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26 23:32:55| 人氣2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歸程   文 / 琤然(章魚冰)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926()102()
官:五陵年少

訂定主題:舒情

<歸程>


外公
不要再任性了
這次就順著我們乖乖上車好嗎
你只是笑
或許你也只能笑
可我笑不出來
心裏酸酸的


你靜靜的看著我們
由上往下
我們都是從你血液裡一點點累積出的
孩子們不要猶豫了
該跪下了
該放掉手中的子孫繩了
該向外公說

 

<一路好走.跟著菩薩走>


迷迷濛濛的眼框裡
那條子孫繩好像變成了你和外婆成親時的大紅喜球
揭帕的那刻
你可能未去想到如松健壯的你
只陪了她短短六十六載


還記得你總愛去田裡
你說每一個種子都會長大
大了以後便各自不同
可最底的那部份仍是相連著
就像我們現在一樣
緊緊相擁的手以分不出誰是誰
只是把淚水一起匯成河流送你過岸


你從不信那些苦澀怪異的藥粒
你只信那天生天養的客家精神
一雙大腳總是走在前頭
卻怎也走不出對故鄉的眷戀
或許我像你多一些
直到此刻仍走不出你給的回憶


還記得在池邊垂釣的你
一縷絲線垂吊著後半世的期許
你不敢要求的太多
怕那細細的線無法承受
你只求子孫平平安安福福泰泰
可你忘了你自己
忘了把你也寄託在上面


六月十八日清早微涼微霧
你選了我的生辰來送走你的歸程
生與死的界線都在今晨
你大大的手掌再也無法溫柔的為我擋風
豪爽的笑已成了雨中迷濛


外公
願您一路好走


.................


這篇一直被我放在資料夾的角落
找不到很好的時間點把他拿出來
後來看了這週的主題
很符合當初我寫這篇的情緒
遂將他拿出與各位分享


這篇是外公癌症過世後所寫
一直不敢相信比任何人都健壯的外公
會在正強壯可以享福的時候過世
還是生了末期癌症
從發現到走.只有半年
可我覺得在那半年我成長了許多
去了醫院才知道
醫院裡有這麼多感人和讓人心痛的故事


送外公走的那天一且都像在作夢
就像當初聽到病危
媽媽一邊哭一邊叫我們起床一樣
我還記得那是天微微亮的五點
從斷氣到送葬只有短短的一個禮拜
快的讓我感覺不到外公已走的事實
等到夜欄人靜回想一切過程時才覺得傷痛
才有這一篇的出現

台長: 詩友
人氣(265)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