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13 22:11:56| 人氣2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草魚 文/風細雲飄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水簇箱的小魚兒,無楚攝影

●6月7日(日)~6月13日(六) 總評:樂穎
●值 星 官:無楚
●訂定主題:我是魚(擬人化)


草魚

淡水是一個基本
草就是一生的依靠
深不過兩米的十丈水面
就是騰挪蹦跶的舞臺
哪怕 擦身而過的無數身影
彼此 融洽到問候的眼神都欠奉

釣餌 那是鯽鯉們的陷井
就算是一個善意的勸告
依舊是避之不及的躲避和不屑
縱然如此
依然不影響悠哉在十丈水面
沒心沒肺的成長

渾得沒邊的水 如何無欲
只欲一把青嫩的草
得之后快的心滿足了
在砧板上睜大眼睛看著
只盼望
結束的這一刀足夠 快


錦鯉

機遇 不過是傳說的幸福
不經過那些坎坷資歷
如何在漁人的釣竿上掙脫威脅

搏激流 靠我的意志
鬥逆涌 靠我的強壯
可惜 天生的這一抹虹彩
注定了在放生池裡
做一個冷眼的看客

不要用我的色彩
證明你的善意

只想在河流裡暢遊
只想自在的尋覓每一餐
哪怕
在白瓷盤上盛著我的身體

不後悔
那自在自由的每一秒
活在天堂

PS:這篇“我是魚”,是本期的命題文,寫了兩篇的意思,是想表達一個對立的思想,
悲觀和樂觀,積極的東西固然是大家追尋美的執念,但是美依然需要對比的,呵呵.

 

 

台長: 詩友
人氣(290)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會員詩友每週主題詩 |
此分類下一篇:魚於海的聯想 文/泊樓
此分類上一篇:鬥魚 文/雨無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