又會被小小框架束縛哩?不過那小小框架對我來說似乎也慢慢變大,我似乎也該小心。」
「說得好,所以我在想出路阿!」
「嗯!或許妳需要伙伴,一群可以發光發熱的伙伴……」

幾年前,尚是大學生的我,一有友人畢業進入社會,總會戲謔的要他們遍嘗社會現實面後,回來像我稟報一番。如今,親自單身赴會,三個禮拜過去……

一個朋友對我說:「我感覺你最近很浮。」
「浮?我又不是E.T,我比較喜歡『飄』這個字,就像天上的浮雲。」我輕掩慍色,玩笑般帶過。

身邊的親威朋友不間斷的提醒,做為一個後生晚輩,似當遵從,但是,經過幾番思考,我仍舊想不透。

「進入社會,就要有社會人的樣子,不要一天到晚搞這個搞那個的……」
「一下跑這團體,一下跑那團體,感覺你沒有一點定性,都已經工作……」
「你會不會太熱血了點啊!這樣不會很累嗎?……」

當下我非常清楚內心是些許生氣的,但是我卻又釐不清,以至不知如何回應,或許之中也帶一絲疑惑,其實我滿想試探的尋問:「究竟什麼是社會人該有的模樣?」但是我終究沒有開口。

一天到晚機械式的在工廠動作,全年無休守護著一間店面,或是冷氣房中一張一張的文書處理;夜晚回到家中,一個人獨自無言的當著酒國英雄,一群人聚首喝老人茶說八卦,或是休假往所謂的渡假勝地一擁而去……

有一陣子,我害怕長大,夢想著小飛俠彼得潘的夢幻之島,一個遠離現實,夢幻的國度,沒有人需要長大,夢想和冒險不斷發生,國度中的人有著赤子心,那個真的世界,我心生嚮往。

但是,為什麼長大之後就不能再擁有夢想?長大之後就不能再冒險?賺錢工作,就要停止創造和實現自己的夢想嗎?現實的社會就要失去真實嗎?

因為害怕失去,最近不斷的尋覓,尋找著志同道合的朋友,也尋找著自我,需要力量讓自己更飽滿,需要澆灌讓自己更豐厚,需要煅冶讓自己更堅強,累積光熱如太陽般,永不止息的提供能量。因此,似雲亂飄,並非沒有目地的,而是不斷充實自我,撫餵急欲滋養的幼小心靈,不被社會禁錮、套牢。

我仍有夢,或許仍舊遙不可及,但是我未曾放棄,而我知道,身體在長大,但是我還是原來的我啊!

我想更真誠的面對自己,面對那個潛藏內心深處受傷的自己,坦誠的面對悲傷的自己、懦弱的自己、自卑的自己、疲憊的自己,更加的用心、仔細的傾聽內心的呼求,並努力呵護他、疼惜他、滋養他。願我還是那個我。

台長: 紫風車
人氣(358)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狸跡點點】 |
此分類下一篇:【狸跡點點】2006雞飛狗跳留一筆
此分類上一篇:【狸跡點點】瞳,失焦的美

迷惘的魚
飄 形容的很有感覺
如果生命只能存在著一種顏色
那肯定會很單調
如裹生活就是一曾不變
那一定會讓生命逐漸黯淡無光

很喜歡你用飄 這個字來形容...^_^
2007-05-21 18:36:07
紫風車
TO:迷惘的魚~~
飄啊!就像浪人一般居無定所;又像浮雲一般隨風而定~~~
「飄」飄久了,或許已非在飄了,而是在飄中已尋找出飄的意義了~~
一起加油吧~~~^^
2007-05-21 21:41:0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