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02 19:11:31| 人氣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經驗分享?重新審視自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應葉嘉老師之邀, 回到王健設計學院與今年想考研究所的同學分享自己考上的過程. 主要主題是告訴同學們在考試前如何準備和通過初試之後如何準備口試等等問題, 當中也談及了這一學期自己在學校的情形以及大家對於未來就業的不確定感等等. 建華對於自己的東海建築之路侃侃而談, 如何在以室內設計為目標之後轉而投向尺度較大的建築學習, 在建築學習之路所遇見之種種. 佳琪倒是頗為安於現狀, 雖然對於目前的學習環境並不是全然滿意, 但是在自我心態調整上也屬成熟, 在不是那麼健全的學習環境之下如何走出自己的學習之路. 我與佳琪處於同一個環境, 相較起來我卻多了那麼一點不安於"室", 不但不是那麼滿意學習環境, 建築之夢仍然不斷的縈繞不已, 所以在室內的學習過程中, 內心常常發生碰撞而多所無奈. 然而葉嘉老師一席話卻也稍稍的說服了我對於室內設計學習的懷疑, 他說建築人強調空間感, 但較不注重色彩,燈光,材質,織品等項目, 而這些正是室內設計人的專業, 室內設計人應該要追求更為精緻細膩的空間. 不過今年, 我仍想再追求一次東海建築之夢, 不論成功與失敗, 繼續走的那一條路應當都是光明的吧, 至少我是這麼希望. 照片右為建華左為葉嘉老師

台長: DANNY
人氣(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