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18 00:41:22| 人氣47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Tiger 2

推薦 2 收藏 1 轉貼0 訂閱站台


 

弓在箭離弦前對箭細語 :

你的自由也是我的自由

The bow whispers to the arrow before it speeds forth ---

Your freedom is mine.”

 

 

這美麗附畫面的 雋永富哲思的詩句

出自泰戈爾漂鳥集

對我

他像是愛情裡的莊子逍遙遊

一隻大鵬博扶搖而上九萬里 ......

箭飛到多遠 弓的自由就有多遠

箭射得多深 弓的思念就有多深

 

 

 

 

 

 09.04.15.

 

 

 

 

 

 

 

 

那壓抑我的東西

到底是我的靈魂試著要奔出曠野

抑或 世界的靈魂敲著我的心扉 想要進入

That which oppresses me,

is it my soul trying to come out in the open,

or the soul of the world knocking at my heart for its entrance ?

 

 

 

 

那個靈魂沒有被禁錮或不曾被禁錮

誰 不是某部分的靈魂被現實壓抑著

對過往嘆息 對現在妥協 對未來思索

 

 

 

 

 


 

我將心中之瓶浸入這寧靜的時刻

汲取了滿瓶的愛

I have dipped the vessel of my heart into this silent hour,

it has filled with love.

 

 

 

 

 

 寧靜的愛 豁達致遠

 

 

 

 

 

 


 

 

埔里 鯉魚潭是那天的第一站 

好天氣好心情 讓我們雀躍地拍了許多花草與湖景

相片全無後製 我喜歡原色

 

 

 

 

 

 

 

 

因為BOT工程的關係 潭邊是泥濘的

但我的潭 是美的

 

 

 

 

 

 

我寧是放手的弓 抑或是義無反顧直奔的箭 ? 

 

 

 

 

 

 

 

 

 09.04.17.

 

 

台長: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72) | 回應(2)| 推薦 (2)| 收藏 (1)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智 慧
此分類上一篇:泰戈爾一

(悄悄話)
2011-02-03 19:11:45
Buzzard
弓在箭離弦前對箭細語:
箭弟呀!挽雕弓如滿月,射天狼
你將如出籠的飛鳥,從此逝,永別了

箭對弓大笑說:
弓兄呀!劍拔孥張,多"屈"辱您了
其實 我不費吹灰之力 跨在弦上
借力使力 就有飛越時空的快感
只要此次不是射入石稜中 頭破血流
只要此次不是射入女人的芳心 拔不出來
我倒願意回頭再重飛一次
再一次享受野馬脫韁的快感
2012-09-30 13:52:15
版主回應
謝謝點進舊文 令我溫習泰戈爾美麗的詩篇 與當年自己無知的呢喃


弓與箭的宿命 只有分離 ... 晚安 (明箭既出萬馬難追 好箭不回頭 ㄎㄎㄎ )
2012-09-30 20:32:2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