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1-10 15:08:46| 人氣32,791| 回應1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法國鬥牛犬:牛軋糖成長日記(9)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天氣越來越冷了,我們家也將塵封已久的碳素電暖扇拿出來,除了暖房的效果之外,順便兼除濕的效果,尤其在台北特別重要,牛軋糖平常只要有陽光就會跑去睡趴著曬太陽,現在電暖扇拿出來之後,只要打開開關,就一定窩在電暖扇前面,看樣子不知道是不是怕冷的關係,還是比人類還要懂得保暖養身的效果?總之電暖扇就交給妳了。

《2011.09.27》阿薛來了嗎?怎麼會有這麼漂亮的耳飾?

《2011.10.16》這個在窗戶前面的地毯觸感真是好,又可曬太陽。

《2011.10.23》今天來到台北之家用下午茶,聽說這裡以前是美國大使館,現在改建成為參與藝文活動的地方,總之能用餐最重要,嘿嘿。

姊姊,我們有三位,請快點拿菜單來吧!

今天涼涼的,果然是到戶外休閒的好時刻。

好..好大一盤甜點,我應該可以吃一口吧,一口就好了。(結果還是沒有..)

在台北之家隔壁居然有家Crystal Ball專賣店,裡面的兩位姊姊都好漂亮又親切,由於玩到實在太累了,先睡了Bye.....

回到家繼續睡吧,嗯嗯?問我為什麼要這樣睡?因為手就是放不下來。

主人說最喜歡看我的手了,雖然跟哆啦A夢一樣大,但猜拳一定贏!

《2011.11.18》今晚聽說有好料,快點上吧。

喔喔!沒錯就是玉米啦,光是舔味道就滿足了!

《2011.11.26》第一次走天橋紀念一下。

其實開車回家的路上睡覺,真的是另一種安心的享受。

《2011.12.3》信義區新光三越今天好熱鬧,還有日本傳統舞蹈表演。

到二樓來順便偷偷溜進去BELLAVITA去Jean Paul Gaultier專櫃找Chris,上次從一樓進去被警衛發現,從二樓應該比較容易成功。

《2011.12.10》快到聖誕節了,請大家要注意保暖啊。

《2011.12.18》第一次來到中正紀念堂,在廣場前面有很多報福音的姊妹們正在跳舞唱詩歌的樣子,真是好熱鬧耶!

大家都跳得蠻起勁的,加油加油!!

這裡真的到處都是來觀光的人,也有很多帶狗狗來的朋友。

好多面紙盒喔!!

看到一位「臘妹」,嗯嗯好像是位帥哥耶!

黑妹出現:「等一下!妳剛剛想對我男友做什麼?」

牛軋糖:「嗯嗯?他是妳男友?怎麼看都不搭吧!」

黑妹:「住口我踢!給我滾遠點,妳這個沒黑色素的傢伙!」

牛軋糖:「嗚哇!居然給我突然攻擊!?妳這個烤焦的土司!」

牛軋糖:「看來不反擊,把老娘給當成軟糖了!」

牛軋糖:「可惡!居然閃過我的快速拳!?」

黑妹:「哼哼,手腳跟尾巴長短成正比的傢伙怎麼可能打得到我!」

黑妹:「不要讓人家說我欺負妳,那就來肉搏戰吧!看拳!」

牛軋糖:「哇!可惡,居然用這種鳥拳,本糖求之不得。」

黑妹:「喔!居然閃過我的左直拳!?」

牛軋糖:「妳慘了,我已經摸透妳的拳路了!」

黑妹:「糟了!趕快環抱在一起,否則會被頭錘攻擊」

牛軋糖:「妳..妳幹嘛靠那麼近!不要過來!!」

主人!妳不要阻止我,我正要發威而已,絕對不能讓那傢伙小看我這台北牛軋糖糖主啊!

黑妹:「哈哈,跑去主人身邊躲起來是嗎?那就下次再戰吧Bye!!」

牛軋糖:「妳..妳別走啊!」望著離去....

沒想到剛剛的景象被一群鳥發現了,居然恥笑我!我追!!

這簡直是犯規啊!妳給我下來!

算了,好狗不與鳥鬥(被抓回推車上了....)

回歸正傳,中正紀念堂由下往上看真的很雄偉莊嚴的感覺。

既然都已經有狗狗上去了,看我一氣呵成衝上去!

由上往下看,這裡的美觀規劃還真不錯,很適合散步觀光休閒。

今天真的是太累了,連下樓梯的力氣都快沒了,幸好不是夏天。

面對中正紀念堂的右邊外圍居然有座池塘與橋的造景,真的很雅致。

左邊外圍好像植物園一樣,應該說整個外圍都種滿了各式各樣的植物。

突然聞到很香的天然味道,原來這裡有好多的桂花耶。

我最喜歡小朋友了,一起來玩球吧!

面對中正紀念堂的左邊這棟大建築物一樓居然也有春水堂,不過由於狗狗不能入場,所以只能坐在外頭的座位,但感覺外頭的座位最好耶。

什麼!待會兒可以吃些冰塊嗎?原來春水堂的服務生姊姊看我一直張開嘴很熱的樣子,原來她們家也有一隻法鬥,真是感謝。

那這黑糖糕可以吃嗎?這裡真是個好地方!

《2011.12.20》主人在網路訂了兩個吳寶春的冠軍麵包,一個是酒釀桂圓與荔枝玫瑰麵包,光聞就知道很好吃,不過這尺寸真的很大。

這兩個就暫時交給我保管吧(本來主人以為會吃不完,沒想到光第一天就各吃了一半,真是很好吃,台灣之光啊!)

《2011.12.24》聖誕節是團圓的日子,暖暖的真好。

《2011.12.31》即將要2012年了,中午在還沒有人潮聚集的時候,先到春水堂聚餐一下吧。

《2012.01.01》新年快樂!!今年主人要在家跟我一起跨年,真是感動!不過從這邊看101煙火也不錯,還是聽得到熱鬧的鞭炮聲,而且不會人擠人,看完煙火之後就在家一起看影集吃零食吧,祝大家今年身體健康、好事如意喔!

◎後記

從上一篇找出牛軋糖漏尿的問題之後,牛軋糖就沒有再有漏尿的狀況出現,即使現在天氣冷又有電暖扇如此舒服的環境,可見並不是「結紮的後遺症」,而是懶得尿這種「習慣問題」,否則只認為是膀胱無力而吃藥是解決不了問題的。

突然血尿的問題居然原因是...!?

中正紀念堂隔天,牛軋糖早上尿尿的時候出現了血尿,但是食慾依然很好,我們趕緊帶牠去豐盛看陳醫生,看來是膀胱發炎的關係,陳醫師說法鬥如果突然太興奮地過度運動的話,就有可能會出現這種血尿的現象。

想想該不會是因為「爬中正紀念堂的樓梯吧?」我隔天小腿都酸痛得要命了,那牛軋糖居然給我一氣呵成地衝上頂層,該不會這壓力造成牠血尿的原因,當然如果當時牠也有小憋尿的話也可能增加這膀胱發炎的問題。

所以接下來我們都會注意不要讓牠爬樓梯,追鳥的話也一樣適可而止,避免再度過度運動而受傷,而牛軋糖在靜養休息兩天之後,就恢復了正常。

如同陳醫師說的,法鬥這種狗狗在運動或玩得時候,要注意狗狗的反應,要小心不要玩得太累,特別是在夏天是中暑的高危險群,其他時間也要注意不要讓牠爬樓梯,除了髖關節部位容易受傷之外,我們的例子還有血尿,由此經驗得知,雖然運動對狗狗不錯,但平常還是以散步為主吧(^-^)y

 

法國鬥牛犬:牛軋糖成長日記(1) 家裡的新成員!

法國鬥牛犬:牛軋糖成長日記(2) 初次發霉!狗狗都會這樣?

法國鬥牛犬:牛軋糖成長日記(3) 狗狗結紮(>-<)

法國鬥牛犬:牛軋糖成長日記(4) 跟飼料有關係嗎?

法國鬥牛犬:牛軋糖成長日記(5) 狗狗發霉跟水果有關嗎?

法國鬥牛犬:牛軋糖成長日記(6) 終於發現不再發霉掉毛的方法(≧▽≦)

法國鬥牛犬:牛軋糖成長日記(7) 膀胱炎的治療與吃素

法國鬥牛犬:牛軋糖成長日記(8) 漏尿的原因與對策

法國鬥牛犬:牛軋糖成長日記(9) 小心過度運動

法國鬥牛犬:牛軋糖成長日記(10) 狗狗期待感

法國鬥牛犬:牛軋糖成長日記(11) 吃素的狗狗

法國鬥牛犬:牛軋糖成長日記(12) 大過敏與治療

法國鬥牛犬:牛軋糖成長日記(13) 狗狗專用慢食碗

法國鬥牛犬:牛軋糖成長日記(14) 腰痛與髖關節

法國鬥牛犬:牛軋糖成長日記(15) 膝蓋骨復健

法國鬥牛犬:牛軋糖成長日記(16) 肺炎治療

法國鬥牛犬:牛軋糖成長日記(17) 果凍大作戰

法國鬥牛犬:牛軋糖成長日記(18) 健康與復健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丹尼Danny
人氣(32,791) | 回應(1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寶貝寵物(寵物介紹、飼養、日記) | 個人分類: ◎生活記趣 |
此分類下一篇:法國鬥牛犬:牛軋糖成長日記(10)
此分類上一篇:法國鬥牛犬:牛軋糖成長日記(8)

莎莎
妳們家法鬥好可愛喔!!!
2012-01-11 11:52:21
版主回應
謝謝(^-^)y 也請多多指教喔!
2012-01-11 20:47:48
Violet
看到你們這麼呵護狗狗真感動。濕冷的台北用個電暖爐可以暖和多了!
2012-01-12 03:57:26
版主回應
呵呵,電暖爐現在變得很重要了,尤其對狗狗。
想想我們真的是從虐待牠中學習呵護的方法
當初從給牠吃狗專用飼料、皮膚病吃藥洗藥澡、吃不該吃的食物、太過舒適的環境養成壞習慣等...,當然現在都改了。
經過這些學到的經驗真是苦了狗狗,不過現在真的健康多了,不會像以前一個月去幾次動物醫院(^-^)
2012-01-12 10:16:53
妞妞
我想請問法鬥需要長時間陪牠嗎?是不是比一般的狗還要難照顧?
2012-02-02 16:43:33
版主回應
其實說起來「任何種類的狗狗都需要飼主或家人陪伴」
我自己就有看過友人白天上班沒時間照顧狗狗,讓狗狗單獨在家,只有等到飼主下班才能陪,加上又是一個人住外面,狗狗最後都有點躁鬱症。

所以建議如果真的沒有時間陪狗狗,至少也要有家人在家,讓狗狗知道生活範圍內都家人,才不會忍受孤獨之苦,如果是一個人住外面,那就不建議養狗狗會比較好。

法鬥脾氣很好,加上黏主人且聽話,重要的是「幾乎不會亂叫」

一般有經驗的飼主或動物醫生都會認為「法鬥容易有皮膚病」,個人認為其實是因為普遍大家的飼養方式都一樣的關係,我們在逐漸改變對狗狗的飼養方式之後,就幾乎沒出現皮膚病問題了。

例如「改吃素」「盡量不吃任何加工狗零食」「洗適合的洗髮精」且「自己幫狗狗洗澡」等。
慢慢地就覺得養狗狗其實很簡單,而且牠帶給我們的快樂,遠大於我們給牠的愛,所以當您有時間時或有家人可以陪伴狗狗時,才建議您養狗狗喔。
2012-02-02 18:01:59
froggy
你好,我最近領養了一隻法鬥三四歲
他來的時候淚溝就非常嚴重
我有幫他用濕紙巾擦
也有去看相關治淚腺的產品
但寵物店的說那種東西治標不治本
我想請問一下該怎麼改善淚溝的問題
而且我發現淚溝那邊有些許掉毛 :(

不好意思問了這麼多問題> <
2012-03-30 13:04:49
版主回應
三四歲,算是剛青年的時候
我們的經驗上,只要牛軋糖有類溝,就代表「身體發炎」
所以外界用治淚溝的東西或用濕紙巾擦通常不會持久的效果
您那家寵物店回答的還不錯,不會因為想賺錢要您買無效的東西

已經產生淚溝的部位會掉毛是很正常的
因為眼睛分泌出來的液體本身就有刺激性(體內發炎的關係)
我們觀察過很多次,早期只要牛軋糖開始要皮膚病或身體不舒服等,最先出現的就是「淚溝」

所以我們目前做最大的改變有三點就是:
一、自己幫狗狗洗澡,而不是交給寵物店洗,而且嘗試使用人類在用的健髮用洗髮精(不是含藥那種)。

二、給狗狗「吃素」,目前牛軋糖的主食是「糙米五穀飯」零食是「狗用無糖無鹽米果」,一天一次的飲料是「加微量鹽與加水稀釋的無基改豆漿」

三、據慈愛寵物醫院的醫師說:狗年紀越大越容易對食物產生過敏,所以單一性飲食對狗來說比較好,因此我們幾乎不在給狗狗吃任何水果與葉菜類。

經過以上的改變之後,牛軋糖身體好了,淚溝自動就會消失,毛色也會很好,此外大小便都不會臭,放屁更不會,這是很令人高興的事情。

基本上算起來比買飼料的錢還便宜,加上幾乎沒有皮膚病去看醫生,所以也省下許多醫藥費(以前真的是一兩個月至少去一次,您也可以從我最早的狗狗日記裡看得出來牛軋糖那時候都有淚溝)

以上您可以參考看看,不過由於狗狗的體質都不一樣,還是要飼主仔細觀察喔(^-^)
2012-03-30 15:24:32
熊熊
尼好~我也剛養了一隻牛哥,是吃瑪x的飼料,這飼料主打改善淚線我覺得很有效果,不過一直再掉毛有想說給他換飼料看看,後來看到尼的文章發現妳的法鬥照顧得很美耶~我也想讓我家的試看看吃素,看會不會比較改善
我想請問糙米五榖飯有特別什麼榖物不能吃嗎?因為去買飼料的時候飼料包裝上都會嚇人(都會寫說無添加xx榖物)
先謝謝妳囉~
2012-04-04 18:24:44
版主回應
嗯嗯,我也沒有特別去注意什麼穀物不能吃耶
之前有看過什麼水果狗不能吃,但發現很多狗飼料裡就有那些水果或穀物在裡面,每一牌狗糧的說法都不同,實在不知道到底要聽誰的。

所以我們一開始是以純糙米為主,然後慢慢加些五穀米或十穀米下去一起煮熟來吃,看著狗狗吃也當然要看著接著的狀況,既然都沒事,加上又吃得很容易胖(量太多的時候)、便便又是很健康的狀態,那表示可以吸收很好。

但基本上我建議您還是要多觀察看看,是不是適合您家的狗狗,畢竟每個人都有敏感與不敏感的食物,或許狗狗雖同種,但也會因為體質不同有異。

所以若您想轉「素食」看看時,記得除了買個令自己方便的煮糙米電子鍋之外,您也要一起跟著將平常吃的白米換成糙米或五穀米的方式來吃,跟狗狗一起換喔,這樣才知道飯煮得好不好。

此外,由於我們家牛軋糖是快兩歲時才轉為素食,所以我們不清楚幼犬是否能夠吸收糙米等素食的東西,建議您可以去問一下動物醫生看看,要不然等到快一歲時再轉會比較建議,而且稍微將煮好的飯加點水壓壓軟化更好喔。
2012-04-05 00:22:36
branda
你好!!最近家中也認養一隻法鬥~目前約3歲左右!!來時有皮膚病黑色素也很多還有一顆顆紅色痘痘!!請問該怎麼改善呢?看你家牛扎糖真的很漂亮好羨慕~

獸醫也建議我吃五穀飯,但請問一天的份量該多少呢??一直覺得我家狗狗吃不飽哩~~感謝喔
2012-09-26 14:04:10
版主回應
真不好意思,沒注意到您這則留言==;
首先要買一台好的專煮糙米的電子鍋來煮糙米或五穀飯,置於飯量的話,建議您可以用觀察的方式來斟酌,若過幾天變胖,就減少些飯量,若變瘦了,就增加飯量。
平均一天我們只給狗狗吃早上與晚上共兩餐。

另外老實說,狗狗永遠都吃不飽,會不想吃就是吃膩(有更好吃的東西可比較)或者是生病才有可能,所以請不要認為狗狗會吃不夠喔。

我們平常還是有給零食(無糖無鹽無香料的仙貝),因此不用擔心給狗狗餓到(^-^)
2013-03-06 13:05:19
YUAN
聽說法鬥上下樓梯對他的腳負擔很重
不知道牛軋糖的媽媽有沒有聽過
2013-03-06 12:33:09
版主回應
嗯嗯,之後有聽朋友講過類似的,所以太長的樓梯,我們現在基本上就不讓牠爬了(基本上牠現在看到樓梯也會直接坐著不動...)
另外也不會讓狗狗在大理石上奔跑,據說這樣對狗狗的關節也會有負擔,因為地板太滑會讓狗狗出更多力氣去止滑的關係。
2013-03-06 13:07:51
鬥鬥
你好, 我前兩天也才剛從收容所領養了一隻六歲多的法鬥, 因為都還沒買洗髮精等等的, 可以請你推薦好照顧他的毛的嗎?
另外糙米飯的分量大概需要多少呢?人的半碗量會不會太多或太少?
豆漿的話一般超市的豆漿可以嗎?
謝謝你!
2014-07-23 23:44:05
版主回應
您真是一位有愛心的飼主,很高興您有新成員(^-^)
由於每一隻狗狗的體質都不同,建議您先試試看一般的狗狗洗髮精看看,若狗狗有皮膚問題,您再嘗試用牛軋糖在用的健髮用洗髮精:翰林生洗髮精(因為一般是人在用的,所以價格上有貴)

我們是糙米約七成+三成五穀或十穀米混合,自己吃也給牛軋糖吃,但要先買一台專門能煮糙米飯的電子鍋(例如象印),煮好後會很Q軟好吃,也不需要事前泡水,但通常要煮個4小時,不過這都可以事先設定時間來煮好,所以很方便。

煮好後,可以加一些開水再讓糙米飯更軟(膨脹),就更好消化,有時候還可以加上地瓜、南瓜泥進去,對狗狗的身體也不錯,量的話,您要自行判斷,若狗狗吃三天突然變胖,就減少一點點量,因為取決於狗狗的消化能力。

由於之前狗狗習慣吃什麼也會有影響,有些喜歡吃肉類飼料的,通常吃不習慣糙米,但可以慢慢試試看,例如原本的飼料中加入煮好的糙米飯這樣。

另外,您可以買「非基改大豆蛋白粉」來加入飯裡面,這樣您就不用還要耗費心思去買豆漿(還要擔心基改或非基改的問題),且可以保存比較久,也可以補充狗狗的蛋白質,一般這是給長輩吃的,但狗狗也可以食用。
以上您參考看看囉
相信您與新成員有好多有趣可愛的故事~~
2014-07-24 10:37:10
鬥鬥
謝謝你好詳細的回答!❤
牛軋糖也是早晚各一餐嗎?是不是在吃飽後比較容易想便便呢?你們都如何處理牛軋糖大小便的問題呢?看到很多眾說紛紜的方法,不知該從何者開始嘗試呢?該使用尿墊嗎?
另外,當我們真的沒辦法帶他出門,要如何訓練他們可以自由的在家裡走動?真的不希望要把他關進籠子啊!
2014-07-24 22:16:30
版主回應
一般我聽到的幾乎都是一天一餐,不過小狗可以一天兩餐(早晚),牛軋糖因為肺炎長期治療的關係,腸道有受影響,所以我們是給牛軋糖一天三餐(稍微少量多餐),比較不一樣,所以建議請您要觀察狗狗的肥胖狀態。

確實,狗狗通常吃飽後會增加排便機率,因為牛軋糖從幼犬還在籠子時就已經養成在籠子內大小便的習慣,所以我們幾乎也沒有做什麼訓練。

一定要使用「尿墊」,此舉是讓狗狗知道那裡是「尿尿便便的地方」
例如可以先將狗狗尿尿的味道(沾尿)稍微塗抹在尿墊上(尿盆上面撲尿墊)然後只要狗狗在尿墊上大小便,就馬上高興喊好棒好棒,再給零食獎勵,若便溺在別的地方,就給予現行犯(抓到亂便溺的地方),口頭兇一下打屁股懲罰後,再整理犯罪現場。

不過這些前提是狗狗要在尿墊的籠子裡待上一段時間,每次在籠子內尿在尿墊上的時候就給獎勵,習慣後,狗狗會開始知道在這尿尿會有吃的獎勵。

不過,出來外面走動的時候,有時候會因為方便而忘記又隨便便溺時,就要懲罰,然後繼續關回籠子,等到牠又正確尿在墊子上的時候,給予獎勵再放出來,這樣反覆後,狗狗會有就是要回籠子內的尿墊上大小便的認知(時間上因狗而異)

放牠在籠子外面走的時候,記得可以將籠子拆掉,只留下尿墊盆,這樣方便狗狗想尿尿的時候可以馬上衝去,當然最好也將籠子(尿墊盆)放在方便的位置上,等習慣之後再放在比較不會影響走動的地方也行。

以上您試試看,當然也建議您多參考其他飼主的意見,畢竟每隻狗狗都有不同的個性,這也是牠們充滿魅力的地方,呵呵。
2014-07-25 11:24:58
鬥鬥
你們一定下了非常多心思才有如此結果!一定會是是你的方法!
所以牛軋糖平時都到處活動嗎? 晚上睡覺是睡在你們幫他準備的床墊上嗎?因為我們現在怕他晚上到處大小便, 目前把他關在籠子裡睡覺, 是否應該讓他知道籠子只是大小便的, 而不是睡覺的地方?
2014-07-26 01:31:02
版主回應
也沒有特別去想這件事,就大家吃飯閒聊就試試看,當然也是有多方去請教養狗的朋友或動物醫生,畢竟每一隻狗狗都是特別的。
所以平常牛軋糖在家是到處走了,並沒關在籠內,尿盆也是固定位置,睡覺是那裡有睡墊就睡那裡(對家裡已經很熟悉的關係吧)但還是會避開放在臥室,避免睡覺受影響。

牛軋糖以前的籠子是分睡覺與尿尿的地方,有分左右這樣的,所以牠很清楚不會去尿在睡覺的地方,將籠子拿掉後,牠還是會記得去尿尿的地方,睡覺就跑去找睡墊。

所以狗狗一旦忘記,就要嘗試再讓牠記住,特別是便溺的地方,作對了就獎賞,錯了就現行犯懲罰。
教狗狗真的需要耐心喔,最初我們也花了很多的時間跟牛軋糖彼此溝通,但結果一定都是令人滿意的(^-^)
2014-07-26 13:14:19
鬥鬥
看著他越來越自在我們也覺得開心~
請問牛軋糖的衣物是跟妳們的同一個洗衣機洗嗎?
你們有試過使用四級氨來除臭嗎?
2014-07-27 23:22:06
版主回應
牛軋糖的衣物跟我們的是分開洗,因為基本上光牠那一個睡墊就已經滿了,所以通常都是各洗各的,而且洗衣機不怕洗多次,就怕一次洗太多。
基本上牛軋糖沒有什麼異味,可能是吃素的關係吧(大小便也不會臭),所以衣物睡墊等都是用一般水晶洗滌液來洗,四級氨稀釋後雖然比漂白水安全,但畢竟也是化學品,個人認為還是用天然的東西尚好(^^)
2014-07-28 00:14:21
鬥鬥
所以不需要有兩個洗衣機嗎?那洗完牛軋糖的你們會做什麼清潔嗎?
2014-07-28 10:55:13
版主回應
其實家犬平常若都是在家,絕對不會比人髒的,但若是讓狗狗到野外草地去跑就要注意(我們是不會讓狗狗去接觸草地,避免踩到大便或沾惹壁蝨)所以有髒污也最多是角質皮垢而已,散步回到家可以稍微幫狗狗擦擦腳倒是。
不會對狗狗穿過的衣物或睡墊做特別的消毒,其實若站在第三者角度來看,為了狗狗的健康,人應該才要特別消毒才對(笑)
2014-07-28 11:19:0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