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1-27 16:21:33| 人氣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白痴二人組-午夜的『花樣年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該片內容如下:

在1962年的香港,報館編輯周慕雲(梁朝偉飾)與妻子搬進一楝上海人聚居的大廈,差不多時候搬進來的還有年輕美麗的陳太蘇麗珍(張曼玉飾)和她那位在日資公司上班的丈夫。周和蘇各自的伴侶不常在家,因此他倆有空便會到房東那兒聚腳,開始熟識起來。後來兩人發覺各自的配偶有婚外情,他們兩人之間亦產生了微妙的感情……

某天凌晨十二點,女友從CD包裡翻出花樣年華VCD重看一遍;印象中第一次看『花樣年華』約在一年前,當時看完後女友瘋狂迷上納金高歌聲和阿根廷式探戈舞曲,當然自此之後家裡關於這方面的CD就莫名的大量增加,關於這部分先暫且不表。

撐著快掉下的眼皮,隨著電影裡緩慢的節奏及悠揚的樂聲,我逐漸進入一種彌留狀態,好不容易一個半小時後電影結束,女友語重心長的問我說

『你說說看這部片有什麼重點啊?』

『重點??我想應該就是描繪男女主角感情張力的部分吧,那種含蓄的年代有著不倫且充滿禁忌的情感,導演……』

『停~~我看你是完全誤解了這部片的重點』女友的聲音打斷了我正要發表的高論

『那……重點到底是??』我以充滿疑惑的眼神望向女友

『很簡單,此片只有三個最重要的重點,第一就是餛飩麵,第二就是下雨天,第三就是張曼玉一直換的旗袍,除此之外,沒了。』

『喔。。。我知道你的意思了,第一你現在很餓想吃碗麵,第二外面下雨你不願意出去買,第三你莫非很想弄件旗袍來穿???』

『很好~既然你都知道老娘的心意,還不趕快去弄宵夜給我吃??』

無助的我,乖乖的走到廚房開始煮麵,唉~我想晚上還是不要亂看電影的好。

台長: 彈珠
人氣(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